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維基解密/梵蒂岡隱瞞神職人員性侵罪行

(2010/12/13 00:29)
教宗本篤十六世被性醜聞案波及
     
中央社/梵蒂岡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美國機密外交電文顯示,針對愛爾蘭調查都柏林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孩童事件,梵蒂岡當局拒絕提供合作,教廷於11日就此提出反擊。
梵蒂岡新聞單位發表聲明,質疑這些報告的可靠性,並提及「公開數量如此龐大的機密資料及其可能後果,非常嚴重」。
聲明當中提到:「當然這些報告反映了撰寫報告人士的認知與意見,不能視為教廷本身的陳述,也不能視為對教廷官員發言的精確引述。因而,它們的可靠性必須小心和極其審慎評估。」
英國「衛報」(Guardian)刊登的駐羅馬美國大使館電文指稱,愛爾蘭墨斐委員會(Murphy Commission)要求提供資訊「冒犯了梵蒂岡的許多人,並侮辱梵蒂岡的主權。」
2009年11月公布的墨斐委員會調查報告,震驚愛爾蘭全國以及全球各地天主教社會。調查報告詳細交代教會當局於過去30多年來,一直掩飾都柏林戀童癖神職人員的惡行。

原文網址: 維基解密/梵蒂岡隱瞞神職人員性侵罪行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3/334-2672706.htm#ixzz17zWUsQu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