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中國哪有好兒郎?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09/5/31 09:52 編輯

        看到一篇評論,頗有感觸:
        「近日,美國一支籃球明星隊在湖南進行比賽,期間到一所中學訪問,一名美國球員在車輛離開校園時打開窗,向圍觀的中學生大撒人民幣。學生們頓時湧到大巴前,攤開手掌,猶如乞丐般地乞錢。車中的美國人見此情景,個個樂得開懷大笑。
        在這些學生中,只有一位女中學生的行為讓人感到欣慰,她檢到錢後,當場撕碎並扔進垃圾桶表示抗議。可是,她撕碎扔進垃圾桶的錢,卻馬上被另一名中學生重新檢了出來。
        那一雙雙高高舉起、等待老外丟錢的手,那你爭我奪的混亂場面,是如此熟悉,彷彿美國大兵在非洲救濟難民,又好比有人給一群狗扔出幾塊骨頭,『嗟,來食』。此情此景,令人感慨萬千。這些少年如此不知廉恥,丟的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臉,而是一個國家的國格,更讓人擔憂起中國的未來。
        這個美國人以人民幣作誘餌,玩弄中國學生,他的傲慢固然可惡,但這些學生不自尊、不自愛,則更加可悲。中國人一向講究『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做個大丈夫、偉丈夫,沒想到美國人的幾張人民幣,便將這些中學生戲弄到現出原形,將中國的教育嘲笑得體無完膚。
奴顏媚骨數典忘祖
        晚清時的梁超曾寫過一篇雄文《少年中國》,他強調『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則國進』,振興中國之責任,『不在他人,全在少年』。如果超泉下有知,看到這群中學生的拙劣表現,他還能擲地有聲地出『少年強則國強』嗎?
        其實,也不能完全怪罪這些學生,神州上下,爭搶「嗟來之食」的又何止千千萬萬?在很多中國人看來,不要老外撒的是人民幣,就是老外放的一個屁也是香的,外國的月亮就是比中國的圓。有的人甚至為了那幾根不錢的狗骨頭,連最起碼的尊嚴都不要了,奴顏媚骨,數典忘祖。
        最明顯的是中國那些所謂政府智庫,盡出餿主意,甚至故意替外國人好話,成為他們的「音機」和「大喇叭」。主要是他們吃慣了「嗟來之食」,身不由己。據民政部一項調,中國社科院和外交部所屬研究機構將近百分之五十的營運資金來自外資。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軟,這些所謂的智庫喪失立場,又有何奇怪?
        為了取悅外國人,吃到「嗟來之食」,很多中國人早已不擇手段。最近熱播的電影《南京!南京!》一片,為侵華日軍塗脂抹粉,為中國漢奸抬轎鳴冤。原來,該片的導演陸川有一個最大的願望,就是將此片「放到東京去」,真是一語道破了天機!
        所以,光責怪幾個中學生是沒用的,社會已形成以當漢奸為榮的風氣,大家就見怪不怪吧。」《老外撒錢學生搶 中國哪有好兒郎》  東方日報  神州觀察  2009-05-28
        陳日君、湯漢、鄺廣傑和基督徒們,給洋教會丟幾塊骨頭便一身酥軟,為虎作倀地去宣揚邪教,毒害自己同胞。倒是反基者鐵骨錚錚和那位硬骨頭的女學生一樣,堅決維護國人尊嚴,是中國的未來曙光。
中国有點像數十年前的香港,以為外國的就是好的,但混混帳帳的外国人外国貨也是有的,遲點他們便會知道了。
撕毁人民幣係犯法的,不如將之用來買美國債券: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第二十七条 禁止下列损害人民币的行为:  
(一)故意毁损人民币;  

http://www.pbc.gov.cn/detail_fra ... ord=&isFromDetail=1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評論也可改寫為:
        「妖教傳銷人向圍觀的基督徒大撒『得救』偽鈔,基督徒們頓時湧到大巴前,攤開手掌,猶如乞丐般地乞討。車中的妖教傳銷人見此情景,個個樂得開懷大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