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徘徊佛教和耶穌教之間八年的最後選擇

本帖最後由 朱瘋天 於 2010/1/28 06:25 編輯

徘徊佛教和耶穌教之間八年的最後選擇

各位網友。小弟經過八年的探討。還是認同許多前基督徒的話。聖經的內容有很多矛盾。錯誤百出。耶穌教的狹窄的宗教視野。對其他偉大的宗教如佛教及印度教及道教等仍然有很強烈的排他性。很多基督徒很偽善。甚至是埋沒良心。不擇手段。換言之。很多基督徒言行不一。自相矛盾。所以。我要常常遠離耶穌教。據說。信仰佛教的張澄基教授也發現聖經及耶穌教的教義有許多漏洞。

而耶穌教提倡的上帝是唯一的造物主。是天地萬物之源。在現在科技異常發達的今天。有克隆羊及克隆人的技術的出現。有原子彈的出現。人類也已經進行了許多古人難以想像的太空探險。有互聯網的出現等等。諸如此類的新科技及高科技。一神論或者說上帝創造萬物的神話或學說已經差不多完全破產了。

但是。我還是相信耶穌基督的一生的言行跟佛教中提倡的大乘菩薩道有很多相似之處。耶穌講博愛。佛教則提倡慈悲。並以觀世音菩薩為佛菩薩中最慈悲的一位。亦即是最慈悲的菩薩。二者是有很多共通之處的。所以。有些人認為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耶穌基督的慈悲與觀世音菩薩無異。這一點我是相信的。

我甚至相信上帝及聖母瑪利亞及耶穌基督三者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如今。耶穌基督的名聲連許多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能聽聞了。佛教徒也不例外。大部分佛教徒都尊敬耶穌基督的一生的言行很像一位大菩薩。我也對耶穌基督的博愛精神及贖罪功能沒有懷疑。

但我已經有了佛教和觀世音菩薩的信仰。加上無法信受聖經的內容等許多上述的因素。我不會相信耶穌教了。也不需要信仰耶穌基督了。換言之。我不需要信仰什麼天主教及基督教。直接信仰佛教是最好的。我原本就是信仰佛教的。不需要基督徒所傳的福音。不需要基督徒的令人煩厭的傳教行為。謝謝基督徒的好意。

基督徒是永遠不會明白。大部分佛教徒真的覺得很幸福。佛教徒覺得佛教是最好的。觀世音菩薩是真實不虛的。觀世音是最慈悲的。是真正尋聲救苦的。

謝謝基督徒的好意。我要生生世世跟隨釋迦牟尼佛的路去走。我要生生世世都跟隨觀世音菩薩的指引。去追尋人生中真正的幸福。

八年的掙扎後。我還是跟最初一樣。皈依佛教和觀世音菩薩。


26-1-2010
但係,点解我一睇就知的事,您要搞咁耐茄?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謝謝分享。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3# 抽刀斷水
不用客氧啦
本帖最後由 朱瘋天 於 2010/1/27 11:12 編輯

有時。這段文章也可以看成一個在教會學校成長的佛教徒對兩種不同宗教的研究後的心得。也是不足為怪的。
抄錄一位網友的精彩評論

基督教不著重獨立思考,喜歡 "主" 和 "從" 的模式。
道教著重獨立思考,老子學說、道德經,喜歡 "主" 和 "從" 的模式的人會聽嗎?
佛教著重獨立思考,經藏如海,喜歡 "主" 和 "從" 的模式的人會看嗎?
孔教著重獨立思考,學而時習之,不悅亦乎?一些之乎者也,喜歡 "主" 和 "從" 的模式的人會悅嗎?
論理性和思考,高下立分。我為什麼要選擇基督教?

基督教沒有包容力,例如學校不容許其他信仰者執教。
道教學校可以容許其他信仰者執教,例如基督教。
佛教學校可以容許其他信仰者執教,例如基督教。
孔教學校可以容許其他信仰者執教,例如基督教。
論胸襟和包容力,高下立分。我為什麼要選擇基督教?

基督教不尊重其他信仰者,街知巷聞,有些基督徒說:"你信神嗎?What? No? Then, You go to hell!"
道教徒尊重其他信仰者,你不信道教?他們說清心寡欲很重要,有時間請你看看老子學說和道德經,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 道教徒沒有說 Then, You go to hell!
佛教徒尊重其他信仰者,你不信佛教?他們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知因果是很重要的,請盡量不要殺生....... 佛教徒沒有說 Then, You go to hell!
孔教徒尊重其他信仰者,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孔教徒沒有說 Then, You go to hell!
論尊重論教義,高下立分,我為什麼要選擇基督教?

基督徒說,神愛世人,說撒旦會害人。又說,神造了撒旦。到底神愛人還是害人?
一個自編自導自演的神,你願意信?還是自騙自盜自掩?
道教所說的神仙會這樣嗎?
佛教所說的天神會這樣嗎?天魔可能會!
論人鬼神,高下立分。我為什麼要選擇基督教?


在噪音中成長
29-1-201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