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髒漢爛唐,Yeah! 未 艾

辜鴻銘推崇日本女性,認為她們保留了漢唐女子的柔美古風,又說男人係茶壺女人係茶杯,一拖四天經地義,辜老係實幹派決非紙上談兵,他身體力 行娶了個日本小妾,迷戀之極,達到無此姝不能入睡的地步。他大肆鞭撻宋明理學,甚麼狗屁“存天理滅人慾”,大大糟蹋了中國女子,“禮”失求諸野,唯有扶桑 妹子最解溫柔。

    辜老的眞知灼見,不但照亮近代中國知識份子,民國不少名人紛紛引頸折腰,東渡日本尋芳,就連現今七十後八十後九十後 的血性男兒,也為日本女子着迷。話說已經退役的前日本AV女優蒼井空在Twitter開Blog,本來只為與日本番薯交流,豈料有內地網民“誤入”,立即 在網上瘋傳,一日內圍觀者由數百暴增至兩萬人,九成九係中國網民,他們山呼:生我者父母,啟蒙我者蒼井空老師呀!

    蒼井空成為萬千中 國男兒的啟蒙導師,佳人愕然先驚後喜,說想不到中國男人這麼熱情。要知道,在內地等閑不輕易尊稱“老師”,問路可以喚先生,打的可以叫師傅,但只有對着工 程院院士鍾南山之類的高級知識份子,才能喚一聲“鍾老師”,蒼井老師何德何能,居然啟蒙了中國億萬男兒?

    辜老咬牙切齒的宋明理學, 有句口頭禪叫“髒漢爛唐”,我的媽呀!今日索爆中國,上至國學鴻儒,下至煲四仔鹹碟的宅男,為之神魂顚倒的,正是有髒漢爛唐之風的日本妹呀!請問九泉之下 宋明理學諸君,孔聖先師極力褒揚“不學詩,無以言”的《詩經》,開首第一篇《關雎》講甚麼?不就是敎人擊鼓彈琴氹女上床?

    直到明 朝,日本依然深受中國儒家思想影響,但這個細膩的國度,畢竟和韓國老粗不同,對外來物事懂得去蕪存菁,宋明理學的一個分支陽明學派,主張唯心求己,由朱舜 水東傳日本,一發不可收拾,他被德川幕府第三代大將軍家光尊為國師,朱氏開水戶黃門學派,孕育了武士道,日本人銘記至今,每年依舊厚祭舜水先生。廣義來 說,日本也受宋明理學影響,但得其菁華而保有漢唐古風,但她的近鄰卻吃盡了糟粕。

    中國網民除了煲鹹碟,接受蒼井老師啟蒙,讀一點歷 史,就會知道上帝的戲法其實並不神秘。打開電腦,一邊圍觀老師的Twitter,一邊接受啟蒙,打從心裡呻吟:Oh,髒漢爛唐,Yeah!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4/16/content_453523.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