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您可能不知道的 God 和 gods

請先讀短文︰Gods eternal economy 神永遠的經綸
現在,回答你的疑問(紅色部分)如下︰
第一. 聖經中找不到『神成為人,是為了要人成為神』或『神的經綸和計劃是把祂自己做成人,把我們做成祂造的"神"』這些話或意思。(這些是李常受的解釋吧)
整本聖經提到"神的兒子"有50處之多。神(God)的兒子,當然是神(god)。我們靈裡重生,有神的生命,也有神的性情,但是,我們沒有神格(Godhead),無份於神的創造(creation)和救贖(redemption)。我們不能創造什麼,我們的血也不能救贖別人的罪,我們也不能被尊為神,被人敬拜。
第二.聖經倒是有『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賽45:5)、『獨一的真神』(約17:3)的經句。
舊約裡,我們看到神的創造。新約裡,我們看到神的救贖。創造和救贖的神當然只有那獨一的一位。請看清楚︰眾神(gods)有很多,真神(God, 有創造大能和救贖功效)只有一位。既然住在紐西蘭,應該去讀讀英文聖經,就可以免去這些無謂的爭執。請看以下恢復本的經節。你可看 King James Version 版本去驗證是否跟恢復本一樣用 gods (小寫) 這個字。再次提醒︰唯一的真神是用God這個字。其他的神是用gods。另外,Son of God 是指主耶穌;son of God (加拉太書3:26)是指得救重生的基督徒。Spirit 是指神的靈,聖靈。spirit 是指人的靈。這些基本地方不注意的話,別想讀懂聖經。
哥林多前书8:5-6
8:5 纵然有称为神的,或在天,或在地,就如那许多的神,许多的主,
For even if there are so-called gods, either in heaven or on earth, even as there are many gods and many lords,  
8:6 在我们却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祂,我们也归于祂;并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藉着祂有的,我们也是藉着祂有的。
Yet to us there is one God,the Father, out from whom are all things, and we are unto Him; and oneLord, Jesus Christ, through whom are all things, and we are throughHim.
加拉太书4:8
但从前你们不认识神的时候,是给那些本性上不是神的作奴仆。
However at that time, not knowing God, you were slaves to the gods which by nature are not gods;
第三.『在神格上不是神』的人當然不是神!
嚴謹的說法是︰『沒有神格(創造和救贖)』的神當然不是真神!
第四.『人的兒子就是人。同樣的,神的兒子當然也是神』這思想完全錯誤!人生人、但父母不能創造孩子,神與人之間有一條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創造主與受造物絕對不會劃上等號。
上面已經解說詳盡了。我很同情並諒解你,因為你讀聖經,沒有讀出 God 與 gods 的不同。
聚會所不管三七二十一高舉李常受的解釋、將之奉為真理來教導,偏差大了!基督徒需要知錯認錯、並悔改!
李常受弟兄於1997年安息主懷。倪柝聲弟兄於1972年為主殉道,被監禁了20年,死在獄中。我們為主做了些什麼?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xzev6HWAHxW98QlI2iwcfbNG/article?mid=7257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