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我的迷路記

「噓,都冷了這麼多天了,今晚一起出去找點東西吃吧!」

「好啊!」「贊成!」

我們幾位朋友又如常離開住所,到外面找些吃的。但今次狀況卻有點不一樣。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浩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我們一邊快樂地唱著歌,一邊浩浩蕩蕩地昂首大步向前走。在漆黑中,暗角處鬼崇的眼睛總在閃爍,我怒目一瞪,那些小鬼就會被我嚇得尿流屁滾。

「看啊!前面有個小瀑布,多漂亮!我們一起去玩玩吧。」我呼喚著同伴,然後就一鼓勁兒地跑了上去。

月兒倒影在瀑布下的水面上,化成了萬縷跳躍白光,如此美景,我看得傻眼了。

我低下頭,在水潭邊喝了幾口。「水很清甜,你們也嚐嚐嘛。」

沒有回應。

我回頭一看,朋友們沒趕上來,都不見了。

我一邊走,一邊在呼喚著他們,走著走著,來到了一片陌生的地方。

看到詭異的燈光,我心裡有點害怕。漸漸地,我不敢再揚聲,而且腳步也越放越輕。

*  *  *

「嘩!」

突然傳來怪叫一聲,把我嚇了一跳。我慌忙逃跑,躲到暗角。

偷看了一下,那聲音的來源亦邊跑邊叫,然後躲到一座建築物內,那身影有點熟悉……

「小心啊,傳說這個世界有一種很恐怖的人,黑夜之中他們的影子總是長長的,如果你看到的話,要儘快離開,越快越好,要切記……」回想起母親的叮嚀,即使天氣回暖,但我也不寒而慄,冷汗直流。

「還是快點趕回家吧。」我不斷向前跑,希望能逃離這個陌生的地方,可是卻越跑越不對勁,眼見的一草一木都從來沒有見過……一不留神,腳踏個空的,一個筋斗就跌了下來。

「哎呀,很痛……」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批人聚集在一起,目光都似乎集中在我身上,議論紛紛,還有他們背後的強光。

我眼看四周,兩邊是高牆,後面是不知名的建築物,前面是人牆,我似乎被包圍住了。

他們好像越逼越近。「不要再逼我了!」我嘗試向前衝了一下,他們後退了一會,但之後很快又再逼向前來。

我四處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出口,找來找去也找不到。靈機一觸,不如跳上高牆逃走吧。

我一躍而上,卻忘了剛在跌下來時,腳部已受了傷,所以,平時這高度絕對難不到我,但現在就是跳不上了,反而再跌多一次,傷上加傷。

我不斷地走來走去,他們談話的聲音就越來越大,他們有時甚至利用形狀古怪的強力閃光儀器,令我雙眼短暫失明,好一段時間看不見東西。

我很累了。

求生的慾望,令我沒有停下來,我依然在努力,盼望著仍有出口我之前沒看到。

很累……很累……

*  *  *

「颼」的一聲,一槍打到我的身上……咦?不是很痛的噢,他們的武器也不外如是吧,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颼」、「颼」,又兩槍。玩夠了麼?還只是好像螞蟻咬似的,哈哈。

意識開始模糊了……是我太累了吧……很想睡一睡……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浩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回憶著一眾朋友吃喝玩樂的情景,睡眼惺忪的我流露著甜蜜的笑容。

沉沉睡了……

*  *  *

醒來,自己被困在籠中……人們在外面走來走去……

再來一支針……

又再睡去了。

*  *  *

……小心啊,傳說這個世界有一種很恐怖的人,黑夜之中他們的影子總是長長的,如果你看到的話,要儘快離開,越快越好,要切記……

北角野豬傷重 人道毁滅
2010-02-27

【明報專訊】前晚疑因迷路誤闖北角清華街的野豬,與警方「對峙」7小時後,昨日凌晨由漁護署人員發射麻醉槍制服,過程中野豬曾衝向漁護署人員,又猛撞鐵欄掙扎,最後藥力發作,野豬不支倒地,被漁護署人員用鐵籠運走檢查,惟野豬傷勢嚴重,最後還是要人道毁滅。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1439864/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