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以下的聖經中心思想不是斷章取義或混淆視聽

影視處以「並沒有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為由拒絕將《聖經》呈交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類別。但聖經其中一個中心思想明顯「違反一般合理社會人士普遍接受的道德禮教標準」。聖經記載亞伯拉罕聽命於神的命令,企圖殺子獻祭。此事件得到聖經貫切始終地讚揚,成為整本聖經的指導性思想之一。此乃對道德的嚴重破壞:聽到神的命令叫殺人,殺人就是對。可能有人會說亞伯拉罕的兒子始終沒有死,但重點是亞伯拉罕出於「信心」而企圖謀殺的思維得到聖經全面肯定及不斷的勸讀者效法。聖經這樣讚美以宗教理由謀殺,鼓勵將宗教置於一切之上,包括人命,實在危險。尤有甚者,聖經這等危險的價值觀,禍延一直至今。今日教會不但沒有批評聖經中此等扭曲的價值觀,更跟隨之將宗教置於一切之上,反智反科學反人道反道德反其他宗教,衍生出一連串阻撓反歧視、以禮教吃人等社會悲劇。

以上並不是要全盤否定聖經的價值,只是要推翻「聖經是絕對真理」假設,及說明聖經只是一本人寫的神話書,希望讀者看清楚這本書,以理性、良知、人道精神放於聖經之上,批判聖經,選擇性地接納部份乎合人道精神的聖經教導,揚棄部份過時野蠻的聖經教導,從而減少因盲從一本書而引起的悲劇。

回復 #1 的帖子

U R absolutely reasonable and correct in your comments.   I agree .  We support U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