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澳門正報]主教認囑教會報 勿談政治

【本報訊】身為天主教徒的陳麗敏及其顧問等親屬獲批永久墓地的事件,再次引起傳媒的關注。天主教葡文報章上月中旬大篇幅報道「墓地門」,天主教教區主教黎鴻昇近日約見該報記者,要求不再報道政治新聞。黎鴻昇昨日證實確有其事,但既不承認,也不否認陳麗敏曾否向他投訴。

天主教葡文《號角報》曽曾大篇幅報道「墓地門」事件
天主教葡文報章《號角報》在八月十三日,大幅篇報道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及其顧問等親屬獲批給永久墓地的事件。昨天,本澳眾多記者收到立法議員高天賜的手機短訊:「陳司長向教主 (主教) 投訴,號角報以後不准寫有關澳門政治。」隨即引起傳媒關注及追訪,直至傍晚六時,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黎鴻昇在聖若瑟大學開會期間,短暫離開會議室接受訪問。

陳麗敏投訴?黎鴻昇沒否認
記者多次問黎鴻昇,身為天主教徒的陳麗敏有否向他投訴《號角報》,他既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黎又表示,看到近期有多份報紙的報道,所以更覺得需要向該報的人員重申教會的立場。昨日,有記者向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查詢,但到截稿時仍未得到回覆。
黎鴻昇受訪時表示,在去年選舉時,他向負責《號角報》的神父表達:「要小心,我們 (號角報) 是一張天主教的報紙,我們不想成為政界人士的宣傳機關或發言人。其實,教會的報紙不與其他的 (報紙) 一樣談政治問題,而是宣揚教會的信仰、福音精神。」

約見撰寫報道記者傳達立場
他看了《號角報》近期的報道後,約見撰寫報道的記者,向他闡述教會的立場,希望對方注意。黎稱:「教會辦報的目標不是純粹談政治問題,只是談我們自己教會信仰生活的事,宣揚我們自己教會的道理,這就是我們報紙應該做的事。」他又對該記者指出,希望《號角報》不會失去教會報紙本身的使命。
昨日,有記者問主教是否不想教會報紙介入澳門政治,黎鴻昇稱:「我們不需要做這些事,因為已有很多其他報紙寫了,為何我們又要寫呢?我覺得沒有這需要。」記者也多次問黎鴻昇有否受到壓力,他多次稱:「沒有壓力。」又有記者追問,連教宗都提出要關心社會,黎鴻昇表示要繼續會議,往後再接受訪問。
被黎鴻昇主教約見的記者 (JOSÉ MIGUEL ENCARNAÇÃO) 表示,他沒有向議員投訴,「不再報道政治新聞」只是兩人傾談的其中一個話題。該記者證實前日與主教見面,黎鴻昇表達希望《號角報》報道教會、文化、體育的新聞,不要再報道政治議題。黎也向他解釋原因,但該記者基於那是私人對話,不會向外覆述。對於高天賜指事件可能受到陳麗敏的影響所致,該記者不評論高的看法。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