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一窥 宇宙的游戏规则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1/1/15 13:36 編輯


宇 宙 玫 瑰---爱是不灭的星辰,爱是永恒的星辰



宇 宙 的 程 式
文章:顽皮天使

不要把自己当成是一个被害者,或一个加害者。这样,对待自己的方式就会不一样了。

不断扩大自己,将自己当作是一个接受体,随时接受来自宇宙的所有礼物。

只要愿意接受更多的爱与喜悦,就可以在生活中创造更多的爱与喜悦。这个宇宙的机制被设计成“先接受,再给予”的形式。要注意,顺序并不是先要求,而是先接受。这是一个与人类思考恰好颠倒过来的模式。许多人以为必须先向宇宙说明你要什麼,宇宙才会给你。事实上,应该改成:“先向宇宙说明你有什麼,宇宙才会将它带给你。”我们知道这会令你混淆,因为你们并不了解宇宙的这项机制。我们会为你详述这其中的真实情况。

首先,宇宙是如何辨认出你的需要呢?它是藉着你承认自己所“拥有”的,而不是你承认自己所“缺乏”的。藉着你那些“乐在其中”的事物,宇宙将它视为你的第一需要。不管那是什麼,只要是你接受,承认,并沉浸在其中的——爱、宽恕、丰盛、喜悦、仇恨、恐惧、愤怒、悲伤、贫穷、伤害、、、等,任何有形与无形的事物,宇宙都会将它优先送给你。如果你认为宇宙正在送你一件你不想要的礼物,那就表示你正深深“乐在其中,流连忘返”。你是藉由你的“承认拥有”而在向宇宙发出“还要更多”的讯号。例如,你承认自己现在是喜悦的,宇宙就会给你更多的喜悦;你承认自己现在是匱乏的,宇宙就会让你继续匱乏。一切都是相对的,不妨将这项原则视为——宇宙的新相对论。

宇宙不会看你所缺乏的,而是看你已经拥有的。藉着承认自己拥有的,可以吸引更多同样的事物。这就是你们已知的吸引力法则。现在,我们将进一步解释为什麼会如此。为什麼你必须先接受,才能获得。理由很简单,那是因为你的灵魂的缘故。或许你以为向宇宙发出要求的是你,事实上,那个真正在要求的并不是你,而是你的灵魂。是你的灵魂在发出要求,宇宙所回应的也是你的灵魂,而不是你。这里指的是二元心智的你。灵魂的想法往往和你(心智)的想法并不一致。有时你最不想要的东西,正是灵魂所渴求的事物。有时你想要的东西,却是灵魂认为没有必要的东西。

要知道,宇宙只能听见灵魂的声音,听不见你心智的细语。那是由於程式不同的缘故,我们后面会解释。因此往往你的那些“吶喊”与“挣扎”,在宇宙看起来却是另一回事。它会认为你的吶喊是在“庆贺你得到的”,所以它就来为你“锦上添花”,为了避免遗漏,还“贴心”地送上一些“额外的”赠品。它认定你一定会很高兴收到这些礼物,因为你是如此大声地“欢呼”着这一切!!

为什麼心智的想法会和灵魂有这麼大的差异呢?简直就是南辕北辙。我们在前面说过,这是因为两者使用的程式完全不同的缘故。你们对於心智运作的方式都已经很熟悉,但是对灵魂的运作程式却相当陌生。你们应当学会使用灵魂的程式,也就是宇宙的程式。这是一个加法的程式(二元心智的程式则是减法的程式),是绝对肯定与完全正面的程式。可以把灵魂当成一个不懂得说“不”的傢伙。因此,在与灵魂说话或聆听灵魂说话时,都要掌握这个原则,使用这项程式,否则你们根本就无法沟通。让心智跟灵魂“弹同调”的最快方法,就是使用正面的想法和肯定的态度。只要带着这样的想法,就能深入灵魂,去聆听它最真实的声音。

当你不想要某样东西或状况时,尽快将焦点转移。切勿一直停留在不想要或厌恶的想法上。因为灵魂会认为你是在“加强讯号”,并且从正面的角度去解读,认定那“正是你需要的”,而向宇宙索求。於是,你不想要的事物会愈来愈多,你不想发生的情况会日益增加,这完全是由於宇宙将你的讯号“加分”的缘故。因为这正是它运作的程式。把所有它收到的讯息一律加以扩大,并加强需求。这就是为什麼你生气时怒火总会直线上升,是你的灵魂在为你“火上加油”!而当你沮丧时心情总会愈来愈低落,是你的灵魂生怕你“坠得不够”,所以就让你“愈陷愈深,不可自拔”!当您认为(确定)自己贫穷没有钱时也是一样,灵魂会以为你喜欢金钱“愈来愈少”,所以就把所有的钱都从你身上取走!

所有这些的状况都是可以改变的。藉由你对灵魂的重新认知和理解,你会知道过去与现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也知道你该如何解决自己所有的问题。你必须重新检视你自己,看看你的灵魂正在为你的哪个部份“加分”?再,你希望灵魂为你的哪些部份“加分”?我们说过,要引起灵魂的注意很简单,你只要去“强调”就行了。你强调哪个部份,灵魂就会对那个部份“特别重视”。

另外,转移灵魂的注意力也是一项重要的技巧。你如何“轻描淡写”某些事物,好让灵魂“轻轻掠过”你不想要的部份。“避重就轻”是一个相当好用的原则,你可以将它用在自己的包袱、负担、困境、错误、甚至问题上。当然,光是转移并不够,你还必须为灵魂找到一个新的焦点。要不然它可能很快又回到老地方去为你“用力”了。这个新的焦点,可以从你毫不在意的事物裡开始。比方说,一个小小的良心,一个微不足道的怜悯,甚至是一点点的金钱等。总之,从你身边所拥有的事物当中找到一项,重新对它予以关注,改变你看待它的方式。甚至於这项东西与现在的你毫无关系也无妨。

例如你正卧病在床,你可以去回想起过去饲养的宠物,或是跟孩子们一起玩耍,在地上打滚的情景。这样做,就是在转移灵魂的注意力,从“生病”这件事移开,而转移到“健康活力”的焦点上面。因而它才会理解,原来你真正想要的是“健康和活力”而不是继续生病。於是它就会设法将更多的健康活力带给你。

最后,不要期待灵魂或宇宙会知道什麼是对你较好的。就以生病和健康为例吧,你以为你的灵魂能够知晓这两者的差别吗?不,它完全不知道。它会带给你哪一项不是因为哪一项对你有利,而是因为哪一项是你所想要的。其实每一项对宇宙或灵魂而言,都是毫无分别的。灵魂被创造,是来体验宇宙的一切的。因此从灵魂的观点,所有事物都是同样重要,并没有轻重之分。

因此藉由你的“注意力”去告诉灵魂,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是很重要的。你可以轻松地为自己的成绩、事业、家庭、幸福、财富、或者是健康加分。藉由你亲口向灵魂宣告并承认你已拥有这些,你可以得到更多。这一点儿都不困难,只要你首先相信并肯定这是一个「加分的宇宙」,如果你要求一颗苹果,宇宙绝对不会送你一条蛇,而会送给你“一整座苹果园”!

就是这样。


宇宙造化的大戏——痛苦的灵魂需要更特别的明师2-1



宇 宙 造 化 的 大 戏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柬埔寨Raising Center1996.7.22


(未经删改的原版)



事实上,我们每一个都是佛、是上帝,至少是上帝的一部分,是全体的一部分。既然是全体的一部分,那就意味着,不管怎样都有相同的品质。

所以,我们是迷你上帝,我们都是师父,每个人都是师父、是无上师。



回归王国的计划



但是因为你们已经造出各自的情况和环境,从中成长茁壮,并进而认识自己主人的地位,因此你们才遭受很多痛苦,经历许多不像上帝的情况或品质,带着这种品质去做出许多所谓不像上帝的事情。因为当我们生落到这个世界时,我们忘了,我们放弃当上帝、当佛陀、当明师的权力,好让我们能够经历计划好要去经历的一切。是我们使自己遭遇悲惨、灾难、黑暗,因此才能体验到相反于上帝的品质,才能够再寻回自己所有的权力及荣耀:“我就是上帝,没有什么比上帝更好,因为我已经都尝试过了。”

因此我也告诉你们不能强迫人们回归上帝的国度,如果他们不想要的话,因为他们已经安排好开悟的蓝图,他们有自己回归王国的计划。无论如何,身为上帝,我们当然可以让计划停止,但是我们通常不会这样做。正因为我们是上帝,我们将执行自己的计划,我们甚至还会重新创造。如果我们够聪明,我们也能创造新的情况,不会执着于旧的情况,或是再造出额外的情况,即使我们还留恋旧的,因为有新的计划,我们也会感到舒适多了!从新的计划中也将涌现新的机会及新的情况,所以我们能比别人快一点回归天国。



放弃宝座的国王



‍但是通常很困难,一旦放弃我们的权力,来到造化中黑暗的部分,要再度回归光中,是非常困难的!要费很大的苦心努力才行。比方说,有一个国王放弃了他的王国,暂时将王位交给某人代理,十年、二十年之后,他回来说:“嘿!你知道吗?这个王位以前是属于我的,现在请下台吧!”这是很困难的,二十年之后,甚至没有人记得你以前是国王。如果没有护照或是签证,第一关就过不了!你如何入境?如何能接近皇宫,更遑论走到宝座向现在在位的国王说:“你下来。”

在你能够靠近国王之前,你已经被下到监牢去了,或是遭到更悲惨的待遇!或许你在旅途中把所有的钱都丢光了,你根本回不到你的国家,更不用说来到皇宫宝座,并且要要回你的光荣及权力。当然,在上帝的王国里,绝对没有人会坐在你的王位上,你要求的权位不还给你。不过,如果你不尽量去记得你是谁,情况将会越来越糟。甚至连要尝试去记得也会很困难。每天你的太太、小孩要求面包和水生活下去,而你自己也需要维持生命最基本的必需品,你怎么还能够记得上帝?在这种情况下真的很令人绝望。如果你的肚子一直咕噜咕噜叫,你也无法记得上帝。肚子说:“噢!我饿了!我要吃东西!”肚子的声音会比上帝的声音大,甚至大过观音的声音。


痛苦的灵魂需要最特别的明师



所以,一旦我们离开了天国,就很难再记得祂。尽管如此,上帝还是会送明师下来,明师已经走过这段旅程,明暸途中所有的陷阱及应对的方式,所以才能帮助我们,带我们回家。有明师是比较好的情况,虽然任何灵魂终于都会及时回返他自己荣耀的国度,有些需花较长的时间,有些则很快,看灵魂渴望的程度而定。有的灵魂会渴望快一点回来,有的决定要留久一些不管多痛苦和艰难,因为这样他可以创造出更多,学习更多上帝另一面的品质,那么当他回到天国时,他将更有安全感,对自己更有信心。

这些明师是非常伟大的明师,他们拥有更多的经验、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才华及更多生活上的技巧,来应对这个世界上的每一种情况。而且有时候,这类的明师已经能掌握自己的定命,取回他们自己的王国和权力,但他们仍然决定一次又一次地回来这个物质的世界,为了要帮助那些比普通的灵魂还需要更多帮助的灵魂。有些灵魂比较聪明,或者他们设计的计划比较简单完成,这样他们可以走得比较快些,也不会受那么多苦。然而有些灵魂为自己设计很难走的路。并不是每个灵魂都会选相同的道路!灵魂不会模仿他人的旅程。

有时候灵魂会选择一条非常微妙难行、阴谋诡怖的路来走,因此他们会遭遇很多麻烦、痛苦、艰难及难以超越的课程。所以他们需要一位非常特别的明师,如果能有那么一位存在的话,若是有这样的明师,情愿牺牲自己的法喜及快乐,下来与这些灵魂共行旅程,分担他们的痛苦。因为有时灵魂的负荷太重了!灵魂就会喊出来:“救命!救命!救…命…”(师父及大众笑)



‍即使是灵魂发出微弱的几乎不可闻的声音,明师都可以听得到,而且如果这喊声是发自内心,那么明师就会来帮忙,甚至不用印心。即使那个灵魂的时间未到,还不能看到肉身师父,明师也会在无形中出现,或是在梦中、异象中化现来帮助那个灵魂。因为一旦进入这个可怕的黑暗王国,行经这段旅程的灵魂都会需要帮助,倒不是因为黑暗统辖我们这个世界或是我们进到阎罗殿,而是我们使自己遭遇黑暗,使黑暗盖住我们的灵魂和我们整个的或部分的旅程,即使光就在我们面前,我们也看不到。

因此,灵魂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喊叫出来求救,而师父或是上帝总是在附近!绝不会有任何一个灵魂是独自走在这条孤独的路上的,总是会有所谓的守护天使、高境界的明师护持,全视灵魂本身遭遇困难的情况,而派遣高一点或差一点的救援。正常的情况下,也许只有天使或守护神来驰救,在最困难、最急迫的情况下,明师就必须示现,最高等的明师在最紧急的情形下一定会来,所以没有一个灵魂会在黑暗中孤独地行走。


没有无间地狱



假如灵魂制造太多的困难给自己,也就是说,在他来这个世界以前,他将自己陷入黑暗、苦难之中,和天国分离太久,同时他也制造了过多的麻烦和不幸给其它的灵魂;当他拒绝承认自己上帝的品质时,他也创造了太多的痛苦、太多所谓的“罪行”;然后他会觉得他不值得获取帮助,甚至因此而不能求助,所以才有地狱,虽然不是永久的。没有「无间地狱」这回事。但对于一个悲惨、孤单的灵魂来说,那个时候地狱是永久的,对于任何一个受苦的灵魂而言,每一秒钟都是永恒;快乐时光不管多长,也仅像几秒钟,它永远不曾久留,就好像闪电,稍纵即逝。才坐下来,开示已经结束了!(师父及大众笑)



巴比Q烤完了?!拜托,我才刚坐下来(大众笑),才吃了二十个迦帕蒂和二十片素火腿(大众笑)还想要素香肠和素鸡而已不多啊!(师父及大众笑)每当我们相聚在一起几小时或几天,快乐时光好像过得特别快,但痛苦的时刻 哇!就好像永远不会停止,所以我们才会说:“无间地狱”。不过,并没有无间地狱这种事,没有永无止尽的苦难和责罚,你们相信有吗?它只是一种感觉,因为痛苦的感觉特别长,所以才可怕。当你受伤时,或当医生必须为你开刀,哦!我的天啊!你随时都想逃开,如果你能跑开的话。当你全身上下捆着绷带,双手被系在床上,手上吊满营养剂和血浆瓶,抽血瓶挂满全身上下,因为要从伤口中抽出污血,血液外流时才不会塞住你的组织,那时你会觉得就要窒息了!

两星期前,它就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至今依然记忆犹新。我当时说:“我再也不去看医生,再—也—不—了!我宁可死掉!”

虽然如此,不管灵魂处在多坏的情况,或者它制造出多糟的情况给自己,任何灵魂都是师父、是上帝、是佛,绝对不会错,只不过要花更多一点时间来了解成佛的状况。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处在一个不当的情况,又拒绝祈祷获救的权力,那个时刻,我们承受的苦难会很惨、很惨,如此孤寂的痛苦,它就和你们想象中最深的地狱一样糟,我们会觉得我们是最糟糕的众生而一直受苦。

不论我们对别人做了什么事我们都会经历相同的感觉,所以才称为地狱。身为修行人,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上帝之道,我们就不应该再制造新的情况,使我们重蹈覆辙再痛苦,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持戒、保持身、口、意的干净,不是因为我说要持戒,也不是因为上帝会处罚我们,而是因为我们会受苦。远离上帝的品质,将使我们感到非常痛苦,而且一点也不值得。

那就是我们必须随时默念五佛号的原因,因为你是在默记上帝的品质,上帝不是这些名字,但祂也是。五位佛的圣名是意识上的五个等级,那是一种代表,代表不同等级中上帝的品质。就像我说:我的脚、我的膝盖、我的肚子、我的心、我的胸部、我的脖子、我的嘴、我的眼睛、我的额头;即使它们在不同的位置,有不一样的功用,但它们全都是我的,对吗?没有人会愿意一直盯着我的脚看,但是不论如何它仍然是我的脚,一旦你们触碰到我的脚,它也是我的身体。


创造情况,然后克服它



为什么灵魂不去选择上帝的层次,而要为自己创造困难呢?我昨天已经告诉过你们了,你们必须要创造情况出来,才能认识你们有克服情况的力量,认识你们能赢过所有那些不属于你们的力量,能赢过你们负面的力量。为了要赢过你们负面的力量,你必须要去创造情况,然后展现你的雄力,否则要上帝做什么呢?你能想象上帝一直坐在那边,然后说:“我是上帝!我是上帝!我是上帝!每样东西都美好。”并且吃着东西,祂甚至不应该吃,祂是上帝,祂不需要食物;然后祂说祂要穿衣服,如果祂巳经是一位上帝,为什么要穿衣服呢?没人看见祂,祂是一位上帝,唯一的一位。然后祂应该要做什么呢?祂只说祂是全能的上帝,无所不在,然后就没事了!那时就如雾般朦胧,或是像明亮的光笼罩大地,就是这样而已,没有我、没有你、没有花、没有树,什么都没有。

为了要更好玩,要证明祂是一位上帝,祂必需创造出一些东西。如果祂造出另一个上帝,有什么用处?两位上帝坐着,面对面(大众笑),然后说:“现在做什么好?我的爱人!”所以祂必须造出一些东西来玩,证明万有的力量;或者只是为了当个上帝,因为上帝是有创造力的,于是就去创造,也许那是祂的工作,祂必须要创造。为了创造出许多的事物,祂必须将自己分出来,每部分都分派不同的作用。就像演一场戏,祂不能自己一个人演遍所有的角色,即使祂是导演,祂也必须叫史蒂芬演一个角色(大众笑),由另外一个当坏人。在电影里,如果每一个人都是好人,要怎么演呢?现在你们了解吗?身为一个演员,你会被安排去演不同的角色,你不会介意演好人或演坏人,反正都有好酬劳(大众笑),而且一样出名。

因此,同样地,我们是上帝或是上帝的一部分,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我们并不畏惧答应任何事和任何安排给我们的角色,我们只说:“好的!”身为上帝,你怎么会害怕行使任何方式为了要使生活更丰富?每位上帝必须自己创造情况,而且不能抄袭。

宇宙造化的大戏——痛苦的灵魂需要更特别的明师2-2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1/1/15 19:07 編輯


宇宙造化的大戏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柬埔寨Raising Center1996.7.22

(未经删改的原版)


上帝造化層出不窮



上帝怎麽能夠互相抄襲呢?(師父及大衆笑)所以祂必須造出更戲劇性的更有創意的情況。無論祂創造什麽都是好的。祂能創造好的、邪惡的、壞的情況,祂也能創造順境,無論如何,祂都是上帝。我的意思是,上帝祂不會在意,上帝怎麽可能會在意呢?“喔!好可怕,我不想去那裏!”(師父及大衆笑)“喔!不、不!那個角色不好,我不想演,那對我的名譽不好!”身爲上帝,你絕不會那麽想,事實上,你不會去想,只是自然而然地創造,而那正是危險所在。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已經忘了我們的力量和我們的光榮,我們一直在造新的東西,所以世界才一天比一天複雜,而我們將承受很大的痛苦,那時我們會喊:“救命啊!”因爲有時候我們也忘了我們是上帝,但仍然有心要試著去創造某些東西,結果這個創造物和那個創造物結合變成第三種創造,而第三種創造又繁衍出第四種,然後前兩個創造和第四種混在一起,又造成七種其它的創造物,全部都有不同的特質,或許還帶有一點點從第一種創造淡化出來的特質,但是已經不一樣了。那就是爲什麽所有的人看起來都不同,你的小孩無論長得多像你,看起來還是不太一樣。小孩的長像會介于你們夫妻倆之間,也許一點都不像。

身爲一位上帝,即使分成不同的部分,這個上帝也不能告訴那個上帝:“不要造這個、不要造那個!”上帝一直是自由的,在上帝的詞彙裏面沒有“罪惡”,但那並不表示罪惡不存在,拜托!在上帝的計劃裏沒有邪惡,只是不同的創造讓事情變得較爲複雜,更多彩多姿,更爲刺激,就像恐怖電影或是間諜片,如果阿諾・史瓦辛格扮演好人的角色,而沒有其它的配角扮演壞人,他怎麽能殲滅敵人呢?他怎麽能投炸彈到他們的營區呢?如果沒有別的角色陪他演的話,他又怎麽能在他的國家成爲電影英雄?其它的男演員、女演員,不管再壞的角色都要演,因爲導演已經分配給阿諾好人的角色,不能兩人同時扮演相同的角色,絕不可能。甚至在家裏也一樣,家裏只能有一個老板,通常都是你太太(師父及大衆笑),所以用不著你去扮演那個角色,只要站在旁邊做副手就好了!總要有人做別的事因此,安心扮演好人,做個配角吧!


分工合作,宇宙才能運行



所以,同樣的道理,在創世開始之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想做點什麽,上帝及所有上帝的上帝,所有人的上帝,或是一整體的主要部分,告訴我們:“好啦!讓我們做點什麽吧!我們同一體地坐在這裏,全部是一體,也什麽都不是,這太無聊了!我們分開吧!每個都去不同的方向,或做不同的事情,好不好呢?”他們都說:“好哇!”(師父及大衆笑)然後每一個都去做什麽了,爲什麽不呢?好!如果我對我的腳說:“請走路!”我的腳會這麽回答嗎:“拜托,爲什麽是我?爲什麽我一定要每天走路呢?我已經厭倦做這個了,我要做點別的!”(大衆笑)它能做什麽呢?腳能吃東西嗎?(大衆笑)不能,根本不能,腳只能走路,如果腳拒絕走路,那麽全身都會有麻煩,不能生存、不能運作。

就像腳,如果手也抱怨:“喔!我總是工作,我每天工作,只是爲了喂嘴巴吃”(大衆笑)。腳說:“是啊!我也是!而我一定要走路,我要走好多裏路,要負荷整個身體,這樣它才可以吃,我們不要再工作了!”現在腳和手罷工,然後嘴巴沒得吃(大衆笑),頭一陣子還算好,手和腳感覺還不錯,但過一陣子會怎麽樣?心髒慢下來,肝在抱怨,胃腸系統完全混亂,一直在制造毒氣,卻沒有食物可消化,後而手和腳變成...像開水泡過的泡面——軟趴趴(大衆笑),全身都不能運作了。它們煩了!于是又決定開始工作。

我們也一樣,有時我們痛苦是因爲我們忘了那是我們被分派的工作,我們抱怨,我們不想再做了,我們想死,我們想自殺,諸如此類的事情,但我們必須再回來完成任務,因爲整個造化依靠我們每一個人才能運作。因此,想一想,你們在宇宙中是多麽地重要啊!即使你不是一文不名,即使你還沒有開悟,即使你還不是觀音修行人,即使你很低微,任何人都是整體的一部分。這就是爲什麽我告訴你們,絕不要虐待別人、不要抱怨別人、不要批評他們,凡是你能改變的就去改變,凡是你對別人感到不舒服的,你當然要告訴他們,但不要有惡意,告訴他們讓他們改變,如果他們不能改變,那就避開嘛!

我從未告訴你們去愛你的鄰居——那只“老虎”。如果是一只老虎住在你隔壁,那不要去愛牠!(師父及大衆笑),不要去找一只老虎抱抱,並對牠說:“我對所有衆生平等以證明我的愛。”那是不可能的,每遇不能改變的情況時就避開它,放下就好了!創造新的情況,再去享受。但對我們來講,最好就是我們一直創造新的情況,因此才能不斷地提醒我們是上帝,並也努力去創造情況,好讓其他人也得到提醒,讓他們自由地、自願地知道他們是誰,如果我們可以的話。這是我們的責任,但不是用棍子強迫人家,只是合乎邏輯地讓他們明白——記得自己是誰!因爲靈魂了解邏輯、講求合理,那也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用來幫助靈魂回到天國的唯一工具,那是靈魂之間的協議,當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就講好了!其他的靈魂可以從旁協助加速旅程,但不能使用神通,如同內在的世界,在那秘密的簾幕之內所行的神通。


秘密的簾幕之後



‍‍在黑暗的幕簾內就是光、和平、融洽、驚奇、圓滿、知足和愛的內在世界,在幕簾後面是我們自己的家,任何具有觀音力量的人都能進入幕簾,和師父私人會晤,向所有明師的靈魂請求幫助,然後再出來和這個世界奮鬥下去。所以大多時,你們向師父禱告,只有你看得到師父在裏面幫助你,而其他人都不知道。即使有人經過你旁邊,也看不到師父。有時候會,但很少,你們明白我的意思嗎?每一個奇迹、每一個協助都必須秘密進行,因爲那是靈魂間的協議。你們知道爲什麽嗎?因爲那時候,靈魂被允許回到天國一會兒,進入這五個靈界,而不是停在物質界,所以不論我們想要得到什麽幫助,如果我們受不了這個世界,我們忘記我們的智慧、忘記我們的佛性時,我們必須走進那個幕簾,那裏是我們的秘室,在那裏我們可以再一次獲得部分或全部的佛性,我們回去天國、聖人的境界,在那裏,我們可以秘密地會晤,並說:“哦!上帝,我的工作真的很困難(大衆笑),快點幫個忙吧!”(師父及大衆笑)

當與明師的靈魂聚在一起,我們被當成大人一樣地討論事情,像明師一般聚談。不過當你退出簾幕,回到物質的世界,回到黑暗中,你就不能再當明師,你會立刻忘記自己是誰,如同你降臨到地球上的那一天一樣。那正是協議之一,是宇宙遊戲的一部分,所以如果你們了解這一切,苦難就不再是苦難了!但這並不代表如果有人刺傷你的腿、射殺你、詛咒你、侮辱你,或試著做一些傷害你的事你都不會痛,一樣會痛,盡管如此,大智慧將幫助我們保有平安。

只有物質的身體受苦、頭腦受苦,但我們大多時都能保有最基本的安甯。所以即使受苦一會兒,我們立刻又再笑了!多半非常的快。那是很好的,你記得自己是誰,並重回上帝的品質。

每個靈魂都已經是佛,所以他可以隨時嘗試創造一些新鮮事,如果他不喜歡原先創造出來的事物。他可以走完全程,或是從旁造點別的,從而産生另一種效果。然後他可以走上那條路,而不需要沿著老路繼續走。

一旦你走進明師的圈圈,你就能抛棄鋪陳在你眼前的任何計劃和這計劃所造成的任何影響,還有不在計劃之內的,那些因爲你以前所造的計劃而産生的附帶作用,或是因爲舊有的生活方式及與原先所造事物有因果關系的一切,都可以抛棄了!

你可以創造新的路走,原先那條路仍然在,只是沒人走,被遺忘了!被雜草、泥土等等覆蓋住,然後不再存在。好,那就是業障如何被宣告消失、被丟下,它可以被燒掉、可以被清除掉,沒有問題。


爲何明師不能度盡衆生




‍明師可以做到,只要把你拉到另外一個方向“你來這裏!”(師父和大衆笑)因爲在那個時候,靈魂很渴望。如果靈魂不同意,那也不可能做到。因爲靈魂就是佛,你怎麽敢啊?沒人敢對一位佛做什麽,或去影響佛,而明師的靈魂也知道這點。即使在那個時候他不記得他是佛,但佛也還是必須尊敬佛。明師知道但衆生不知道,或是徒弟不知道,但是明師知道他的靈魂是佛,如果他說“不!”那就是“不!”那就是爲什麽你們總是問我:“爲什麽佛或是明師不拉他上去就好了?顯神通,讓他在愛力中盲目。”(師父和大衆笑)轉變他的心和思想,使用神通等等。不!不能做的(師父和大衆笑),如果能做,就不需要佛了,不需要老子,甚至不需要耶稣了,在他之前別人已經先做了!如果在耶稣之前沒有別人,那至少耶稣一個也夠了,上帝唯一的兒子,他做就夠了,他可以把全世界的人變成天使,那麽我和你們已經坐在天堂喝茶了!(大衆笑)沒有必要工作那麽辛苦,懂我的意思嗎?親愛的!

是的,那就是爲什麽我從不著急強迫任何人來修觀音‍法門,因此你們不用擔心,你們已經印太多書了,上千百萬本不同語言的樣書,但有多少靈魂來這裏找我?每個月有多少新的師兄、師姊誕生?你們的媽媽真的很慢(師父和大衆笑),那不是我的錯!因爲有的時候,靈魂決定不要這麽快就回去天國,他喜歡創造出更多的情況。通常靈魂會爲自己創造出能最快回去天國的情況,但因爲天地萬物並不一定是固定的,所以,不論你創造出什麽,有時會生出其它的東西、其它的情況,不斷地衍生下去。

上帝是自由的,上帝是不可預測的,上帝不會預測未來,並說:“我創造出這個,而它會變成那樣,我將會得到那個,我會得到這個。”那就不再有趣了!但是,即使上帝知道,我們物質的頭腦還有身體功能也不會知道。因此,我們仍會受苦,那才好玩,因爲我們已經忘記了我們正在做什麽和我們做過什麽?即使我們每天故意地創造出新的情況,但是有時我們自己並不知道,我們怪鄰居、怪困苦的情況、怪苦難或是怪上帝,事實上,全部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我告訴你們,沒有什麽戲劇般的安排像是上帝創了一切,安排某人演某個角色,而這個角色就一直那樣演下去的,沒有這樣的事情,你們了解我的意思嗎?也許他是壞人,但是最後他會變好。都很難說。

每一個靈魂都必須創造他自己的情況及旅程,因此你看到每個人都將制造出他所創造的東西,因此任何時間、任何地方,每個人的生活都不盡相同。然而靈魂在玩得太久之後也會感到厭倦,現在他想要休息,然後他會呼喊,而那些已經成就的,並且願意來幫助這些靈魂的明師的靈魂會來到。也許會降生在他附近,然後遇到他,或是降生在他的世界,並造出某些情況,讓他們兩個終能相遇。不過這個靈魂必須要真的很渴望,真的想回家,否則的話,每個人都自在,你要走、你要留,誰管你呢?每個靈魂都是他自己的主宰,爲他自己造出真實的萬物。  

天堂只是生命的起點2-1



天堂只是生命的起點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于南非開普敦



生命中的每件事,我們都可以預先准備,那些我們所想要享有或體驗的事物,都得花很多時間來做准備,甚至連下雨天,我們都會預做准備,我們辛苦賺錢,除了花掉一部份,也會存一部份在銀行的儲蓄帳戶裏,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也會爲退休後的生活做打算,還會爲往生的喪禮預做准備,但我們卻忘了要准備回家的路。

大家都知道我們不會長久住這裏,我們來這裏的目的不是爲了要長住在這裏,但是世俗的需求和爲生存的奮鬥讓我們忘記了來人世的目的,讓我們忘記了自己並非在此長住。


坦然面對往生



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離開這個娑婆世界,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爲那最後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離開這個娑婆世界,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爲那最後的離去而預做准備,所以多數人對那一天都感到不安、害怕。盡管有些人還很年輕,但已經在擔心那可怕的離去之日,這是因爲對那個日子還沒做好准備。我們會爲了防範疾病,預先投保,會爲了買房子或抵押做准備,但卻沒有爲往生的那一天做准備。聖經裏說:“爲靈性放下肉體,學習死亡,就能獲得重生。”雖然我們天天都在讀聖經,甚至一天讀上好幾次,但很多人仍然不知道如何每天往生、如何認識生命的真義。當然,沒有准備也沒關系,因爲我們有永恒的時間,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做選擇。

今天我來這裏,不是要教大家如何過生活,而是要教各位如何往生。只有當我們明白如何往生,如何坦然面對往生,才不會對未知的將來感到害怕。因爲當我們往生以後,會像現在活著時一樣,甚至還會更好,更自由,可以來去自如,移動得比光速還快,可以在刹那間心想事成,可以比飛鳥還自由,可以隨時看到上帝,因爲已經和上帝同一體,但前提是我們必須先做好准備。因爲人類的意念很有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想的、所渴望的,都會實現,如果在離開世間的那一刻,我們心裏還惦念著未了的願望,我們就會再回到這個物質世界,完成這些未了的心願。

然而對那些不想再回來的人,或希望能主宰自己未來命運的人,則有一個方法供這些人預做准備。在離世的那一刻,如果我們還對什麽事物念念不忘,就會被那些事物或欲望拉住。因此當我們還在世的時候,每天要訓練自己以正面、肯定的方式做思考,盡可能地訓練自己,直到成爲我們的一種習慣,直到與我們融合在一起。如此一來,當我們往生時,這個正面的思想就會引領我們前進,因爲我們擁有上帝的本質,上帝的力量就在我們內邊,不論我們是否明白這個道理,這都是事實,所以實際上我們的思想非常的有力量。


上帝永遠慈悲



如果我們活著時一直被洗腦,相信自己是罪人、是無可救贖的可憐蟲、是不值得上帝疼愛的人,相信自己將來會下地獄,而且一再地被灌輸地獄有多恐怖等等,如果我們相信這些的話,等到往生時,我們就會到所謂的地獄。即使地獄並不存在,而是我們自己造出來的,或是其他人爲我們造出來的。自古以來,這種恐懼已經注入我們的基因、頭腦和生活裏。

因此,爲了要讓自己解脫,我們必須再度認識自古以來所有明師教理的真義,這個真義就是:“上帝、佛、阿拉是永遠慈悲的,而且我們是這最高力量的兒女,無論在這一生或來生,無論在任何方面,我們都永遠會被祂寵愛、寬恕及幫助。”我親身見識過上帝力量的運作,無論在無形或物質方面,我所見到的都只有愛心與寬恕,沒有所謂來自上帝的天譴、地獄或報複。

即使我們世間的父母,都會不斷地愛我們原諒我們,天父或聖母對我們的寬恕與愛心,更會無量無邊。唯一的問題是我們被洗腦太久了,因此認爲會因在世上所犯的錯而受到懲罰。我們確實會經常犯錯,因爲這個頭腦、肉體及物質環境常迫使我們犯錯。但不論我們做錯了什麽,上帝都能加以補救和修複,祂絕不會用任何我們所認爲的方式來責備或懲罰我們,這是我要與你們分享我所發現的事實。

希望從今天起,你們能謹記在心,不論是否要更進一步和我們學習,只要我們記得:“上帝是慈悲的,不論是活著或往生,都不要有所恐懼”,這樣當我們往生,靈魂離開肉體時,馬上就會有美麗的天堂衆生來迎接我們。

但爲什麽很多人都看不到,甚至連往生的人也看不到,這是因爲他們沒做好准備,或是准備的方式不正確。比方說,他們認爲這輩子既然已經犯了錯,違反了一些戒律,所以也許有些人會以一種消極負面的心態去面對,因爲他們認爲這一生曾經犯了錯,所以就預期會受到天譴及懲罰,結果就真的會如其所願。


訓練自我 回歸源頭



你們就是上帝,所以心裏所相信的事情,就必定會成真。你們一直都與上帝同一體,雖然因爲受到物質阻隔的緣故,有些人目前還無法了解這個道理,但我們真的從裏到外都只有上帝,我們的本質就是上帝!一天二十四小時,時時刻刻都在上帝的懷抱裏。我們之所以會與上帝隔開,都是由于自己的想法,由于我們根深蒂固地認爲自己只是凡人!

爲了再次記得自己就是上帝,我們必須訓練自己再回到源頭,就像從前我們不斷灌輸自己與上帝不同一體一樣,現在要反方向重新訓練自己,直到最後成爲一種自然反應爲止。到那時候,由于經由單純、精進的修行,天天和上帝接觸,我們將會確實了悟自己和上帝同一體。因此往生時上帝會陪伴在我們身旁,或是有天人來迎接我們去更高等且充滿愛的境界。

然而,並非所有往生的人都看得到這種景象,有些人即使耶稣或佛陀就在旁邊,他們也看不見,而且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隨心變化任何東西,不知道自己就擁有創造力。尤其在離開肉身之後,這個萬能的力量會再重新交還給我們,其實也不算是交還,而是因爲沒有肉身的阻礙,我們會再度擁有萬能的力量,就像當初下來這個世界前,我們還和上帝同一體時一樣。

但有些人往生時,卻不知道這個奧秘,因爲生前沒有學會主宰自己的思想,一旦往生時就會忘得更多。因此你們也許聽說過,有些亡魂會回來抱怨他們在地獄需要幫忙,需要家人替他們禱告等等,這些情況對那些人而言,確實是真的,但通常對你們和我而言,卻不是真的。因爲對那些已經明白宇宙奧秘、了解造化力量、已經學會和宇宙大力量合而爲一的人而言,他們已經認識了生前與死後的一切,不論是現在或以後,不論是在哪裏,他們都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要達到那種境界,則需要經過練習,可能需要幾天、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練習不只是爲了要記起內邊的創造力,也是爲了在世就可以享受天堂,可以和上帝的智慧溝通,然後善用這份力量來提升自己和那些跟我們有同樣理想的人的生活。雖然做起來容易,但還是需要經過一些訓練。

世人甯願爲了金錢、車子、房子、美人而努力,但卻不願爲重獲天國而努力,爲什麽會這樣呢?這都是因爲「習慣」所造成,不論我們小時候被訓練做什麽,長大以後也會繼續照著做,頭腦不喜歡做改變,頭腦喜歡安定、簡單、固定以及每天一成不變地行事,不管是好是壞,它就是喜歡如此。每當有改變發生時,頭腦就會很煩惱,因爲機器就是這樣,頭腦也是一部機器而已。即使是掌控頭腦的心智力量,也不足以到達天堂的等級,心智就好比是電腦裏的電力一樣。因此,我們一定要回歸到一切智慧和真理的源頭,如果我們現在不訓練自己,等到往生時就太遲了,因爲當頭腦和心智已經很習慣照著那些否定思想模式運作時,我們將會來不及脫離或修理它。


爲往生預做准備



當我們還暫住在這個星球時,我們可以先自我訓練,這是最簡單容易的方法,因爲如果我們不爲往生預做准備,還不知道該怎麽做、該往哪裏去,當往生的時刻來到時,就會被來自不同層面的業障所淹沒。 「業障」是梵文,是指因果法則,意指今生所做的一切,會深植于我們的思想中,當往生時也會帶著走。所以如果要洗掉這些業障,就必須進入很深的禅定與淨化,也就是所謂的打坐、靜思或深切祈禱,但前提是方法一定要正確。方法很簡單,但必須正確,就像做每件事情一樣,都有一個訣竅,如果我們知道這個竅門的話,做起來就會很簡單。

往生時,每一個人都希望去天堂,而在正常情況下,也都應該會到那裏。地球上一般的居民都會去天國,但是天堂也有不同的喜樂等級之分,就像開普敦有不同等級的房子,有的便宜,有的比較貴、設備比較多、比較舒服、有遊泳池等等一切設施。當我們往生時,會依據自身意識發展的程度,前往不同的天堂享受,但前提是我們已經充分地訓練自我,往生後才能馬上進入天堂。

否則我們會在世間徘徊一陣子,直到明白自己真的已經離開人世,不再有肉身可以使用,而且親人們也聽不到我們所說的話,或是我們的太太、先生會當著我們的面每天帶別人回家,而我們則無可奈何,不管我們如何抱怨,發多大的脾氣,也沒有人曉得,沒有人理會,那時我們真的會很痛苦。

同時,我們也會被在世時自己思想的後果所控制,如果我們一生中所想的都是否定,那麽往生後也只會得到否定。如果我們在世時沒有做好往生的准備,沒有透過打坐培養肯定的力量,沒有和上帝的力量溝通,那麽這些生前的否定思想就會控制我們,帶我們去到痛苦的地方,所以人們才說有地獄。但如果往生時夠清醒,能夠走出自己的枷鎖,我們就可以避開地獄。但大多時候,人們並沒有准備好,所以才很軟弱無助,沒有足夠力量克服那種情況,他們必須處在那種否定的氣氛裏一陣子,直到那種氣氛消失爲止。

除此之外,我們還會有另外一種壓力,不僅我們個人所産生否定的壓力或氣氛而已,還有在這個地球上衆人以及我們的親戚朋友共同造出的業力。因爲我們還沒有學會主宰自己命運的方法,還沒學會走向通往天國的正確道路,所以會到處徘徊,被拉扯到各個不同的方向,被推到痛苦虛幻的境界,那時的我們會感覺很真實,所以人們才會說他們在地獄受苦,但其實並不是那樣。


臨終的善念



即使你不想吃素,不想發展愛心,不想和我們一同打坐修行,但也要時常提醒自己記得“上帝是慈悲的”,這是往生時唯一要記得的念頭,那麽你就會清楚地看到耶稣在旁等候,會看到天堂大門爲你敞開,看到天使用天堂音樂在歡迎你們。你們務必要心想那些高雅的事,像是“我們是上帝的兒女,我們絕對不會低于這個身份,沒有任何東西能傷害我們!”這才是我們應該深植在心中的念頭。如此一來,死神就不足爲懼了,因爲其實死神並不存在,他存在是因爲我們創造了他,因爲我們在世時相信他的存在,所以死神才會化現。

任何你們所想的,都將如願,如同聖經所說的:“敲門,門就會打開;祈求,就將會被應許。”在這個星球上,有時我們的一些祈求並不會馬上實現,所以我們認爲祈求沒有用,其實一直都有用,只因爲我們受到肉體的阻礙,而無法立刻看到結果,有時結果會來得比較晚,我們忘了這曾經是自己所想要的,我們會認爲: “哦!不過是運氣好而已。”或認爲:“這是運氣不好,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然而,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因爲我們先有渴望,而且如果我們的意志力還不夠堅強時,無論是衆人肯定的意念或否定的業障及共業,都會影響我們日常生活以及往生的時刻。平常我們被肉身的無明所遮蔽,至少不會知道不幸的到來,一旦我們離開這層物質的保護時,我們可以看清一切,任何情況都會馬上影響我們。

如果我們往生時,親人家屬在一旁哭泣、依依不舍,很思念我們,這些痛苦的哭泣,我們也會感同身受。所以當親人往生時,最好是祈禱他們能到天國享受,並得到解脫,而不是哭泣、悲傷和過度思念他們,因爲這會讓他們也感到痛苦,而耽誤了他們前往更高的境界。人們往生時應該慶祝而非是哀傷,因爲這是我們最後的解脫,沒有什麽能再影響我們,沒有什麽能再傷害我們,也沒有什麽能再蒙蔽我們了,我們會無所不知,會和萬物同一體,能在刹那間來去任何地方,能即刻心想事成。

天堂只是生命的起點2-2

天堂只是生命的起點

喚醒天國的記憶



爲了要得到比這更高等的獎賞,我們應該學習主宰自己的命運和未來,創造自己的天堂,准備自己的將來,而不要讓他人的氣氛或業力影響我們,讓我們像奴隸或狗一般,被拉著到處跑。因爲我們是自己的主人,我們是上帝愛海的兒女,我們有高貴的地位,言行舉止應該像上帝一樣。然而這並不容易,因爲我們已經忘了要怎麽做,但這都只是習慣,習慣既然可以被訓練出來,只要假以時日,習慣也可以被更改去除。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並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思想,也不容易重新自我訓練,成就原來的榮耀,所以才要從百忙之中撥出一些時間,一個人安靜地和自己、和上帝相處,在那時我們集中注意力,就可以將思想習慣變爲積極、肯定,如此日複一日,我們就會再度成爲天國之子,回複真實的自我。所以才要每天打坐,不是印心後打坐一陣子就好了,雖然印心後,你們已經解脫,成爲一個真正自由的人,沒有人能再影響你們,但爲了要讓這裏的生活更平順,讓我們在世時即可以享受人間天堂,爲了要記起並重新訓練自己成爲天國王子或公主,我們必須每天自我提醒。

有時甚至連這樣都還不夠,因爲長久以來,我們已不斷被灌輸自己是如何、如何地不好,所以現在要再告訴自己:“我們是多麽地美好!”才需要花些時間,需要每天練習。這並不意味著還要再學些什麽,而只是要去喚起記憶,因爲沒有什麽可以讓你們學習,你們就是天國的主人,是天國的一部份,是全宇宙力量的一部份,你們無所不能,只是要花點時間才能再度記得。

我來這裏就是要幫助你們再度記得,這並非你們所想的那樣困難,甚至比賺錢謀生還簡單,比開車、睡覺還容易。這對各位有利益,應該試試看,因爲這是那麽的簡單容易。對于想要全心全意重獲天國的人,我們可以提供你們完整的指導,教你們如何打坐,每天打坐二、三個小時,或是盡可能地多打坐,比方說我們可以少睡一點或少講電話,看電視只看重要新聞,不要坐在那裏,什麽節目都看,這樣就會有很多時間了。

只要我們減少那些打發時間的不必要活動,就會發現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現在我們不必打發這些時間,我們可以活用時間,讓我們的靈魂蘇醒,如此不僅我們自己覺得舒服,得到加持,其他人也會得到加持。

我們都知道習慣難改,但並非意味著改不掉。以前我不會開車,最近我剛拿到駕照,當我會開車時,我心想:“天啊!我終于覺得自己是個人了。”覺得自己像地球上每個人一樣,我感到好驕傲,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我在開車。因爲我訓練自己要學會開車,第一次失敗,第二次又失敗,但第三次成功了。即使是學開車,也要花很長的時間,需要付出努力、金錢和專心,最後我還是成功了。很多其他的事,像學英文,甚至學走路也是一樣。當我們出生的時候,還不能爬,只是無助地躺著,但嬰兒他自己會知道要去嘗試,嘗試去爬,然後嘗試站起來,然後嘗試著搖搖晃晃地學步,然後嘗試走路,然後會跑,甚至現在還能飛上天呢!


明師照亮修行之路



所以說,任何事情都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對一個嬰兒而言,看見大人跑步、騎腳踏車、開車、跳躍、跳舞,一定覺得不可思議,但對我們大人來說,卻很簡單,因爲我們嘗試過,自我訓練過。同樣,要去天堂,我們也可以那樣訓練自己,起初看起來好像很困難,但其實不然,如果我們自己摸索嘗試的話,是會比較困難,但是如果有人已經知道怎麽做,告訴我們實際的經驗,就會容易多了。

所以自古以來,上帝派遣許多導師來指引我們,因爲我們已經忘記該如何去做了。但並非這個指引的人比我們好,我們稱他她們爲老師,是因爲一開始她他們教授了我們一些東西。在這個星球,如果有人教導我們,我們會稱他們英文老師或數學教授,但在天國,則沒有高低之分,只是走在前面的人會指引後來的人。當有一位已經認識路的人指引我們時,走起來就會比較容易,比較不緊張,會更安心更快捷。

我們也可以試著自己返回天國,但其中有許多路程我們並不認得,因爲我們已經忘記了,有時還會有很恐怖的情況發生,所以很多人才覺得自己做不到,會感到害怕、恐懼。但如果有人陪著你們,握著你們的手,保護你們,指引你們要往哪裏走,哪裏要避開,一路上就會愉快多了,有人同行,走起來就會更快、更容易。

總之,如果你們想要再次記起自己的真我,我就是爲此而來,免費也沒有條件,所謂的五戒也不是五戒,只是衡量你們是否已經准備好了,或讓我們衡量自己的程度或品質,記得當時摩西從聖山帶下來十誡時,他表示十誡是來自上帝,是用來讓我們了解自己的等級。

所以不是說,你們一定要跟隨我,不是的,你們甚至可以不必跟隨我,我教你們一次之後,你們會永遠記得這個方法,然後就可以自己修行。當我們教你們方法以後,你們會知道怎麽做,你們每一天都是自己的師父。跟隨一位師父或任何師父並不困難,困難的是做自己的師父,並能訓練、要求自己去做自己所選擇的事,以及那些對靈魂最有利益的事。

我們來自天堂--世界只是天國的影像 2-1



我們來自天堂--世界只是天國的影像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于馬尼拉2000.5.3


若非親眼目睹,會認爲清海無上師講經時吸引廣大群衆的消息都是很誇張的,但當見證到「愛海之旅」所吸引的空前人潮,即使以“具有群衆魅力”來形容清海無上師,仍屬輕描淡寫。

2000年5月3日,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龐大群衆,湧至馬尼拉城中大飯店參加「愛海之旅」的講經盛會。三千個座位的講廳被人潮擠得水泄不通,即使在飯店大廳和走廊擺設了許多電視螢幕,仍有許多人找不到立足之地。一位經常辦活動的專業人士說,據他估計應有一萬人蜂擁而至,來聽清海無上師的講經。

當天上午十點,就有數百名熱情的民衆頂著仲夏熾熱的太陽,等待晚上七點雖然免費卻很珍貴的座位,一直到晚上九時許,仍有數千名民衆在會場附近流連不去,只爲一睹無上師的風采。

飯店經理說:“這真是空前!”

宴會廳負責人員則說:“這是我們飯店第一次有這麽多人。”

瑞尼·山多士醫生表示:“菲律賓是一個天主教國家,打坐和吃素並不普遍,這種盛況真是出人意料之外!”

天主教、回教、佛教、基督教和其它宗教團體幾乎都有人來參加,也有許多菲律賓名流政要出席了師父的講經盛會,包括菲律賓公益彩券前理事長曼紐爾·莫拉托先生(Mr. Manuel L. Morato 、前參議員伊萬·伊斯特拉達·卡勞(Eva Estrada Kalaw 、菲律賓紅十字會秘書勞德斯·荷納度(Lourdes A. Genato 、防杜貪汙、犯罪協會理事長丹德·拉·希曼尼先生(Mr. Dante Le Jimenez 、「領袖」雜志發行人約瑟·萊德·山多士先生及其夫人(Mr. and Ms. Jose Lad Santos ,以及「領袖」雜志董事長納格瑞圖·阿格尼諾先生(Mr. Nargarito T. Agnino 。

菲律賓人開放心胸迎向真理

師父穿著一身簡單高雅的白色洋裝抵達會場,看起來非常清新、美麗。首先由一群學生以代表菲律賓當地文化特色的傳統音樂與民俗舞蹈歡迎師父的到來。講經前師父請大家閉上眼睛,一起爲菲律賓和全國人民祈禱,然後師父爲會場地方不夠向來賓道歉,並向未能進場入坐的來賓表示:“你們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一席之地。”

師父接著贊揚菲律賓人溫馨和真誠的精神,尤其他們有慷慨布施的心,師父說:“若我們只有在生活富裕舒適的情況下才布施、才對別人好,那就沒什麽特別;但若我們處在簡陋艱苦的環境之中仍布施於人,上帝會知道我們真正是祂鍾愛的子女,把祂的愛帶來這個世界。你們有福了,你們是如此的偉大、有愛心、善良、溫暖和慷慨,你們一切的苦難更凸顯出菲律賓人高貴的品質。” (菲律賓政府和人民曾經接受五千多位悠樂難民成爲他們國家的公民。)

然後師父形容上帝是萬能的力量,祂是全然的慈悲、善良和寬恕,師父說,我們必須往內尋找,才能記得我們天國的家鄉,並回到那邊去,師父充滿愛心地說:“我們大家全都來自天堂,即使那些認爲自己是最大的罪人也都來自天堂,他們犯罪是因爲在這世界感覺挫折,他們在潛意識的記憶深處,記得天堂的樣子,他們懷念和天父在一起時所擁有的自由自在、無所不缺和無所不能的大力量。”

師父說,新生嬰兒也都還記得他們原本在天堂的情境,他們有時相當敏銳,“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進入這個身體裏面,我們覺得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嬰兒剛出生時會哭泣,如果這裏是樂土,他們就應該帶著笑容,但因爲剛出生時仍然和上帝天父有很強的聯系,一接觸到這個粗糙、苦難的世界,他們感到很痛苦,無法忍受,所以就哭了。”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天堂的記憶就逐漸消失,因爲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在這個物質世界生存,而不會太過於想家。因爲我們必須完成在這裏的使命,所以上帝讓我們忘記自己的源頭,但也只是一段時間而已。我們來這裏是爲了認識上帝,即使我們生活的目標不同,來這裏的原因不同,生活的方式不同,但我們來這裏唯一的目的就是認識上帝,這聽起來有點矛盾,但確實是如此。”

師父解釋,爲什麽我們需要物質世界來和天堂對比,因爲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和天父在一起,一直和祂同一體,所以我們需要一面鏡子來反映出這一切的榮耀,我們需要體驗到什麽是不真實,才能認識到什麽是真實。就好像我們需要鏡子才能看到自己的臉,鏡子只是反射出影像,並不是真的,然而因爲有鏡子所以我們才知道鏡外的自己是什麽模樣。同樣的道理,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幻象,是鏡子裏的影像,是上帝真實世界的反射,但我們需要透過這個世界來認識上帝。

《聖經》上說:不要批評別人,否則你也必會被人批評。所以我們不應該批評我們的同胞手足,因爲他們也都是上帝的子女,都同樣具有上帝的品質,我們大家都是上帝的子女,所以不論一個人做了什麽事,他或她的裏面也都是上帝。

我們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認識上帝,有些人選擇道德的方式,所以比較快認識到上帝;有些人則選擇了比較不道德、不高雅和不好的方式,所以他們用比較長時間,而且在比較辛苦和強烈的情況下認識上帝。當然,我們是用人類的標准來評價善良與否、道德與否,對事物加以評論,但在天父的眼裏,大家都是平等的,因爲這裏的一切始終都是幻象,善良或不善良都不是真的,都只是反射而已,是爲了使我們認識到完整的上帝。我們以前在天堂太久了,因爲那裏的一切都十分美好、純潔和完美,以致於我們不能真正認識到什麽才是完美,除非我們看到了不完美來加以對比。就好像有女人可以相比較,我們才會認識什麽是男人;有惡,我們才知有善,所以我們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來體驗最苦難的情況。

然而,我們可以不必繼續受苦,可以不必總只是思念天堂的老家,師父告訴大家:“我會教你們認識自己‘內邊’的天國,然後你們會知道自己並不是人類、不是這個無常的身體,上帝就在我們的內邊,我們是上帝的一部分,和上帝同一體,而不是一個凡夫。如果我們親眼目睹內邊的天國,就會了解《聖經》上耶稣所講的:‘天國就在你們內邊’這句話,我們確實都可以親自見證。”

講到內邊的天國,師父說:“我們會有和過去聖人同樣的一些與上帝溝通的體驗,例如聖約翰聽到天堂的號角聲;摩西看到上帝在強光之中,也聽到上帝的聲音像雷聲和大水聲。這些《聖經》裏記載的體驗都是真的,並不是只發生在過去的聖人身上,今天也都可以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身上,因爲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

所以,任何時候只要我們想要去到內邊的天國,我們都可以做到,但只是我們沒有去做。通常我們只注意看外在的糖果、花朵、人、工作、金錢、車子、交通、太陽、月亮,卻從來沒有想要去認識內邊的世界。那邊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而且是真實的世界。我們內邊的天國充滿了榮耀,充滿了光亮,比這邊一萬個太陽還要亮,但卻不會燒壞你的眼睛,不會使你感覺不舒服,而會使你更喜悅、更輕松、更有智慧、更有愛心、更善良、更接近我們的天堂的家鄉。

在俗世,我們不論多麽富有、地位多麽高,都還是不會快樂,因爲我們忘記了這個真正的天國。耶稣告訴我們:‘不要在塵世珍藏珠寶,我們真正的寶藏是在天國。’意思是要我們到內邊去看天國的寶藏,然後我們的生活就會一直越來越好,即使是外在的生活也都會變改,因爲內邊的寶藏會顯現出來,使我們脫胎換骨,我們的外表不同了,思想不同了,工作效率不同了,智力不同了,我們整個人由內而外都不同了。”

師父接著說:“我和15年前不同了,今天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天國所賜予的,單憑人的力量我永遠沒有辦法做到。原本我是個無名小卒,直到上帝用祂的愛和知識榮耀我的靈魂,直到自己內邊的上帝覺醒,讓我認識到祂就在那邊。祂教我可以永遠的愛祂、信靠祂、祈求祂,上帝告訴我祂是無上師,而清海是愛海的意思,並不是我個人的名字,這是天父的名字,我們可以用各種不同的名字稱呼祂,就好像我們稱呼母親爲媽媽、媽咪等等,名字雖然不同,但她明白,我們也了解。”

“如果不認識自己的真我,就永遠也都不會真正快樂。如果我們認識了上帝,即使還活在這個身體裏面,我們也都會非常高興,往生的時候,我們還會繼續這樣高興,而且那時只會有天使和聖人來迎接我們。”

“我們原本來自天堂,只是借用這個身體在這裏生活,就好像住在旅館或開車一樣,都是爲了便于達到不同的目的。我們的真我就是司機,而並不是那部車,就如同司機可以隨時進出車子,享受各種事物,同樣的,真我就在我們裏面,我們可以往內進去天國,然後再出來,這才是真正的‘在世解脫’、真正的自由。”

“找到了內邊的天國以後,我們可以在享受天國之馀,繼續照顧家庭和盡其它的責任。而當能夠進出天國自如的時候,我們甚至可以兩者同時兼顧,可以同時刷牙、同時跟上帝溝通;可以同時洗碗盤、同時看到天堂,但這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需要練習是因爲我們已經忘記天國就在自己的內邊,也忘記自己可以隨時進出這個身體。”

爲了說明頭腦習慣的影響力有多麽大,師父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飛行員經常值夜班,工作時就習慣躺在椅子上睡覺,而不是睡在一般的床上。經年累月之後,他發現自己已不習慣在家裏的床上睡覺,因爲他已經習慣睡在椅子上,所以一般舒適平坦的床反而讓他不舒服。最後他只好買了張一模一樣的椅子放在家裏,讓自己可以在家裏睡覺。師父說:“你們可以想像嗎?習慣綁我們這麽厲害,使我們忘記了一切。同樣的,我們坐在這個身體裏面太久了,忘記怎麽出去,一直到往生時才離開它,甚至在往生時也還不舍得離開,我們哭泣掙紮,不想離開這個讓我們受苦、受難的身體;爲了填飽這個身體,我們每天工作十個小時;爲了讓這肉體存活,我們必須做許多事情,但當往生時,我們甚至還不願意離開它。”

“天堂非常、非常美麗!要是我們知道了,就會立刻想離開身體和這個世界,不想在這裏多逗留哪怕一秒鍾!所以,過去和現在的聖人都並不在意往生與否,也不在意物質的舒適,因爲他們已經認識了內在更美好的生活。”

師父說:其實學習重回我們天堂的家比學習世俗許多的事情都要容易,她說:“學開車困難,小孩子學吃東西也困難,但是學習重回天堂卻不困難,因爲我們是從那邊來的。我們來這邊之前已經認識了天堂的一切。如果我們不是來自天堂,還會來自何處呢?進來我們身體裏面的那個“我”是誰?離開我們身體的那個“我”是誰?那個“我”就是我們的真我,是和上帝同一體的真我,是我們真正的本質。”

師父說:“這個真我能隨時離開這個身體,然後再回來,這是真正的生命藝術,但我們忘記了這個真我,所以才會遭受苦難、痛苦、挫折和悲傷。有時我們會做出違背良心的事,這是因爲忘記了自己偉大的真我,我們只記得食物、工作和問題,忘記了自己的偉大,忘記其實一切的問題、貧困和掙紮都微不足道。一旦我們尋回自己的榮耀和力量,塵世的一切對我們都無關緊要,雖然我們還是繼續工作,但對我們來說是相當的容易,像小孩玩遊戲般,因爲我們知道自己的偉大。”

未完后续——

咩人黎? 佢咩教? 點解咩都撈埋一碟?

我们来自天堂--世界只是天国的影像 2-2

我们来自天堂--世界只是天国的影像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马尼拉2000.5.3




最後師父的結語,對尋求真正自在解脫的人而言,充滿了希望和鼓舞:“當再度和上帝同一體,再度記起自己的真我,你們會不知不覺地愛別人,布施而不布施,慈悲而不自覺慈悲,因爲一旦我們記得上帝,上帝會安排一切,所以我執會消失,頭腦不再作主,上帝會照顧日常生活中的一切,所有的言行、舉止、思想都會來自天堂,你們就會這樣再與天堂合而爲一。”



在接著的問答時間裏,一位來賓問:爲什麽上帝在現代所行的神迹並不如古代的多?




師父回答說:上帝現在每天都還在顯現奇迹,但我們習慣用肉眼看世界,並沒有用天眼去看。我們只有進入內邊和祂溝通時,才會看到上帝所做的一切。



談到素食,師父說,這是愛心的生活方式,因爲我們平等地尊重和愛所有衆生。吃肉會傷害動物,因爲它們害怕死亡,所以會使它們受苦;但吃植物就不會如此,因爲植物會再生長出來。



有人問及師父:是否相信基督再來?



師父說:“是的,我相信;祂每天都有來。”接著師父表示,基督並沒有死,只是目前活在另外一個境界而已,如果想要看到耶稣或任何過去的聖人,我們必須離開這個身體,提升自己進入所有明師所在的高等境界,然後就可以跟祂們學習。師父說,她就是要教大家如何進入那個“高等學府”,跟那邊偉大的明師學習。



師父謙虛地說,她之所以從事這項工作,是因爲其它工作都有人做了:“上帝說其它的工作都有人在做了,只有這個還空缺著!”師父強調我們每個人也都可以做這項工作:“我們都是一樣的,只是你們忘記如何進出自己內邊的天國。”師父保證她會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我所知道的,你們也都會知道。”她邀請每個人都來修這個法門,一起來做明師這個工作。



另一位來賓問:“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麽?”



師父回答:“認識上帝”。



在回答許多問題時,師父都指出:我們之所以受苦是因爲不認識上帝。



當一位來賓問:“天國來自何處?”



師父表示她會引導人們見上帝,然後他們就可以自己直接問上帝。



一位來賓問師父:爲什麽穿戴華麗的衣服和寶飾?



師父回答說,因爲她喜歡。並補充說:“就好像你們爲我放了許多花在台上,而我想爲你們打扮得漂亮一點。”



師父又提到從服裝和寶飾設計所得到的收入,使她可以購買機票到各地演講,她不僅不需要接受供養,而且還有能力捐助許多國家貧困的人,包括菲律賓在內。



然後師父問大家的意見:“我還可以繼續從事設計,而且打扮漂亮嗎?”



來賓們大聲回答:“可以!”



問答結束後,來賓們起立歡唱生日快樂歌,預祝師父生日快樂。包括一位神父和兩位修女在內的一些來賓,上台擁抱師父並向她道別。



隨後,有數百人接受印心或學習方便法。講經結束後的幾天,雖然師父走了,但馬尼拉的講經聯絡處還一直有人進一步詢問有關資料和報名印心。

他的樣式越看越印度了

認識自己 偉大的本質



認識自己 偉大的本質

清海無上師英文講于美國洛杉矶國際禅三


希望你們能牢記:不論發生任何事你們都是最偉大的,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比我們偉大,即使全宇宙中,也沒有任何事物比我們偉大,所以不要讓任何的好事或壞事分散你們的注意力,使你們無法專心認識自己的偉大。

總有一天你們會認識到自己偉大的本質,你們一旦了悟之後,任何事物都無法使你們失去這個悟,任何人都無法偷走它,即使是往生時,或遭受暴力、強權、危險的威脅,也無法使你們失去它,這點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們生來就很偉大,原本就很偉大,但是我們並不知道,所以才要來塵世這裏認識自己。

在這世上,沒什麽是真的非做不可的事,一旦進入三摩地時,甚至連整個世界都消失不見了,我們只是一片光,自由自在,充滿著美麗、喜悅和幸福。所以我們絕不是這個肉體,我們根本不存在,這個肉體也根本不存在,身邊的人、甚至整個星球也都不存在,所以別擔心自己或這個不存在的肉體會遭遇到什麽事而是要去尋找真實的自我,得到真正的快樂。我們要保持單純心,期待了悟自我的那一刻來臨,那時我們將知道我們就是上帝,是自由,是最美麗、最有力量的衆生,那時的我們甚至不是“我們”,這很難形容,開悟的感覺是那麽的美好!知道自己是上帝、是光、是自由,是那麽的美妙!

所以我們要全心全意地專注在這方面,其它一切都是無常,就算今天我們很漂亮,誰又知道明天會變怎樣呢?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往生時還是一樣的漂亮,除非我們是在年輕時又是在睡夢中往生。很多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這個肉體並不可靠,什麽事都有可能發生,不管是開車、走路、甚至在睡夢中,地震或任何的災難都可能降臨。所以不要擔心肉體會遭遇到什麽事而應該擔心是否能更快、更深一層地開悟.本來每天都應該要正視這些問題,但因爲我們已經修行了觀音法門,所以也就沒有什麽好擔心了。只要我們每天花幾個小時持續修行,放輕松,好像一個愛好一樣,就肯定會有成果,這是一定的,不需要擔心,好比我們給植物澆水、施肥,它自然就會長大一樣。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讲于柬埔寨

    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小孩問他媽媽:“媽媽,明天老師會問我們,我爸爸是誰,那我應該怎麽回答呢?”
    
    
    
    媽媽說:“那你就說,上帝就是你的爸爸啊!”
    
    
    
    隔天他來到學校,老師問他:“你爸爸是誰?”
    
    
    
    那個小孩在那邊抓頭抓腳,想不出來答案。
    
    
    
    老師再問一次:“你爸爸到底是誰?”
    
    
    
    那個小孩就說:“我本來認爲我爸爸是史密斯先生,不過昨天我媽媽又說我是另外一個人的兒子,我一下子忘記他的名字了。”
  


爱是唯一的宗教 2-1



清海無上師于于休士頓觀音餐廳接受KLDE電台海倫・史東女士的訪問
(原文爲英文)





問:在我們即將邁入二十一世紀之時,您對人類與世界有何期許呢?



答:我和你的希望一樣:和平,繁榮,以及兄弟姊妹間互相友愛。



問:您認爲我們目睹的接二連三的重大人類災難如飓風、水患、火災、地震等,是否意味著什麽訊息?



答:是的!當然,我想你也知道,我想我們都知道。



問:我們是否疏忽了什麽?我們做錯了什麽嗎?我們是不是做了什麽,以致觸怒了宇宙或未知的神?



答:我們向來都這樣做,數千年來我們就一直如此了,那就是對彼此不友善,互相仇殺,互相壓榨,包括幼弱的弟弟妹妹,如動物。我知道說這些話會觸怒許多人,但既然你問我,我就必須坦白地說。



問:請盡管說。



答:你瞧,宇宙萬物都會回到它的起點,既然我們身在西方國家,不妨以聖經爲例,聖經中有提到種什麽因,得到什麽果。如果相信聖經的話,我們已經種下太多的惡因,而不幸的是這些將會結成不堪的後果。有時候,不斷累積的後果遠非個別的消除、淨化所能清付,因此必須有大災難之類的大掃除,就像你提到的地震、火災、洪水、飓風等等,所以避免承受這些苦果的唯一辦法就是避免播種惡因,我們必須開始更加尊崇上帝、敬愛上帝,畏懼上帝,這並不是說要我們上教堂整天喋喋不休地說我們多愛祂,而是必須付諸行動,愛祂以及祂的子女。在聖經中記載得非常清楚,大致是這樣子的:“是誰叫你殺這些母羊和公牛來獻祭我?忏悔吧!因爲你的雙手沾滿無辜的血腥,如果不停止這些行爲,我將永遠不再傾聽你的祈求,當你尋求我的救助時,我會掉頭走開。”上帝甚至不允許我們宰殺牲畜來祭祀祂,更別提爲了滿足我們這瞬息即逝的臭皮囊了,這就是世界上多數災難和疾病的原因。以科學角度來看,我們可以證實,因爲在美國,絕大多數人都喜歡吃牲畜的肉,並且吃得很多,所以他們得到癌症的比率也是世界第一,遠超過一些沒有那麽多肉類可吃的貧窮國家,他們得癌症的比率比起美國來非常少,是非常、非常的低,這是依據所有的醫生與科學家們的研究報告,不要怪我。因此,你們可看到事實與科學及宗教陳述之間的關聯,我不是說我們都必須是天主教徒或任何教徒,而是說我們必須有愛心,而這也是唯一的宗教。



問:有沒有任何方法可讓我們的信仰幫助我們克服、拯救一些疾病,例如愛滋病或癌症等等,在精神層面上,是否有種力量可被發現,以更加了解及專注于靈體,以便對抗自己的肉體——這所靈體的寺廟?



答:是的,是有一些方法和途徑,如果人們願意聽的話。昨晚有人剛跟我說,自從練習我們的打坐法門以及遵從我的指示後,他們的生活大爲改觀,好多的病痛都不見了,就算有病,也減爲一半或沒事了,有時候是馬上見效。我聽了便想:是的,很可惜並沒有很多人聽我的話。



他們也說:“是的,如果大家都聽你的話,早就天下太平了。”



我說:“對,他們如果真的聽從我所說的,世上就不會再有痛苦,我們馬上活在天堂中。”



問:身爲一位女性的明師,又這麽年輕,您是否覺得有什麽特別與衆不同之處,又爲何您被選上以這種特別的樣子做我們的明師?



答:我想這是上帝的旨意,我無法選擇。我想我們需要一點變化,每次都是男人當明師會無聊,需要一點變化(師父及大衆笑,大衆鼓掌)。你知道,當一位女明師也有一些好處,比如說很多女人不喜歡和男明師講話或跟男明師講話會害羞,她們與女明師溝通會比較容易些,也許這就是上帝選派我做這份工作的原因。



問:今日我們擁有多種宗教,你認爲爲什麽我們會發展出這麽多不同的宗教?人類自古以來藉由宗教或哲學所尋找的是什麽?是什麽渴求,促使我們去尋求滿足或是因恐懼的驅使?



答:是的,恐懼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我們內邊就是上帝的本質,我們來自上帝,不然我們又從何而來呢?你認爲我們由植物或岩壁、石頭而來嗎?因此,我們必是由上帝而來,從至高無上、最高的智慧、最高等的意識而來。因此,這內在與生俱來、潛在的意識,不斷地在找尋它自己,雖然被種種帳幕所遮蓋,像地位、財富、名譽、世俗的知識,不斷地將我們的注意引向外邊,而內在最高的意識卻不斷地尋求,不能說是尋找,而是不斷地在告訴你,你不是那些,你不是博士頭銜,你不是這些搜集來的垃圾,你不是某某先生或太太,你就是至高意識;在你來到這個世界,得到博士學位,變成某某先生太太,擁有各種的知識和習慣並稱呼自己之前,你就像上帝一樣,那是另一個自我,屬于上帝的國度的真我,是上帝的兒女,我們稱爲上帝的兒女,這意謂著我們像上帝一樣,內在上帝的品質不斷提醒我們,我們並不是這個或那個等等。



問:那我們是該相信我們是屬于全宇宙以及神聖上帝能量和智慧的一部分?



答:當然,不是應該相信,你根本就是!



問:真的?



答:是的,現在你看看自己到底是誰?我是某某太太?我擁有多少學識,我有多少財富,我有這個、那個習慣等等,這些都不是你。真正的你被掩蓋在重重表象後,因爲將我們的錯誤、成功、失敗,這個或那個影響我們的環境都當作是自己,因此我們才受苦;我們忘了實存的超意識,無上的內在自我及至高無上的聖靈,也就是住在我們內邊的上帝。聖經上是這麽記載的:上帝住在你裏面。意思是說你就是上帝,除了肉體以外,就是上帝在裏面,沒別的。



問:是不是在孩提的時候更接近純真的自我?您與方才上前來的女孩好融洽,在孩提的時候更接近上帝,是否因爲我們學得不多,或者是當我們年紀大了,因爲世俗的羁絆,而變得太物質化和追求物質了。



答:是的,你說的對,當我們出生不久還是孩童的時候,至少我們前世或殘存的某些記憶已被洗掉,因此我們剛生下時較接近上帝,我們剛剛直接從歇息的地方過來,比較祥和且豐饒的地方。這就是爲什麽小孩子總是較天真無邪,他們很容易原諒別人,總是無憂無慮。但是我們年紀愈增長,愈會累積所有經驗而認定自己就是這些。比如說:“我很容易發怒,我是容易沖動的人,我是一個脾氣很壞的人”,這些並不是你,只是你成長的環境造成你現在的樣子,而使你認定如此,“那就是你”這很可笑。你剛生下的時候並不是那樣子的,或者自認爲是酒鬼,不是這樣的。



問:如今世界充斥著犯罪,個人暴力行爲層出不窮,我們應當從何著手才能擁有更多的自我尊重和對人類生命的尊重,使人類不再互相殘殺,彼此不再以暴力與殘忍相待?



答:不斷傳播愛的訊息,一直往正面、肯定上發展。在告誡孩子時先說一聲:“親愛的”會比較好。要用肯定的方式講話,而不是用我們多半采取的負面方式。與其說:“別搞那麽髒”,不如說:“親愛的,要保持幹淨”,那麽“幹淨”這個詞就會進入頭腦,而不是“髒”那個字。是說“不要“還是說“要”哪種句型並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句子的精華。多數人會說:“不要弄得那麽髒”、“不要那麽殘忍”、“別那麽惡心”等等,但若代之以:“要友善一點”、“要柔和一點”、“要優雅一點”,這樣的句子便會凝成“友善”、“柔和”、“優雅”這些精華,別的都會蒸發掉,只有精華留下來。我們總是對孩子講:“你真髒”、“不要太晚睡”,倒不如說一句“早點睡”。我也犯同樣的錯誤,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問:美國的電視節目以及它所傳播的種種訊息,還有種種的新聞媒體、報紙、雜志、電影等等,您認爲媒體對于調整人們到較佳的生活方式與較高的精神層面上,是不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答:是,還有很長的路,但我希望不會太長,我們盡力去做,你知道,每個人都必須試看看。在來這裏的途中,我正在想,我們曾遇到我們的鄰居,我也邀請他來這裏,然後我們也和那位讓我暫住在他和他太太家的司機先生聊天,我說:“你何不多舉辦些宴會來多認識你的鄰居,一個一個來。”在我和以前的,怎麽說(師父笑)最好的先生結婚時,我經常舉辦宴會。那時我還沒有修觀音法門‍,我只是用另一種法門打坐,我們那時已是素食者。



我認爲在歐洲,鄰居們通常互不認識,不像我們的傳統,比如說在東方或者非洲,左右鄰居通常較友善,因此我就說由我來開始。因此,每隔一陣子我就舉辦一次宴會,也許每隔幾個禮拜一次,邀請所有的鄰居,想參加的就會來;我只是在他們信箱中留下邀請函,上面寫著:“嗨,我們有一個『認識鄰居的派對』(師父笑),你能來嗎?”如果他們這禮拜不能來,他們下禮拜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時時傳播愛與親切的訊息,每一戶人家、所有的鄰人就會彼此認識,而全國人也會互相認識,我們就會有更好的溝通且有更好的了解,我們至少不會和我們認識並共進晚餐的人吵架,我們不會太沖動,至少在我們要傷害他以前會再想一下。這樣可以使人們團結,所以爲什麽我們不都開始這麽做?每個人只要關心他的鄰人就夠了,每個人都關心他的鄰人的話,那麽全國都互相照顧,團結在愛與友誼之中。在我們談論天堂和上帝的國度,還有開悟及其它事情之前,何不先好好愛你的鄰居?這是非常容易的。


未完后续——

爱是唯一的宗教 2-2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1/1/17 16:04 編輯

清海無上師于于休士頓觀音餐廳接受KLDE電台海倫・史東女士的訪問
(原文爲英文)



問:即刻開悟是什麽意思?我不明白。

答:開悟意指光亮,若有任何人幫助你立即看到天堂的光,就稱之爲即刻開悟,那正是我們助人之處,讓人可以看到光或者聽到天堂的音樂,意指上帝的訊息,也就是《聖經》上所說的“聲音”,那聲音就是上帝,與上帝同在,記得嗎?那聲音就是我們從上帝聽到的聲音,當我們聽到的時候就稱爲開悟的時刻。

並不簡單聽到從上帝來的聲音、從上帝來的訊息,也不容易看到亮光,不過某些人還是看到了,在虔誠的禱告中或深沈的哀傷中,或在某些失去知覺的情況下,他們和較高層次的世界,而非這個物質的世界有了溝通,但這很罕見。

因此,當你不能自己看到亮光或聽到從上帝來的訊息,又發現有人可以幫助你更快找到,任何可以幫助你馬上見到光和聽到聲音的人就是所謂的精神的導師,那就是所謂尋找真理、尋找明師的過程。

問:有一位朋友曾跟我說不要從一個人的外表和穿著打扮去判斷一個人,因爲在我們之中有些是較高等的衆生、較高等的靈魂,我們每天穿梭在靈魂等級超乎我們想像的衆生之中。

答:是的,有些都是非常高等的衆生。

問:最近我看一部電影,是有關搖滾音樂歌手蒂納透納悲慘的遭遇《幹愛何事》,電影剛開始時引用一段佛家偈語,我現在只能大致說出意思:“最美麗的蓮花會長在最混濁的汙泥裏”您認爲在悲慘的境遇中掙紮或受苦是否有什麽價值?醜惡之中可以發現良善嗎?

答:不,我不認爲如此。良善永遠不存在于醜惡之中,當然在某些情況下沒關系,假如那困苦讓我們覺醒,讓我們覺悟到生命無常的本質,認知我們有時必須度過的苦難,那樣還好,但最好是我們能完全不需曆經苦難,最好是我們覺醒,避免種下受苦的種子,使我們免除一切痛苦。

問:有可能從生活中的陰陽、良善、醜惡、受苦等等之中取得平衡嗎?

答:是的,當然!我們現在必須做到,因爲我們已來到這個世界,要完全避免已太晚了,因此我們只有接受這些受苦爲陰陽的一部分,使正面與負面的力量平衡。然而,首先我們必須不再種下當來的惡因;第二,我們不爲旁邊的人種下惡因,同時我們藉由每天的打坐和想念上帝,將肯定的力量帶進日常生活中,減輕我們過去行爲所造的惡業。是的,經由正道,其實每一件事都有方法。

問:你相信每個人內邊都有陰陽,並且能夠陰陽調和、平衡嗎?

答:那就是所謂的肯定和否定的力量,女性被當作是否定的力量,任何柔弱、緩慢或遲鈍的一面,我們稱之爲否定的力量,有些人稱它爲陰性。另外,比較外向並且強壯的我們稱之爲肯定面,許多人用不同的稱呼。事實上,創造的力量也被稱爲陰性,但它也有副作用,因爲只要有創造,有一天就會毀滅。但整體看來,當我們的陰陽調和時,我們就處于和宇宙互相和諧的狀態,我們就不會太受苦。

問:我接著想問的另一個問題,我們聽到很多有關虐待兒童的事情,當然,這跟大衛教派的事件有關,就我們社會中發生的使用暴力或情緒發泄對兒童施以性虐待或肉體的淩虐,我們該如何對待兒童?基本上,我們常被兒童的天真無邪和無憂無慮所感動,對于虐待兒童及苛待他們,又沒有提供他們良好的成長環境以發展最高的自我,您有何看法?

答:喔!幸好這類事情並不是很多,雖然有時從報章雜志我們常讀到這些,常聽到這類新聞,即使常常聽到,也只是同一個案子不斷地被重覆討論,所以看起來很多的樣子,但實際上我們的社會還是不錯,還算幹淨。喔!你對那些精神異常而不自知的人也無可奈何,如果他們知道的話,他們會尋求心理醫生的協助去治療。因此這些案例,我們可以視爲發生在一些無法自撥、無法自助的人身上的悲劇和意外,或許是他們時間還沒有到,尚未察覺自己犯錯。

此外,再稍微深入一點地討論,有很多的事情促使這些你所謂的犯罪事件發生,許多的災難也是一樣,這些罪行都有根本的原因,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衆答:知道)因此沒有人如我們認爲的是真正的無辜。只有上帝是無辜的,只有我們的靈魂才是絕對的純潔無瑕,但是我們搜集了太多邪念一起生存、成長和死亡,並且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帶回來,直到我們受夠了爲止,直到我們學會超越這些,這就是生命中的否定面,幸好我們並沒有太多這種案例。

問:這是否就是輪回的目的,到世間來從事上帝所交付或是自我的修行尚未完成的課程?

答:是的,直到我們發現正確的道路,發現我們在宇宙計畫中真正的目的之前,我們還會很痛苦。因爲我們會犯錯,我們沒有遵循既定的計畫而行,當然會一片混亂,所以我們必須一再回來,做了又做,直到我們按到正確的鈕,才會滿足。

那就是正道,那時我們就開悟了,找到了上帝,並且每天培養我們的悟,直到我們完全自信已找到了所有應該找回的自我,如此我們才可以不用再回來。我們也可以選擇回來當一位明師,一位精神的向導。

問:我想了解您在喜馬拉雅山求道時所得到的靈修體驗。

當我准備這些問題時,我是以一位星期天早上坐在收音機旁的聽衆來假想,他可能並不熟悉您的教理,但卻有可能想要印心,他們可能會想多了解一點‍觀音法門。

答:你是說我該說一點內在的了悟?

問:是的,請告訴我們。

答:好的,有太多事情可以談,第一,因爲宇宙是如此浩瀚,而這整個宇宙又包含在我們自身之中,因此我只能舉一些例子。譬如說一般人開悟時通常會體驗到光和音,看到不同顔色、亮度的光,有時比一千個太陽還要耀眼,有些人看的比較不亮,有些人只看到像飄浮的烏雲,直到一段時間以後才看到光,但這種情況很少,多數人立刻能看到從上帝來的光。光亮代表智慧、超意識,那是沒有陰影的亮光,用肉眼看不到,而是用內在的覺知看,當你看到光時,就是所謂的開悟。

接著你會聽到聲音,從天父而來的靜默的聲音,爲你帶來天國的訊息,不用語言但你會愈聽愈明白,就像音樂一樣,但毋需樂器,你無法形容那是什麽,卻又如此地美妙、充滿韻律。它會提升你越過世俗意識的局限,引導你回到原來應在的地方,而從那高的境界,你會將整個人生導入更正確的方向,所以我們才可以清除那些在低等級不能處理的混亂與糾結,在高處可以看得比較清楚。這裏所謂的較高處,並非指我們有一個梯子或什麽,而是較高的意識、自覺和智慧。我們回到智慧的源頭、真正的自我,像上帝一般,我們回複上帝的身分,祂就住在我們內邊的聖殿,如此我們才清楚確認自己是誰,然後我們會放下從外而來盤據我們的一切習性和學識。

你愈往內專注在這內在的智慧,你愈記起你的本來面目,你會變得更有智慧,你的生活也會更加平順,每件事都會變得愈來愈好,直到你完全了解許多事情或所有事情,你會變得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了!所有向你祈求的人,在宇宙的任何一個角落,你都會知道,而你也會根據情況或選擇對他人有利的立刻施予援手,那就是所謂明師的最高成就。

問:許多年前我已聽說過觀音,在家鄉水牛城的一家小商店我獲得一尊觀音像,據說觀音是日本的一位女神祇,代表慈愛與幸福、健康。我不懂日本的神祇怎麽會融入不同的文化信仰並且跟‍觀音法門扯上關系?

答:觀音並非只是日本的神祇,她是中國、悠樂、印度、西藏的神,在印度稱爲Avalokitesvara,在西藏,他們叫她什麽,我忘記了,而在印度,祂是“男的” ,在西藏也是“男的”,但到日本、中國、悠樂,這位“他”成了“她”(師父笑),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麽回事!無論如何,那只是神話中的形像。

她是過去的一位明師,就像摩西。當她在世時,她有求必應,因此,當她在世時,很誠心的弟子和非弟子會得到利益和加持。即使當她往生以後,人們仍舊像往常一樣向她祈求,就像人們祈求耶稣基督或佛陀一樣。我們現在沒有那麽多的感應,是因爲這些明師都已經往生了,我們必須向在世的明師祈求,應該如此才有效果。

當明師往生後,人們像往常一樣祈求,只因爲他們的祖父母因祈求而得到幫助,所以子孫們繼續這樣祈求而忘了真正的涵意,不知道加持的磁場已隨明師的往生而消失。你可以向一位已經往生數百年的明師祈求,但最多不超過五百年,之後就無效了,因爲他的磁場已經消失,那磁場是由奉獻的愛心所形成。那些與師父有溝通的徒弟,在師父往生後數個世代,他們的心仍保留那個磁場,也就是明師的愛力所形成的氣氛,因爲他們還愛那位明師。現在當師父在世時已經與師父溝通,或還有某些等級很高的弟子在世,因此,法脈、血脈能夠在他往生之後延續下來,曆經數個世代,最多大約五百年。因爲弟子的緣故,因爲那明師仍舊活在他弟子的心中,因此透過那些弟子,他的加持力和愛力還存在。但是一旦他往生,那連接的線也斷了,之後弟子也往生了,又沒有好的弟子承續法脈,那時你再向那位明師祈求就沒有用了! (大衆鼓掌)

問:我們如何免除那些使自己遠離自我靈性的物質成就,又能夠更加無私,不會要求這個,想成爲那個。

答:這很難,如果我們都朝葉子澆而不是由根部澆水。這種種誤解、無知和貪婪都源于我們沒有開啓了悟的力量,因此我們才誤解。我們追求的原應是永恒的快樂,但是我們誤會了,以爲金錢或美麗的女人可以使我們快樂。我們所求的真正的快樂也就是真理、真正的心靈力量、上帝本身,但因爲我們不懂,所以我們不斷要求這個、那個等等,一旦你真正開悟之後,你會領悟到不同的東西,你會說:這就是我所要找的,不是那些。所有事情都會清楚分明,不用刻意去做什麽,就好比你朝植物的根部澆水,所有的葉子自然會綠油油的。


我们应该爱敌人吗?‏

本帖最後由 一叶秋风 於 2011/1/17 17:02 編輯



我们应该爱敌人吗?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於纽西兰奥克兰




问:我们应该爱敌人吗?

答:喔,不然还能怎么对付他?(大众笑)这是很实际的问题。如果你杀了敌人,他的太太或儿女可能会来杀你,冤冤相报何时了!因此,我们最好爱我们的敌人,这是“消灭”敌人最好的方法!(大众笑) 如果你爱你的敌人,化敌为友,仇敌就永远消失了,而且你也会有更多朋友,包括他的家人、妻子、小孩和亲戚朋友等。交一位朋友,就可以得到很多朋友;而与一人为敌,等于树立了许多仇敌。所以,如果我们仇恨敌人的话,我们就“亏本”了。

问:我在您的一卷录影带中听您说,当我们注视别人智慧眼时,对方也会受到利益。 您的开示让我觉得这样做真的很棒,希望以后我能随时做到。我想请问,当我们注视别人智慧眼时,是如何利益对方?

答:因为那时候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当你把意念放在智慧眼时,就表示你已专注在灵性的智慧和开悟中心,如果你记得这样做,当然会散发灵性的气氛,对方也自然会获得利益。 就像你站在喷水池旁边,即使没有跳进水里,也会有一些水喷到你脸上,让你觉得很清凉。 同样地,当你站在一个喷了香水的人旁边,即使你自己没有喷香水,身上也会薰染到一些香味。所以你们很重要,你们是怎么样的人,别人就会受到怎么样的影响。 因此,每当我们记得任何有关灵性中心、内在真我的事情,身旁的人都会得到利益,就是这个道理。

问:师父,要是有人一直用否定的力量攻击我们,我们是否要逆来顺受? 万一对方真的太过份,有什么方法可以制止?万一对方真的太过份,有什么方法可以制止?

答:念佛号、祷告,这是我们唯一能反击别人的方法,也是最好的武器。 用友谊战胜他们,用「化敌为友」的方式将敌人“消灭”,那么敌人就不存在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不能用仁慈和爱心来征服,除非他们是疯子之类的,就算真是疯子,还是能感受到你的仁慈和爱心。 所以我们唯一能反击敌人的方法就是:用仁慈和爱心对待他们,念佛号,多祷告。不是为自己祷告,而是为对方祷告,祈求上帝让他们开悟,那么他们就不会再对你做这种事了。

问: 师父,我想问一个关于天使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书,提到守护天使和一些灵界的众生,他们来这里帮助我们,当我们遇到麻烦或困难时,我们可以找守护天使帮忙。 师父您相信有这样的守护天使吗? 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守护天使?

答:你可以订购一个,邮购专送到府,不满意还可以包退!(大众笑) 我相信有天使,就是一般人所说的守护神,那种等级较低的神明、女神。 守护天使有两种,一种是当那些信仰上帝、正直但比较软弱的人,不管这些人有没有跟随明师,上帝都会派遣天使下来帮助他们。 所以正直、有道德的人会有天使相助,天使会依不同的情况尽可能帮助他们。不过,只有那些有带着明师力量的天使,才是最有力量又最敏捷迅速,他们力量比较大,大多数情况都能帮忙。其他天使则力量有限,因为他们还要考虑到那个人的因果,看他值不值得帮忙。 明师的力量则不用顾虑那么多,只要是徒弟,诚心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无论情况如何,师父都会帮忙。 有时候明师会派所谓的天使去帮助徒弟和其他人,明师自己也会化身去帮助徒弟,后者的情形力量最大,只要化身师父一来,其他都得让开。(大众鼓掌)

守护天使还有另外一种,是有些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灵魂,他们还在接受训练,或是想帮助还在世的亲戚、朋友、学生等等跟他们有关系的人,或是那些和他们生前从事同样职业的人,这种天使会暗地里帮助这些人发展才华、培养知识。所以帮助我们的众生有两种:来自天国的天使和已故的亡灵。

天使也有等级之分,人类变成的天使,受惠于上帝较多。 有些天使则可以被创造出来,他们的本质和人类不同,可以随时被消灭,不会影响整个宇宙。 因为天使没有人类所具有的永恒本质,所以天使的地位不比人类高,人类比天使高等。 天使可以在一瞬间创造出来或消灭掉(师父弹指),可以依照需要订制,可以变多或变少,但人类则不行,因为我们是永恒的众生。 (大众鼓掌)

问: 最近有本刚出版的书叫做《我有死亡经验》,作者讲述在数年前濒临死亡的经验。 书中她提到在濒死经验后,一度被撒旦之类的魔鬼纠缠。   请问师父,撒旦只是一种人类内心象徵性的邪恶品质,或是具体存在的人物。

答:对也不对。 大家都知道,我们同时具有肯定和否定力量,魔不只是来自我们内边,也有从外面别人那里来的。 不过,如果我们的肯定力量很强,内边的否定力量自然会减弱,另外,四周人所散发的否定力量,或别人想用来攻击我们的否定力量,也对我们莫可奈何。 所以我们才要修行,跟上帝同在,透过每天打坐,发展我们肯定的一面。

那位女士看到那些所谓的恶魔时,她是真的看到了,因为魔到处都有,我们因为肯定的力量比较强,所以看不到。 如果我们有一点偏向否定的一面,或好奇想见识否定的境界,就有可能看到它们。

否定的力量从哪里来? 我解释给你们听。 我们可以引用佛经的说法,并从科学的观点加以解释。 在《楞伽经》这部很有名的佛经里,佛陀说人们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会造出各种的魔,比方说,当人们吃肉、好斗或憎恨时,都会产生一种能量,然后慢慢形成一股黑暗的力量,最后甚至会化成各种形体,就像能量有时会以某种形相显现出来一样。

比方说利用电磁能,我们只要按一个按钮,萤幕上就会有影像显示出来,只需透过电力或电磁能,就可以制作出卡通影片。 有时候我们可以创造出有形或无形的力量,同样的,这类邪恶的力量也能以某种形相出现,因为它们也是能量的一种,可以经由能量的增强而化成形体,显现出鬼怪的样子,外表看起来奇形怪状,因为他们是否定的力量,所以外表没办法很好看,有时候人们的确可以看得见它们。

所以魔也是我们人类造出来的,但它们不是真的,只是幻相而已,就像天使一样,虽然看起来有形有相,但不是真实存在的,不是永恒的,可以被消灭或赶走,也可以增多或减少,它们不是真实的形体,也不能永远存在,它们内边没有上帝的本质。

透过训练,有些人也可以看到魔鬼,就像我们训练自己看到上帝一样。 有些巫毒教士或所谓的巫师、巫婆在经过训练之后,就可以对付魔鬼、降服它们,或利用它们来达到某种目的。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有的人甚至可以造出魔来,这种事情已经有人证明了,透过能量的产生,可以形成鬼魔。

如果你们看过亚历珊卓·大卫尼尔女士(Alexandra David-Neel)所写的《西藏之神奇与神秘》这本书,就知道在西藏,人们只要修练一种集中意志力的法门,就可以运用自己的力量造出任何众生,想要它长什么样子、什么外貌都行,你如果想造一个和尚、普通人或美女,都可以用这种方式造出来。在天堂就是用这种方法来制造天使,人类也是透过这种方式,有意或无意地经由我们的思想行为造出魔来。

那位亚历珊卓女士为了试验看看,也用这种方法成功地造出一个和尚,看起来和真的和尚一模一样,不过后来却没办法控制。   她说她刚开始造的是一个很快活、很随和、胖胖的老和尚,但是后来那个和尚却渐渐不受她控制,越变越瘦,越来越喜欢胡闹和侵犯别人,所以最后她只好使尽全力把他消灭掉。 因为这种东西一旦造出来了,如果力量不够,就很难把它消灭。所以这种事不是穿凿附会的神话故事,现在还有人会做。

问:请问师父,我们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情,不管是好事、坏事、天灾等等是否都有其意义? 了解这些事情背后所隐含的意义,对我们是不是有好处?

答:这些事情的发生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灵性发展,也许在危机出现或是事情发生当时,我们可能没办法了解,不过每件事都有它的用意,如果我们能明白背后的涵义,那很好;如果不了解,也无所谓。 事情的发生,重要的不是它怎么发生或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们对这件事的反应。这些事件是为了让我们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有没有进步,然后才知道自己成长了多少、等级在哪里。

我举个例子,你们比较简单了解。比方说,有些报社的记者写了一些关于我们团体的不实报导,有些人难过得掉泪,向我提起这些事情,他们认为那些记者把我的名誉抹黑,所以替我难过。 我说没必要这样,那些记者写他们的,我还是我自己,重要的是我对这些事情的反应,不是他们写我怎样。

如果他们称赞我,我就产生骄慢心,或是感到很兴奋、洋洋得意,自以为了不起,这样对我就不好。所以,不是他们称赞我就是好事,而是要看我对这件事的态度是好是坏而定,跟其他人无关。 如果他们说我不好,我就不开心、难过很久、憎恨他们、想要报复,那就对我不好,表示我还不是很开悟,还不能在各种状况随时保持平静。所以,你们如果用这种方式来看待事情,你对事情的感受、反应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是你的功课。 那件事情只是一个工具,帮助我们记起自己是谁、有多伟大、多包容,多有爱心、多能体谅别人。

有时候我也会难过一下,因为事情不该变成那样,应该用更美好的方式呈现出来才对。但期望归期望,我不会因为那些人写我不好就难过,也不会期待他们说我的好话。 他们说我不好,是因为他们不了解我。连你们都不了解我,何况外面的人? 所以很显然,他们不了解我才会那样写。我不会站出来公开告诉所有新闻记者我有多好,就算我告诉他们,他们会不会相信还是个问题。 他们凭什么要相信我?

连你们这些所谓的徒弟,那么敬爱上帝,自愿来这里,虚心向我请教学习,有时候都还会怀疑我,对我有负面的想法,光看我的外表和行为,没彻底了解就随便批评,然后离开。就只看到我的个性而已,没看到我的教理。

我生下来就是这样,上帝把我造成这个样子,我没办法刻意去取悦、迎合每个人的想法。我就是我,我是完美的! 你们也是完美的! 就是这样。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是完美的,那要想办法去了解、学习相信自己是完美的。 如果还认为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完美,想改的话也可以改。不过我认为我是完美的(大众鼓掌)。不是说我从来不犯你们所谓的错误,犯错没关系,我会接受自己的错误,不会一直执着在那里,认为自己做得很好。 不过,说不定那个错误其实是好的(师父笑),也许我的错误对某个人有必要,所以表面看起来好像犯错,其实不见得。

比方说,有位英俊好看的男众心情不好,难过得掉眼泪,我可能会抱抱他、安慰他。以你们的观点来看,也许我不该这样做,因为我是女众,他是个年轻的帅哥,我不应该去抱他。 但是我不会在意你们的想法。在这个情况下,也许你们认为我错了,但是我的错误对那位男众是必要的,他需要我犯这个错误。 如果我要维护自己的名誉、让你们尊敬我,也许我不该那样做,但是我不在乎,我为什么要在意每个人的想法?别人的想法不见得都对,我只是靠自己的理解去做当时觉得对的事。 我做事一向都是靠自己的信念和当时的感觉,别的我不管,我就是这样。(大众鼓掌)

如果外面的报纸或外面的人说我不好,我就憎恨他们,那表示我还不够了解,还需要多努力修行,需要学习控制自己,需要用更多智慧,把事情看得更清楚,这才是我该做的工作。那些记者的工作,就是写他们想写的,他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也要为我的行为负责。 所以,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是:那些记者不认识我,不能了解我,没关系,他们按照自己所相信的、所了解的和自己的意见去报导,我无所谓。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向他们解释,如果不能,那就不管它。

我必须告诉你们,就算我们是修行人,对于生活中遭遇的各种情况也不一定都能马上明白、了解,不过起码因为我们有修行,即使生气几分钟,等情绪反应过后,我们会反省,心想:“刚才怎么会这样?”所以,如果你有时候因为自然情绪反应而感到愤怒,或是想要报复,也不用责怪自己。不过,当你平静下来以后,要想一想:“刚才这样反应不好,应该怎么反应比较好?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才对自己和对方最有利?”要这样做才对。

不是说我们都不能生气,而是不要气过头,不要被怒气控制太久,以免影响自己的健康、精神和现实情况。偶尔生个气也不错,对健康有益,不过,要小心处理那股怒气,不要被它打垮。 我们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都可以让我们衡量自己在灵性上成长了多少。如果能用这种角度来看事情,就没问题。此外,也要多想想看,遇到事情要怎样反应才对自己最好。

怀 抱

我們和被我們所殺害、折磨的人都是上帝



我們和被我們所殺害、折磨的都是上帝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問:根據我的了解,觀音法門是透過打坐來修行,我不知道打坐怎麽能幫助這個世界,讓它成爲一個安甯和諧的理想世界?

答:這是很好的問題。打坐不會改變世界,但是會改變你自己,假如人人都改變自己的話,世界就和平了。只因爲我們自己不和平,所以才會制造戰爭,因爲我們不知道身旁的人也是上帝。我們不了解自己是上帝,不明白被我們所殺害、折磨的人也是上帝,所以世界才不和平。

打坐並不是像個雕像一樣坐在那裏就好,而是必須先和上帝再度溝通,這樣才是真正的打坐。一旦和上帝溝通了,你的生命將永遠變改,成爲和平的典範、上帝在世間的代表。就算你什麽都沒做,人們見到你,也會感到很祥和,他們也喜歡親近你,想聽取你的意見,樂意效法你的榜樣,世界因而變得和平。這很合邏輯,一點都不神秘。

問:當我白天沒有足夠的時間打坐時,如何讓自己做到每天應有的打坐時數?

答:你早上起不來嗎?我也是。當我們舒服地躺在床上時,沒人想要起床,不過,我們還是得盡量做。要是你有一份工作,必須起床去上班,相信你無論如何一定會起來,爲了一個月兩千美元的薪水,可以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但是爲了上帝卻起不來,那我有什麽辦法?你自己衡量輕重做抉擇吧!

我們可以比平常早一點起床,然後讓自己習慣。比方說,假定清晨三點起來太早的話,那就不要三點起來,如果你通常五點起床去上班,那第一天就四點四十分或五十分,甚至可以五十五分起床,然後第二天或下個星期,就四點五十分起床。要讓自己習慣早起,你可以好好地獎勵自己一番,告訴自己:“如果你今天能早一點起床,我就給你一個特大號的焙果面包(似甜甜圈的硬面包),或是多一杯拿鐵咖啡。”你頭腦喜歡什麽,就獎賞它什麽。

你也要疼愛自己,因爲坦白說,我們的身體只有一個,有時候很勞累,每天辛苦工作八小時、十小時,只爲了讓這部“機器”運轉,有時還得兼顧其他的事情,比如要照顧太太、小孩、父母、朋友、鄰居、親戚等等,我們真的要求這副肉體工作得很辛苦。所以,如果你實在無法早起打坐的話,也要原諒自己,不要對自己太嚴厲,慢慢來訓練自己就好。你可以少看點電視,早點睡覺,早上才比較容易起得來。或是你以前無聊時,常做一些消遣來打發時間,現在就利用那些時間來認識上帝,重點在于時間的規劃。

你們相不相信,其實我非常忙碌。你們看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這裏,但其實我也很忙,有時候我要早起也不容易,得設定鬧鍾才行,有時候必須這樣。

在印度古老的傳說中,有一位聖人,他可以徹夜不眠,不過他是坐著睡而不是躺著,所以沒什麽差別(大衆笑)。我們同修也一樣,他們打禅的時候,坐在那裏看起來有模有樣,不過,什麽姿勢都有(師父做打瞌睡的樣子)。沒關系,你們盡力而爲就好,那才重要。那位印度聖人的做法是:因爲他和我一樣留著長發,于是他就把頭發綁到天花板,我不是開玩笑的!最後他成了一位明師,因爲他非常精進,他把頭發綁在天花板上,只要他一打瞌睡,就痛得“哦!唉唷!” (大衆笑)

我不是要你們留長發,或是模仿那位明師,而是要你們自己想出適合的方法,比方說你們可以早點起床。例如我剛開始會放一瓶冰水在旁邊,鬧鍾一響,我就伸手去取冰水,潑在臉上,哦!冰水會滲入衣服,弄得到處都是,我只得跳下床。

你們不見得也要這麽做,你們可以嘗試自己的方法,因爲有志竟成!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因爲你們就是上帝,上帝無所不能,記得你們內邊除了上帝以外,別無其他。不要聽從自己的頭腦,它只是一部電腦而已。頭腦會告訴我們:“唉!睡吧!睡覺對你才好。”那並不是上帝的聲音,上帝是在更內邊。

問:師父,爲何早上打坐很重要?

答:我們隨時都可以打坐。因爲多數人在晚上休息,早上還很安靜,像清晨三點到六點這段時間,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睡覺,沒有來往的車聲、沒有喧鬧聲、沒有小孩吵、沒有電話鈴聲,而且我們頭腦經過一晚的休息,會比較平靜,再加上身體也還沒完全活動起來,所以可以坐得比較定,可以更快進入三摩地。如果你是在家裏打坐,效果會更好,因爲在家裏比較有安全感,也比較安靜,你會比較靜得下來,所以早晨是最好的時光,但並不是說非得在早晨打坐不可。我隨時都打坐,在公車上、汽車裏,我們同修到處都可以打坐,除了開車時不行,拜托! (大衆笑)

問:祈禱也算是打坐嗎?

答:是的,祈禱也是一種打坐,不過,祈禱只是單向的打坐,好比我們一直跟上帝講:“哦,上帝!請幫忙我這個。。。。。”等等,但是我們卻沒有聽祂說些什麽,所以才說是單向的。打坐則是雙向的溝通,我們向上帝訴說我們的痛苦、悲傷、快樂和感謝,祂會相對地指引我們下一步該怎麽做。打坐時,我們和上帝有溝通、有聯系;而祈禱只是一個人講個不停,完全不理會上帝講什麽。然而打坐時,我們仔細傾聽,我們知道祂在引導我們,祂在內邊以數千個太陽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裏外都散發出光芒、愛心、智慧、幽默、美麗,這就是祈禱和打坐不同之處。

問:有時候我感覺到過去明師的存在和指引,祂們真的能從遠方幫助人類嗎?

答:當然!我們都是同一體,所以如果你開悟了,祂們也會受到影響。你們可以想像黃金時代之後,我們的星球整個被摧毀了,只有少數人存活下來,你們能不能想像人類那時候的情況?大家在黑暗中苟延殘喘、互相影響。我們人都會互相影響,所以才會變成那樣。後來不斷地有許多人修行,年複一年之後,我們的星球就變得越來越好。你們沒感覺到嗎?沒感覺到我們地球有進步了嗎?

大衆:是!有!

我並不是說你們一定要修觀音法門或是體驗天堂才能意會到這一點,即使你們沒有修行,也可以感受到我們星球現在的氣氛不同了,比以前更愉快、開朗,感覺更輕松,而且人類的確比以前進步了。短短幾十年之間,我們的科技及各方面都迅速蓬勃發展,近年來更是有許多令人稱奇的發現,你們能想像嗎?還有像電子郵件、網際網路等等,哇!真是不可思議!其他還有很多方面也都已經發展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爱敌人—上帝 & 赶趁天堂的特赦快车



敵人—上帝 & 趕趁天堂的特赦快車




問:我讀過一本收錄您講經開示的書,其中有一篇提到卡比爾的詩《愛之海》,是嗎?

答:我提過卡比爾的詩很多次,你是指《愛之海》哪一方面的內容?

問:那一篇提到最高的上帝,一般人稱祂爲Sat Purush,祂在每個時代都以不同的化身示現。在末法時代,祂與三界教主卡爾交涉,要帶領很多靈魂回家。

答:是的,現在是末法時代、黑暗時期,需要一位“大力士”下來把大家帶上去,要用那種馬力超強的大車子才行! (師父笑)

問:所以才會有這麽多靈魂,這麽輕易地得到解脫?

答:沒錯,你已經知道了,當然是這樣。現在是末法時代,那些還落在後面的人真的要趕快加緊腳步!祂要把每個人都帶上去,所以才這麽慷慨。不過,這也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行,就像飓風會帶來豐沛的雨水,只有飓風才能給內陸地區帶來大量雨水,普通的風雨就辦不到。

所以這一次就好像“大特價”一樣,因爲天國很大,上帝的恩典很高,所以能廣澤所有的衆生,沒有問題!你們很幸運! (大衆鼓掌)上帝非常慷慨,不過,祂以前沒這麽慷慨過。在古代,只有少數人能得到解脫的法門,也許頂多上千人而已,從來沒有像現在能這麽多人、這麽公開地聚在一起。你們真的很幸運!

古時候,他們要合起來共修,都要到處躲躲藏藏,要打一些暗號、秘密的握手方式、打手印之類的秘密手勢,或是像你們一些人常用的問候方式。現在人們禱告時在胸、額前畫十字。一看就知道,那個宗教起先就是修觀音法門的。這個動作--指額心:表示說要記得集中智慧眼、默念佛號,向下指嘴:表示少說話——禁語(上帝給我們兩個眼睛、耳朵、一張嘴,是要我們多看、多聽少說話。) 畫橫的意思是:指左右耳朵,閉上你的左耳、右耳不聽外界聽內邊——觀音。久而久之就成了劃十字了。

觀音時,是要用布蓋起來,閉上耳朵不聽外界的聲音,才能聽見內邊上帝的話語、佛音的。修觀音法門的人一看那些頭上纏帕子的人,就知道那些人的祖先曾經有修這個法門,那個帕子原先就是觀音布,觀音時蓋頭用的,纏在頭上也是一種標識,後來就形成了一個習慣,再後來就成了傳統,再再後來就成了固定的裝飾。手示也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劃十字。

過去修這個法門非常危險(現在亦是)會被砍頭、釘十字架,所以基督徒都用這樣的暗號來辨識同修。因爲那時耶稣必須隱藏自己的行蹤,所有的徒弟也不能顯露身分,他們甚至不敢在公開場合認他們的師父,還跟別人說:“我不認識祂”,連大弟子彼得也三次否認與耶稣有關連。當時否定的力量這麽強、壓力這麽大,連耶稣這麽有力量的明師、連彼得這麽誠心的弟子都無法公開。以前的壓迫真的很厲害,現代的我們就幸運多了。

問:請問師父,這一世要修到多高,往生以後才不用再回來?

答:能修多高就多高,不然,師父也會推你一把。不論你的等級如何,往生時師父都會來帶你到所屬的境界,然後在那裏繼續引導你到更高的境界去;不然的話,你必須超過三界才不會輪回,如果是跟別的師父學,你必須超過第三界才不用再回來。但是有了這個無上法門,就沒問題了,你可以不用再回來。

因爲有時你等級不高並不是你的錯,比方說你今天印心,明天就往生了,無論你在往生以前修到什麽境界,師父都有責任從那裏帶你上去,或是不管你們在師父離開塵世之前等級如何,都可以不用回來。這次天國敞開大門,幫助所有的衆生,任何人只要有誠心,師父的力量都會幫忙,很慷慨,這個時代,上帝非常慷慨。

其實有冇人睇?

你就是佛 是上帝 2-1



你就是佛 是上帝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Raising Center1996.7.19



自然的尊重
 我希望你們愈開悟愈自然,但是我們的問題是,你們愈開悟就愈尊重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好,尊重我是沒關係,但是自然一點會更好,尊重是在心裡,只要很平常的尊重,就像你尊重身邊其他的菩薩,因為他們都是菩薩;就像我尊重護士和醫生,那就夠了!我尊重他們,但是我還是要求他們為我做他們該做的事情,而我有不懂的地方,還是會請教他們有關專業的技術,問他們該怎麼做,不會因為尊重他們,就不敢問醫生任何事,或讓他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不會不敢告訴他我的不高興,但要用禮貌的方式!  所以我們尊重人,但是自尊也要有,還要自然。我們必須住在一起,我們必須過我們的生活,不管一起或單獨,我們都必須生活下去,我們必須自然,才可以呼吸,才可以行動,我們才可以享受生活。否則,我們互相限制太多,為彼此蓋監獄,那成佛有什麼好處?變成被關、被孤立,那就不好玩了!  每一件事都是神聖的,因為每一件事都是上帝造的,沒有什麼是人為的,除了那種可怕的氣氛,那種用我們的習慣、錯誤的選擇或不經選擇而造出來的可怕氣氛。我們生活裡的選擇會使事情不同,我們都是上帝、是佛,但是因為我們生活的選擇不同,所以有個別的差異。如果你現在再一次選擇成佛,或是再一次認識你自己的佛性,那是很簡單的,只要回過頭改變你的生活,做一個不同的選擇,想一想佛會怎麼做!像佛這麼有愛心、這麼慈悲的眾生,在這種情形、環境下,祂會怎麼做?每次都要這樣想好嗎?只要行為像佛一樣,思想像佛、講話像佛,那你就是佛。
展現佛的威儀

 你們本來就是,只是你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因為你選擇做事不跟佛一樣,你們選擇行為像白痴或魔鬼,那是你自己的選擇,沒關係,但是別責怪上帝或佛;當你因為那個選擇的結果而受苦,別責怪我,說你已經修行觀音法門,為什麼還沒成佛,沒找到你的自性?你本來就有,為什麼還必須找?根本不需要再找什麼,你已經是佛了!你就是!你只是需要去再認識祂,而且表現出來。選換佛的路,選擇人原本應該走的路,做一個有價值的人,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像一位佛。如果你不想成為一個佛,那也沒關係,對我來說是這樣。因為那是你的選擇,你做任何你生命中想做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真的選擇成佛,那你就必須去做,你必須表現出佛的品質,那就是你所必須做的,沒有必要再成佛了,因為你已經是佛,你必須展現那種威儀,你必須了解你的品質,我真正要做的就是這些。

 舉例來說,並不是一定要強制你們遵守五戒,但那是一種衡量的標準,讓你知道你是誰,你在往哪裡去,你現在達到什麼程度,這是一種佛的品質,或最少是高貴的人類品質。你不會再想要殺生,如果你是一位佛,就不會喜歡殺生,你不會喜歡奪走你所創造出來的生命,也許是上帝創造的,上帝創造生命不是為了拿走它。如果是你自己的創造物,因為你是一位上帝或佛,那你就更不喜歡摧毀你所創造的東西,也就表示在任何可以避免的情況下,不要殺生。如果你還想殺生,如果在你的心中,還有這種兇惡的品質,還是喜歡殺人,擾亂別人的精神,只為了你自己的利益,那你就應該知道自己還沒有達到菩薩或聖人的等級,就是這樣而已。

 戒律是一種你可以測量自己的標準。如果你剛好發現自己在思想上、習慣上、生活中都能持戒,或者到目前為止,或至少印心之後有持戒,那麼你就知道自己的品質有改善,現在變得比較高貴,已經達到接近本來品質的等級,像佛性或上帝的品質。並不是說如果你不守戒,佛就會處罰你,是你處罰你自己,因為身為一位佛,你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果你故意做一些違反佛性或上帝品質的事情,那你會覺得自己很糟糕,你會覺得你不是佛、不是上帝,因而你就会受苦,那就是地獄。有可能時間很長,也可能很短,根據你「故意」犯錯的程度而定。

 如果你故意違背你自己的判斷,和絕對純淨的本質,那就是地獄。沒有一個造好的地獄在等你,沒有上帝坐在那裡,指著你說:你很好、你很壞。你代表全部的品質,你就是祂,所以要確定你沒有任何比上帝不高雅、比佛不高雅的行為,你就是這樣讓自己成佛,變成你自己的師父,你必需自己做選擇。

 不必要師父每次在打禪時坐在這裡提醒你們要做好、要神聖、要成佛等等,因為你一定要做的,沒有其它選擇,如果你想成佛,如果你想再度認識自己高雅的品質,那就沒有其它選擇,只能自己持戒清楚,回到這條高雅的路上,因為你已經走離了這條路。

成佛很簡單

 不需要任何人來告訴你要做什麼,你知道該做什麼,只要問你自己,時時檢查內在,和內在溝通,看自己有什麼品質,那就是為什麼要寫修行日記,這樣你們可以每天知道自己走了多遠,你們還想要再達到什麼程度。成佛很簡單,只要行為像佛、思想像佛,講話像佛,因為你們本來就是。你們要做的就是去實行,如果你拒絕你自己,你否定自己的優點,否定你的慈悲、愛心,你的萬能力量和你的最高地位,即使有一位真正的、一位萬能的佛或一位萬能的上帝,唯一的那一位,如果你否定你自己,當然祂也無法救你。

 那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偏離了上帝之國、偏離佛土,而掉到較低的等級,掉到地獄(地狱之星球)、遭受痛苦等等,因為我們否定自己。但是沒有關係,這是學習的過程,你要用那種方法學習也沒關係,但是如果你已經回頭,你已經受夠了,你不想要了,那麼就知道是要改變、要回頭的時候了。轉過頭來往回走,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如果以前你做壞事、殺了人、偷東西,或者誹謗什麼人,我們做了各種壞事,而現在我們要回頭,就不要再做這種事,那麼你就再度變成佛。那就是為什麼可以立即成佛、即刻開悟。所以佛教徒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你回頭,那就對了。往回走,非常簡單的。沒有其它事情要做,要成佛就是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因為你們已經是佛了。

 我要告訴你們多少次,我會一直做下去,直到你們了解為止,像唸咒語一樣:「我是佛、佛、佛....」(大眾鼓掌)。但是幫助不大,可能只是對我有幫助而已。一直說:「我是佛、我是佛」,然後只有我變成佛(師父笑)。好,試著記住這一點,試著提醒自己你是佛,沒有其它的了,OK!當然,這個很難,我不會告訴你們,騙你們说這是簡單的事情,因為你的頭腦不讓你這麼想,你的習慣还綁著你,因為你會想:「哦!我那麼低等,我罪惡深重,我這麼糟糕,怎麼可能是佛?我怎麼可能會成佛?」这才是麻烦、困难之所在。

回頭是岸

 你能的!你能的!只要回頭,只要往回走就行了!不管你往北走多遠,只要掉轉頭往南走,有一天你會抵達。如果你沒回頭,你就永遠沒可能。你不掉頭往回走,你就永无可能。不論我陪你多久,告訴你向南走,如果你繼續向北方走,你就不會抵達南方,就這麼簡單,只要回頭就好了!

 以前我們做惡,現在我們必須行善,以前我們想法很低俗,現在我們必須思想高尚,在任何情況下舉止如佛,流露高貴氣質,做你自己。那不是說,如果他們要,你就必須把你的頭給每個人砍,不是那種方式。你必須明白師父在任何情況下應當怎麼做,他怎麼做,在那種既定的情況或環境裡,你自己是師父的話會怎麼做,宇宙的師父會怎麼做,先想而後行。

 或許做得並不確實如師父一般,但至少你自己承認自己是位師父,因為你就是,不然你是什麼?难道你來自魔?那所有的經典寫它做什麼,那我們要上帝做什麼?為什麼上帝沒有充足的力量來創造我們,而須留給魔來做?魔難道會比上帝更有力量來創造人類 上帝反而不能嗎?那麼上帝整天、整夜、整個輩子在做什麼?那祂永生做什麼?沒有那種沒有用的上帝!

 所以不要認魔作父,我們必須認識上帝,我們甚至沒有所謂的天父,我們就是上帝!我們是分出來的上帝品質,我們雖只是上帝的一部分,但依然是上帝。比方說,你有個生日蛋糕,因為你邀請了十位朋友來,所以你把它切成十片,你认為這一片生日糕有別於另一片嗎?不!你切下它,也許小了點或比較大了點,但是它們都是生日糕,同樣的糕、同樣的品質,你邀請了你的朋友來分享。

 同樣,在這四周的每一樣東西,每一件在你上面,在你下面、在你後面、在你前面、在你左右,你四周的每一件事物都是上帝。只是區分不同,如生日糕一樣。有時候上面寫著「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然後有人拿到「H 」,另一人拿到「Y 」,另一人拿「T 」或「H 」,就像這樣,或是「祝Michael 生日快樂!」或是類似的什麼,而一人拿到「Mi」,另一人拿到「Chael 」,但是並無不同,仍然是相同的糕,相同的品質,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同樣,你隔壁的人,高的、矮的、黑的、白的、黃的、紅的,他們都是上帝,都有上帝品質。只是因為他們選擇表達其經驗的方式而有所不同。因此,一個人選擇當壞孩子,甚至出去謀殺人,那就是魔存在的時刻。並非存在,而是造出來的情況。因為對所有人類而言,那種行動就是魔,你不能說魔不在那裡。

 魔是指任何相反上帝的品質,相反我們內邊的創造力。因上帝只創造不破壞。所以如果我們選擇破壞之途,反面的損毀之途,則在那當下,我們的行為如魔,因為我們否認了全能的上帝,否認了我們自己。我們喜歡此道。有些人是這麼做,他們就是否認、否認,直到否認的終極,覺得厭煩了,然後回頭,再度認出內在的上帝品質。他們会說:「OKOK!那不好,那不是很好的經驗,我受苦,別人也因此受苦,所以我最好改掉它。」

原諒你自己,因為你是上帝

 同樣,如果生活中做了任何我們認為不對的事,我們只要改它,就是這樣,好嗎?我們或許會受果報之苦,但是早改就少苦果,我們必須忍受不太嚴重的後果,這是最好的悔改,不必坐在那兒祈求佛、上帝原諒你,沒有人會原諒你,無論你做了什麼,你已經做了,無須祈求原諒,只要改掉它,那是最好的、最真誠的悔改。因為你原諒了你自己,因為你是上帝,除了上帝自己,誰能原諒上帝呢?

 所以若你在你的內心悔改,上帝在裡面會知道。我們回頭真好,回到原來所屬的地方,那樣做很好,因你已回頭朝南方,而非繼續往北走,那麼你會面向南,愈來愈靠近南方。這就是你為你自己所做,也是你為自己而創的寬恕。

 如果你不想要,沒有人能強迫你轉向南,即使是你在路途祈禱上百年:「請,請,請領我到南方,請領我到南方。」那又有什麼用處?只要轉頭往回走,不是很簡單嗎?是的,我們就是這麼做的,若所想的一切都不是上帝,則所做的一切必是錯的!好,那麼忘了它,別再犯,往另一端走,以前偷竊、恨人,現在就給人、原諒人,就這樣!這就是上帝,上帝是愛。上帝是永遠寬恕的,就這麼簡單!不必做那些麻煩的贖罪,或挨餓七天來洗淨罪惡。除了你自己決定改變,沒有其它方法能洗淨你的罪愆。洗你的罪很簡單,就是認出它是錯的,不是上帝、不像佛的作為,而你只要改變它,去做跟它相反的就行了。這是我唯一推薦給你的悔改方式,也是唯一有效的方法,沒有其它辦法。不必告訴我你有多壞而請求我的寬恕,我不原諒你,我永遠不會,因為我跟你的好或壞不相干,我不欠任何人的任何評判,是你在評判自己。

你就是佛 是上帝 2-2

你就是佛 是上帝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Raising Center1996.7.19



走對的方向

 任何時候你想要改變,情況就會改,如果你轉向南走,你會愈來愈瞧見南方,那跟我原諒你、轉你、幫你、加持你毫無相干!你只要走另一條路,而那就是你改變生活的時機,而這也就是為什麼你印心之後,就已決定改變你的生活,就以持戒評量自己。你知道為什麼印心之後,你的生活變得更好嗎?因為你已決定回頭,你走回南方,當然你愈來愈看清楚南方的景象,而說:「喔!哇!現在我的方向對了!」你當然是方向對了!如果你轉頭走在對的方向,那麼你是在對的路上,就是這樣。

 當然的,如果你回到佛的品質,你持戒,試著靜下來,每天打坐來憶起自己內在的品質,提醒自己,那麼你會天天愈來愈成佛,而佛值得最好的,就是這樣。你自己愈靠近佛,你會更高尚,你會達到更高的果位,意思是你更靠近你的原始最高等的果位。

 所以,當然你的生活會更好,不然能怎麼樣?就這麼簡單,無須我的加持,無需任何東西,你需要時,任何時候我都會加持你,如果我有任何的加持力,請取用,不過要記得,最偉大的加持是你自己,是你自己決定以你高尚的品質、以你在宇宙中所處的最高果位來加持你自己。

 如果你不這麼做,你會常常當乞丐,乞求我的加持,乞求過去佛的加持,乞求任何人的加持,像乞丐般乞討每個人的加持。不過,如果你回到你自己的原始自性,而且操持高尚,常記得你的崇高地位、尊貴品質,那麼你就配得到更好、更好、更更好及最好的,這很合邏輯。

加持力哪裡來

 不必想我是佛,我加持你,所以你的生活才更好,不用這樣。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加持你或你加持你自己都一樣,如果你不加持你自己,而允許我加持你也是一樣,那也是佛。所以是同一佛性加持你,不是從我,不是從任何人,是我們用全宇宙中所具有的佛性來加持我們自己。

 所以無須朝拜我,把我變成你的偶像。如果你想要,你可以這麼做,因為我不會拿你的自由、你的時間,才告訴你該做什麼,那只会阻礙你的過程、你的成長。我只是告訴你,最終你必須得承認你是佛,這才是對你最好的。

 在嬰兒期或許你需要尋求佛的加持,或者是任何師父的加持,那也是可以的。有那麼一天你會完全記起來而知道你是誰,而那對你是最好的,不必常常來找我加持。我不知道還有其它什麼可以告訴你們,你們都懂嗎?(師父笑)你們說懂,但是你們會忘記(大眾鼓掌)。唯有你真正明白,對你才好。但不必介意,這只是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要做傻瓜,可以,玩玩是可以的,也讓我有事好做(師父及大眾笑)。

 問題是,即使所有的師父都說同樣的事:「你是天父之子,我所做的,你會做得更好,你是當來佛,你和我一樣....」,我們依然無法理會,這是最困難的部分。並不是我們不知道,而是我們無法咀嚼它,我們無法消化它,我們無法使它成為我們內在的整個真理。因為累積了世間種種的知識,如:「我們很壞,我們過去多壞......」,所以你要原諒自己,忘記整個旅程中所做的一切,只要你回頭。

 沒有任何不能寬恕的罪,大可原諒你自己。是因為你想要那樣子經歷,現在知道不好,你想要體認其它的,所以沒關係!你是上帝,你做你要做的,你有權去經驗困苦、壞事及不好的情況,因為你是自由的,你是上帝。你能想像一個上帝沒有自由去做祂想要做的事?不管在道德觀下好或不好的事情。當然不是!上帝、佛是自由的,所以你做你要的,但你等一下會知道,你會知道結果会不一樣。

沒有業障

 現在你不想要那種結果,就放下,就不需要承擔苦果,你如果仍然徘徊在那兒,或許你會得些報應,但是如果你立刻跳出來,就不會啦!你燒了房子,然後說:「喔!這不對!太可怕了!」房子在燃燒,很熱,跳開來,至少先救你自己。

 因此,過去做的壞事,把它忘掉,你已經承受某些苦果,不要讓我們再受罪,不要留在原處受更多的苦,這樣才好!你一跳出那情境,你就自由了,再不會有果報影響你,了解嗎?所以沒有業障(大眾鼓掌)。對不起,沒有給你們運動一下拍手的機會(師父笑),我要你們專心聽所有的東西,對你才好,比你拍手、喝采等這類事情來讚歎我更好,你能專心和明瞭才更好。

 有時候很難,我知道,但是不要告訴自己你無法做到、你是有罪的、你不好等這類事情,使它變得更困難。我們就是佛!我們曾犯了一些錯,沒關係,現在我們重新開始,任何我們已受的果報,已經消逝了。現在如果走出來、回頭,我們就不再受苦了。

 但是許多人做不到,我知道,而這就是為什麼你們來這裡,而那也是為什麼世間那麼苦,因為他們無法告訴自己回頭。所以佛才這麼稀有,並非大家不是佛;他們是佛,只是他們沒做選擇,沒有努力跳出水、跳出泥潭,洗淨自己、更新、更生。他們以為他們做不到。泥巴太重、水太多,而他們力量很小、太軟弱等等。

跳出來、洗乾淨

 愈留就愈弱、愈髒、更難確信自己能跳出來。而那就是為什麼佛必須下來從泥潭中拯救其他的佛(師父及大眾笑),並叫他去洗乾淨。「去洗一洗並照鏡子看看你自己,你並不是那個樣子,你並不髒。補充一些維他命,吃些東西,就會再強壯起來,再看看自己,你已經好了。」

 不過有時人們留在泥巴中太久,水太凍,所以需要一些時間來恢復,這就是我們的問題。印心之後,仍須一些時間。有時須長點時間,因為我們留在水中太久,受凍了,所有的系統變得僵硬,難以恢復。

 困難並不意味不可能!所以只要進行你的復原工作,醫生和護士會在那兒協助你,但是你必需服維他命,你必需吃東西,你必須照醫師處方服藥。即使像我前兩週住院,我也必需服藥,不管醫生吩咐什麼,我都照做,那麼你就會好轉,沒問題。

 但是如果你不依處方服藥或不聽從醫生的勸告,那麼你要花更長的時間,如此而已。醫生不會殺了你或對你做什麼,他不會那麼做。他或許會為你覺得難過,因而更努力工作,花更多時間照顧你,使你恢復健康。

 這有時也是我們之中某些人的問題,因為我們未曾嘗試幫助自己,我們太懶了,或是我們以為我們太弱無法做,或是我們喜歡生病。有些人喜歡生病,我不明白為什麼,大概因為生病時可以得到同情、得到注意吧!


自表為佛自成一派!
若是真的必無所求!

“自私”其實是一種愛的表現方式

“自私”其實是一種愛的表現方式





問:如何才能改掉自私的心態?



答:慢慢來,借著修觀音法門可以做到。我們修觀音法門,就可以和上帝的力量溝通,而只有上帝的力量,才能幫助我們解決任何方面的問題。祂會賜給我們任何我們所需要的品質──給我們寬容無私的心、智慧和愛力。



我們之所以會自私,是因爲得不到足夠的愛,我們渴望得到愛,覺得沒有人疼愛我們,或是不夠疼愛我們,所以我們急著多疼愛自己一點,想以這種方式來補償自己,就是這樣。當我們修觀音法門時,我們與上帝同在,我們滿滿被疼愛的感覺,感到被上帝深愛著,被我們的師父、同修所愛,因此我們會有很高的安全感。我們再也不需要任何的自私自利,它會自動、自然地離開我們;或許不是一天能做到,但很快就會了。



"自私" 其實是一種愛的表現方式──疼愛我們自己。至少你愛你自己,你必須從那兒學起。我們要先知道如何愛自己,將來才知道怎麽去愛別人;如果我們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不先學習如何讓自己自在、舒適的話,那我們怎麽知道如何給別人相同的愛呢?所以這只是一門功課,當我們把這份愛從自己擴展到別人身上時,它將會很有助益。



問:請問師父,我是一個高中生,看了師父的書之後,覺得上學念書沒有辦法教我們解脫生死的法門,那麽是不是應該否定讀書的價值呢?



答:不應該!不應該!假如師父沒有讀書的話,那我今天講經有可能不太流利哦!讀書有用,就是我們學校的系統缺少精神方面的課程,教很多不太有用的事情,沒有教小孩多照顧道德的方面。許多國家的教育,都是注重文憑,小孩上學只爲了要畢業拿到文憑,所以讀書壓力很大,有時候甚至整個晚上不能睡覺,他們整天待在學校,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很少。畢業以後,在學校學的東西多半都用不到,所以小孩很可憐的。不過我們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師父不能改變那麽多。



在印度,他們有比較好的教育系統,他們的教育比較自然、比較自在,學校可以自己決定怎麽教育小孩。比如說,在印度的觀音法門宗派,他們自己教育他們的小孩,他們選擇對小孩有用的科目,例如,他們教小孩數學、科學、音樂、道德方面、古代的經典、靈性方面、孝順父母等等,除了這些有用的科目以外,他們還教小孩打坐、吃素。所以那些小孩好乖、好乖,長大了以後一定對國家很有利益,在社會上也是當很有道德的人。可惜沒有很多國家效法這種榜樣,即使在印度,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種學校。



問:請問師父,您是不是願意辦一所大學,以便教育出最優秀、最有道德的學生?



答:我已經開辦大學了,我教的觀音法門就是了! (大衆鼓掌)我們徒弟是最有道德、最優秀的,他們不賭博、不抽煙、不妄語、不邪淫、不偷盜、不殺人、不殺動物,全部都吃素,每天打坐往內心找自己的智慧,這就是最高等的道德(大衆鼓掌),沒錯!我們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大學。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