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您可能不知道的 假冒為善

約翰福音
8:44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亲魔鬼,并愿意追随你们父亲的欲望。从起初,他就是杀人的凶手,不站在真理上,因为在他内没有真理;他几时撒谎,正出于他的本性,因为他是撒谎者,而且又是撒谎者的父亲。

成為基督後,若還是說謊成性,表裡不一,就是假冒為善(hypocrites)。請注意︰是假冒為善,不要寫成假冒偽善。
請讀馬太福音23:13-36
         七祸哉 
23:13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给人封闭了天国:你们不进去,也不让愿意进去的人进去。
23:14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吞没了寡妇的家产,而以长久的祈祷作掩饰,为此,你们必要遭受更重的处罚。】
23:15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走遍了海洋和陆地,为使一个人成为归依者;几时他成了,你们反而使他成为一个比你们加倍坏的『地狱之子』。 
23:16  祸哉,你们瞎眼的响导!你们说:谁若指着圣所起誓,不算什么;但是谁若指着圣所的金子起誓,就该还愿。
23:17  又昏又瞎的人哪!究竟什么更贵重:是金子还是那使金子成圣的圣所?
23:18  还有:谁若指着全燔祭坛起誓,不算什么;但是谁若指着那上面的供物起誓,就该还愿。
23:19  瞎眼的人哪!究竟什么更贵重:是供物或是那使供物成圣的全燔祭坛?
23:20  所以,那指着全燔祭坛起誓的,是指着它和那上面的一切起誓;
23:21  那指着圣所起誓的,是指着它和那住在它内的而起誓;
23:22  那指着天起誓的,是指着天主的宝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起誓。 
23:23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捐献十分之一的薄荷、茴香和莳萝,却放过了法律上最重要的公义、仁爱与信义;这些固然该作,那些也不可放过。
23:24  瞎眼的响导!你们滤出蚊蚋,却吞下了骆驼。 
23:25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洗擦杯盘的外面,里面却满是劫夺与贪欲。
23:26  瞎眼的法利塞人!你先应清洁杯的里面,好叫它外面也成为清洁的。 
23:27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好象用石灰刷白的坟墓;外面看来倒华丽,里面却满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样的污秽。
23:28  同样,你们外面叫人看来倒象义人,你们里面却满是虚伪和不法。 
23:29  祸哉,你们经师和法利塞假善人!因为你们修建先知的坟,装饰义人的墓,
23:30  且说:假使我们生在我们祖先的时日,我们决不是他们流先知血的伙伴;
23:31  这样你们自己作证,你们是那些残杀先知者的子孙了。
23:32  你们就来补足你们祖先作恶的尺度吧!
23:33  蛇啊!毒蛇的种类,你们怎能逃避地狱的处罚?
23:34  为此,看!我打发先知、贤哲和经师到你们这里来,其中有的你们要杀死,有的你们要钉死,有的你们要在你们的会堂中鞭打,有的你们要由一城市追逼到另一城市,
23:35  好叫流在地上一切义人的血,自义人亚伯尔的血,直到你们曾在圣所与全燔祭坛间,所杀的贝勒基雅的儿子则加黎雅的血,都归到你们身上。
23:36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都要归到这一代人身上。 



主耶穌連續八次痛斥假冒為善,並會給以更重的刑罰。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xzev6HWAHxW98QlI2iwcfbNG/article?mid=7241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