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打破門諾教校園百年安寧 美大學欲播國歌惹爭議

據華盛頓二十一日消息:美國一所基督教大學一百一十六年來從未升起星條旗,也未奏響過國歌,但現在這一情況將有所轉變。
    報道稱,這所名為“戈申”的學院將開始在學校的各項體育賽事前播放器樂版本的美國國歌。校方稱作出這項決定是想為學生和訪問者營造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但該決定還是引起了巨大的爭議,這所與門諾教派有着千絲萬縷聯繫的大學的教徒們擔心學校做出的決定會打破校園的安寧,會讓這個一直以上帝為最高榮耀的校園演變成以信仰國家為上的狀況。自從校長吉姆·倫尼曼宣佈這項決定後,有九百名該校學生加入了名為“反對學校播放國歌”的團體,還有許多人在網絡上簽名請願或者寫信向學校管理者抱怨,集合成了強大的反對聲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22/content_430567.htm

    門諾教起源於十六世紀的歐洲,反對嬰兒洗禮、服兵役等,主張衣着樸素、生活節儉,因其創立者門諾·西蒙斯而得名。在他們看來,“讚美和效忠的詩歌”如國歌是出於對國家的忠誠而非上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