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原創作品] 基督教理中的「禁果」是什麼意思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回復 1# drsherlock

唔講比夏娃同亞當聽,我相信就冇事發生。
好簡單道理,大部份人越叫你唔做就越要做,要"車倫住"人家嘩!
所以由始至终聖經係一個故仔,聽完咪算,完全冇logic!!!

TOP

朋友快可寫論文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TOP

分辨善惡的能力,不同於分辨真假、建立知識的能力。學術偉人並非必然是道德偉人,拿到大學學位不等於人格道德水平合乎社會期望。

亞當夏娃在吃分辨善惡樹的果子前,就已經懷有變成跟上帝一樣的慾望,否則蛇就不會用「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來引誘夏娃;而且他們也懼怕死亡,所以蛇用「你們不一定死」來解除他們的心理負擔。

TOP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TOP

回復 5# drsherlock


    那播朵拉盒子都差不多了?

TOP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TOP

本帖最後由 淚兒 於 2010/6/23 19:16 編輯

回復 7# drsherlock

應是潘朵拉盒子

    有一個盒 ,千百世流存不能打開 ,有日潘朵拉見到它 ,好奇之下打開它 ,就將盒內的死亡 ,恐懼 ,疾病等放了出來 ,她驚起上來 ,急急腳關上了它 ,又好死唔死 ,盒中的光明 ,希望等等的好康就在這時出來 ,卻被潘朵拉關上蓋了 ,還一腳伸去大西洋

TOP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 老子

人原本依照本性而行,無所謂美醜善惡.當學會分別美醜,時裝業就會出現,虛榮心由此而生.
當進化到識得分別善惡,是非論斷在人類社會中出現.該隱亞伯因此會分別誰獻的祭好些,因此出現殺人事件.隨之而來是一堆是非帳.

耶穌托世就是要結束這段是非史.所以耶穌叫弟子不要論斷人.
你的罪赫了.每個人都要學耶穌赫免人的罪.
誰沒有罪,就先拿起石頭打她.要謙卑,別人不追究,不表示自己完全清白.

分別善惡樹的故事是講人頪學了不該學的東西,搞到個世界亂七八糟.耶穌托世以為可以救世人於水火.誰知又搞出多一堆是非.

TOP

回復 9# weiyan


    唔錯
不過我又唔明了 ,上帝要世人有罪 ,耶穌洗晒d罪 ,咁重要耶教來做乜??

TOP

回復 9# weiyan

分辨美醜善惡就是人之為人的本性. 人有抽象思維的能力, 勝於走獸.

TOP

回復  weiyan


    唔錯
不過我又唔明了 ,上帝要世人有罪 ,耶穌洗晒d罪 ,咁重要耶教來做乜?? ...
淚兒 發表於 2010/6/24 15:57


有需求自然有供應.要人修煉到明心見性太難了.比小小錢,買個心安.所以馬克思說耶教是精神鴉片.販賣精神鴉片又高尚,又好賺.做無本生意都幾好.

TOP

回復  weiyan

分辨美醜善惡就是人之為人的本性. 人有抽象思維的能力, 勝於走獸. ...
龍井樹 發表於 2010/6/24 16:54


在伊甸園人獸本無分別.人可以去到野獸面前,不會被野獸食.人也不食獸.犯罪後才有殺獸獻祭,人獸相食的請況.

TOP

回復 13# weiyan

耶經神話故事裡又哪有進化這概念呢?
你到底要談耶經神話故事的世界觀,還是現實世界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