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霍金:宇宙非上帝創造

霍金:宇宙非上帝創造
更新日期:2010/09/02 19:09
(中央社台北2日電)
   科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對傳統宗教信仰提出了挑戰,他所撰寫的新書中說,宇宙不是由上帝創造,而是在物理定律作用下,引發大爆炸(Big Bang)而形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霍金新作「大計畫」(Grand Design)的內容摘要今天出版,其中論定,「由於地心引力等定律的存在,宇宙可無中生有地自我創造」。
書中寫道:「自我創造正是無中可生有、宇宙能夠存在以及我們能夠存在的原因,不須要祈求上帝發功以推動宇宙運轉。」
該書是由霍金和美國物理學家麥洛迪諾(LeonardMlodinow)合著,將在9日出版。書中所言將對物理學家牛頓(Isaac Newton)的信仰形成質疑,牛頓相信,宇宙不可能由混沌狀況中創造,必是出於造物主的設計。
書中以1992年所發現的1枚行星為例來論述,這枚行星環繞著太陽之外另1枚恆星運行。
書中說:「這使得我們這個太陽系各種恰到好處的行星現象不那麼特別,包括只有單一太陽、太陽與地球的距離適中、以及太陽的質量恰當等。這也使得這些現象證明地球出於精心設計以討好人類的證據力薄弱許多。」
霍金原本似乎也同意上帝創造宇宙說,他在1988年出版的「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一書中寫道,「我們如果能發現1套完整的理論,那將是人類理性的終極勝利,因為屆時我們應該會了解上帝的心意」。
他並認為,其他行星不無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同時全新的宇宙也可能存在,此即所謂「多重宇宙」(multiverse)的觀念。
此外,霍金上個月還警告,人類除非能在兩個世紀內前往外太空開拓殖民地,否則就可能永遠滅絕。
他說,人類唯一長期存活的機會,就是走出地球,開始移居遙遠的其他行星。
(譯者:中央社張佑之)990902
I seen the news today too!!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 ... amp;art_id=14410993

「自我創造正是無中可生有、宇宙能夠存在以及我們能夠存在的原因,不須要祈求上帝發功以推動宇宙運轉。」

GOOD!!!!!!
LCM-Math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