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獲釋美傳教士抵京將返美

獲朝鮮釋放的韓裔美籍傳敎士朴東勛抵北京機場,並將轉飛美國。(路透社)

    【路透社平 壤六日電】朝鮮正式釋放了去年年底因硬闖朝鮮而被逮捕的韓裔美籍傳教士朴東勛,目前人已抵達北京。

    據美國官員表示,朴東勛已於周六 早上乘搭一架由朝鮮飛往中國的航班抵達中國首都北京,預計於當日晚些時候轉飛美國。http://www.macaodaily.com/html /2010-02/07/content_424634.htm

    朝鮮當局周五表示,鑑於朴東勛已承認錯誤,並明 白是受西方傳媒誤導之下,對朝鮮存在偏見,並對行為“深感後悔”後,因此朝鮮當局決定在拘捕四十三天後對之寬大處理,予以釋放。

    現 年二十八歲的朴東勛去年曾向朝領導人金正日致予信函,呼籲他下台並釋放在囚的政治犯及關閉集中營。隨後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硬闖朝鮮領土,並聲稱要以行動喚醒 人們對朝鮮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

    據傳媒報道,朴東勛周六在抵達北京時,獲美國大使館專員開車接載,其間雙目不時閉着,且沒有回應傳 媒的發問。記者以電話聯絡其家人時,他們表示對朴東勛的無條件獲釋感到興奮。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