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蒼井空玩Twitter掀內地翻牆潮 日本名女優﹕謝謝中國「球迷」

【明報專訊】「快!速教我翻牆!」飽受網絡防火牆封鎖的中國網民,昨凌晨突然萬人集體「造反」翻牆。台灣    傳媒首先「監控」到這些網民全部「逃向」日本    方向,原來是因為知名前AV女優蒼井空突然玩起Twitter,被內地網友發現群起關注,一日之內追隨者直逼2萬人。內地網絡維權人士指出,應該趁機推廣翻牆技術,促進內地互聯網自由。

1小時3000人追隨

日本某影視公司旗下多名知名女藝人前晚開Twitter與影迷交流,其中包括已退出AV界的知名女優蒼井空。中國內地Twitter網民發現後瘋狂轉載,短短1小時內便有3000人追隨蒼井空,以1秒1人的驚人速度增加,大部分來自大陸,其次為台灣及韓國    的網民。網友鋪天蓋地的留言一度嚇怕蒼井空,她後來用網上翻譯機表示感謝,卻誤將「Fans」譯為「球迷」:「謝謝。在中國我的球迷。」但網民仍盛讚:「妳的翻譯非常精準!」

Twitter(內地稱為「推特」)在內地長期被網絡封鎖,但不少維權人士及不甘被剝奪自由的網民仍千方百計「翻牆」互相串連,成為網絡維權的重要手段。近年新浪網推出微博照搬Twitter的營運模式,雖然它對網民留言進行審查,但受歡迎程度仍急速攀升。

維權者借機宣傳翻牆爭自由

多次使用Twitter發動社會維權的著名網絡作家北風昨卻譏諷說:「今晚推特網友鼻孔流血,新浪網友眼裏噴火,跟蒼井空親密接觸,在新浪微博混一輩子也不會有這種機會!」不少微博的用家昨晚紛紛轉投Twitter,並四處請教朋友突破網絡封鎖的方法:「推特是什麼?」、「快!速教我翻牆!」有內地網民開玩笑地留言﹕「西方反華勢力為了吸引我國大好青年翻牆,仇視社會主義,居然聯合日本祭出了大殺器蒼井空!太邪惡了!」

有Twitter用家則認為「蒼井空之夜」是令翻牆技術普及化的催化劑,「蒼井空引發了Twitter中文圈的關注狂潮!」、「我的同學紛紛向我索求翻牆工具!」、「讓人民試圖理解翻牆的重要性、技術理論及事實真相!」內地著名博客宋石男也是蒼井空的追隨者之一,他表示正著手寫文章分析「蒼井空之夜」所帶出的網絡現象。

明報記者 覃純健

(B1601)
.
Copy from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2/4/hgp6.html in 14/4/2010 (Wed)
http://twitter.com/aoi_sola

國內能看進口A片的麼?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抽刀斷水


    上網大把了
葵實野理呢
盼為青海做點事
日AV女優為地震籌款


在中國擁有大批粉絲的日本 AV女優蒼井空,周五在推特(Twitter)宣佈,擬發起為青海災民籌款的活動,讓中國粉絲們大為感動。
蒼井空說,自得悉青海發生大地震后,她的心情一直非常難過,希望自己能為青海做點事。

現年26歲的蒼井空,自本月11日開始玩Twitter,而被中國網民發現后,吸引大批網民翻牆與她交流,讓她大為吃驚。

對于蒼井空準備為玉樹地震募捐,有中國網民說:“(她)只用日語寫了博文,沒有更新中文的博客。顯然是針對日本人,而不想增加中國粉絲的負擔。心思之細膩和善良可見一斑。她還說下一步希望休假一段時間,能為中國地震做些事情……這樣好的姑娘,太贊了。”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 ... rt=0425waa98a22.txt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5# 抽刀斷水


    AV女優 ,好過處女耶徒
回復 6# 淚兒


    要講清楚咩好先。
回復 7# 抽刀斷水


    做善事 ,如上的救災活動 ,處女耶徒有咩反應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