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造假起家的天主教

造假起家的天主教

教皇國如何形成?羅馬主教的權力依據從何而來?

八世紀上半葉,法蘭克宮相(宮廷總管)丕平(714-768)向有謀朝篡位之心,他希望在篡權問題上得到羅馬主教的支持,而正處在倫巴德人威脅下的羅馬主教也希望得到丕平的武力幫助。雙方各有所需,於是一拍即合。

751年,丕平自立為王。3年後,倫巴德人繼續進逼羅馬,羅馬主教斯蒂芬二世親自前往巴黎向法蘭克王丕平求援,並為丕平加冕。丕平為答謝羅馬主教,先後兩次出兵意大利,並把兩塊所得土地贈送給羅馬主教,史稱「丕平獻土」,教皇國正式形成。

1870年,意大利軍隊攻入羅馬,教皇國亡。
《君士坦丁的贈禮》

為了加強統治,羅馬教廷偽造了一份名為《君士坦丁的贈禮》的文件。該文獻編造出一個蠱惑人心的謊言,聲稱早在四世紀,君士坦丁皇帝就把羅馬城和全部意大利、整個西部地區行省、地區和城市的世俗統治權贈送給羅馬主教及其繼任者,而他自己則遷到新都君士坦丁堡。該文件一直被羅馬教皇奉為真正的上諭,以證實自己世俗權力的合法性。十五世紀,意大利人文學者瓦拉等證實該文件純屬偽造,從而揭穿了迷惑世人多個世紀的謊言。

http://en.wikipedia.org/wiki/Donation_of_Constantine
《偽伊西多爾教令集》

九世紀中葉出現了一本《教令集》,內容包括自二世紀以來許多宗教會議文的文件、皇帝諭旨、羅馬主教書信和教會法令。其目的是,教會為加強教皇權勢,維護主教職權、教會產業,需借文獻作依據,故陸續編制出一些偽造的文件。十七世紀學者們考證,該文獻集中大部分文件為偽造,教廷不得不承認它為偽書,故稱之為《偽伊西多爾教令集》。

http://en.wikipedia.org/wiki/Pseudo-Isidore
《歷史上的大騙局》宋志疆

教廷的管治及權威,都是建立在偽造的文獻上,其中包括偽造的《君士坦丁的贈禮》及《偽伊西多爾教令集》。詳細資料請參閱《歷史上的大騙局》作者:宋志疆。


造假起家的天主教
1870年,意大利軍隊攻入羅馬,教皇國亡。
Gauss 發表於 2010/4/11 12:40

你講漏左.......

羅馬城被意大利吞併後,教廷在羅馬城以及意大利各地的地產、宮殿、莊園紛紛被沒收,連教皇的正式宮殿——奎里納爾宮也被沒收,成為意大利皇宮。庇護九世退縮至梵蒂岡城堡內,並宣布自己為「梵蒂岡的囚徒」,以示對意大利強行吞併教宗國的抗議。在「梵蒂岡的囚徒」這段時間裡,教皇將自己禁錮在梵蒂岡城堡內,其活動範圍最遠只達聖彼得大教堂廣場入口,教皇也不再巡幸其主座教堂——位於羅馬城另一端的聖約翰拉特蘭教堂,以及羅馬郊外的行宮。

由於教宗國在歷史上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因此在許多國家派駐有外交使節,並作為一個國家得到各國的承認。意大利的共和主義者如加里波第等人建議進軍梵蒂岡城,完全消滅掉教皇的世俗權力,但是這個提議在意大利國內沒有被佔優勢的保守派民族主義者接受,梵蒂岡城繼續保持了獨立狀態,而意大利也無法完全無視這一事實。庇護九世之後的歷代教宗均敵視新的意大利王國,甚至不准信徒擔任意大利王國的公職。

所謂「梵蒂岡囚徒」時期從1870年一直延續至1929年。此時意大利統一已有69年,教宗國滅亡也有59年,教廷對意大利的長期敵視和抵制已經顯得不合時宜。1929年2月11日,教皇庇護十一世的代表與意大利王國代表在羅馬的拉特蘭宮簽署了解決雙方懸案的最終協議,即拉特蘭條約。

根據拉特蘭條約的規定,教廷最終承認意大利的統一,以及羅馬成為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王國承認教皇在梵蒂岡城堡內至高無上的權威和世俗統治權力,梵蒂岡城堡成為獨立的梵蒂岡城國。此外,條約還規定了天主教及教會在意大利的政治地位,意大利王國對意大利統一戰爭期間沒收的教會財產進行了最終賠償。從法理上說,延續了11個世紀的教宗國在1929年2月11日這一天正式滅亡,由梵蒂岡城國取而代之。
回復 5# 傲凌空


    咦 ,咁麻的胱以前關於耶教的歷史文獻 ,在戰時去了那裡
教宗厚顏無恥 隱瞞歷史事實

十六世紀西班牙殖民侵略拉丁美洲,天主教民殺害了無數土著,並強迫土著信奉天主教。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07年拉丁美洲之行中說:
「天主教會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文化強加於美洲土著身上。」
「美洲土著歡迎歐洲傳教士在征服時期的到來,因為他們悄悄地渴望信仰基督宗教。」


Pope Benedict visited Latin America in May 2007. There, The Pope said
1. The Church had not imposed itself on the indigenous peoples of the Americas.
2. The indigenous peoples of the Americas had welcomed the arrival of European priests at the time of the conquest as they were "silently longing" for Christianity.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worldNews/idUSN1428799220070514


觀察耶教所作所為 就是最佳的照妖鏡

劣跡斑斑(發動十字軍)、犯錯累累(販賣贖罪卷)、造假舞弊(偽造文獻)、腐敗墮落(買賣神職)、封建剝削(欺壓農奴)、敲詐勒索(強徵什一稅)、踐踏人權(強迫信仰)、殺人無數(宗教裁判所)、殘暴肆虐(獵殺女巫)、生靈塗炭(宗教戰爭)、蒙昧無知(排斥科學)、殖民侵略(滅拉美文明)、仇異排外(迫害猶太人)、亂我中華(清末教案)、思想控制(禁書目錄)、欺世盜名(聖母顯靈)、造孽人間(性虐兒童)、妖言惑眾(教皇無誤論)、愚民反智(君權神授論)、鼓吹迷信(處女產子論)……惡行太多,未能盡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