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聞]單身是發展趨勢非問題

單身是發展趨勢非問題
(明報) 05月 09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本世紀初興起的「第三次單身潮」現今席捲中國許多大都市,宣告「非婚時代」到來,婚姻生活已不代表主流社會存在方式。據統計部門資料顯示:目前北京    平均每個家庭的人口數已下降到
廣 告

2.71人。上世紀90年代受人羡慕的「單身貴族」一夜間成了流行歌曲中的「單身公害」,來源於一首流行歌曲歌詞「沒人疼沒人愛,小心單身是公害」。

專家籲媒體勿炒作

對於都市單身女性成群現象,一些婚姻學專家認為這是一種代表人類進步的潮流和現象。中日友好醫院心理學臨主任醫師、知名心理學家李子勳認為,評價一個人應該注重他的感受,比如是否自由、快樂,而不是社會價值。「剩女」們應該在理想婚姻與現實之間找到合適的平衡點,拓展交友範圍,不可盲目降低標準,也不可對婚姻完全放棄。北京朝陽區社會婚介服務中心焦主任對記者表示,「剩女」現象存在,但所佔社會比例並不大,媒體不應為此炒作,且高素質「剩女」是否真的嫁不出去,她對此持表示懷疑。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回復 #1 Step.King 的帖子

真係越來越慶幸自己是男兒身,而同時亦非常同情作為女仔的感覺。

作為單身女教徒當可自我安慰,說自己嫁了給主耶穌;作為非教徒,又可以如何?

之前有位口賤男同事,經常唱某女同事為「籮底橙」,唔嬲都玩到嬲。她忍辱負重,現在終於覓得如意郎君。亦借這機會恭喜她啦!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帖由 抽刀斷水 於 2007-5-10 23:56 發表
真係越來越慶幸自己是男兒身,而同時亦非常同情作為女仔的感覺。

作為單身女教徒當可自我安慰,說自己嫁了給主耶穌;作為非教徒,又可以如何?

之前有位口賤男同事,經常唱某女同事為「籮底橙」,唔嬲都玩到嬲。她忍辱負重,現在終 ...


抽水兄  其實女性還是有很多地方有優勢 你可不能視天下女性已變成弱者

有能力有條件的女性相信仍不受波及

再講  其實在男女角色的定位上  大家都有其"比較優勢"  

這可不是一面倒的優劣可以概括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