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如何建立一個宗教

本帖最後由 ross 於 2011/1/22 17:29 編輯




文件來源:偽基百科
如何建立一個宗教方法非常簡單,只要遵照重點及步驟就能讓你成為受萬人膜拜的天神。

第一步:找到追隨者
要建立一個新的宗教必須要有人相信你的鬼話神話並願意追隨你的人,這種人一般而言稱之為信徒,偽基百科稱之為腦殘鄉民。
因為沒有這些腦殘鄉民的支持,想要建立一個宗教是絕對不可能的。據了解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宗教的誕生,但是據統計有高達九成的宗教在創教之後連周年還沒過就已經滅亡,原因就是沒有人相信他們的鬼話而成為他們的信徒。
因此要如何群聚教眾是創立一個宗教非常重要的準備工作,偽基百科大致建議如下幾種人或許可以吸收成為你的信徒;

無產階級鄉民
據了解全世界有高達八成的人口都是無產階級鄉民,也因此當年x慘黨就是靠無產階級鄉民的而起家的。當然想吸收無產階級做為教徒,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人多,就跟雜魚一般,必要時可以充做炮灰。
缺點:沒錢,因此也無法從他們身上斂財,說不定還要你自己倒貼錢養他們。
有共通歷史與特定血緣的種族
這一類人有共通的歷史及血緣關係,也因此往往也有共通的價值觀。若是能說服一個人相信就能不難說服第二個,而且他們還會一個拉一個信,但是同樣也是有優點及缺點;
優點:凝聚力強,夠團結,而且洗腦之後忠誠度高。
缺點:因為族群意識高,想吸收其它類型文化族群不易,而且往往發展到最後只不過是一個地區的小宗教。
有錢人群聚的上流社會
招收有錢人為主的上流社會信徒不但可以提升宗教的形象,而且據了解越有錢的人心靈越空虛,心靈越空虛也就越容易騙!只不過優點及缺點也同樣有;
優點:可以大方向這些有錢的信徒們斂財,而且這些有錢的信徒也會十分樂意讓你斂財,因為反正他們每年還是要繳稅,只是差別在於繳給誰?
缺點:忠誠度低,雖然他們內心空虛容易騙錢,但是他們同時也會向其它宗教尋求慰藉。
御宅族
這些阿宅因為整天就窩在家中幾乎足不出戶,所以思想單純,容易騙。但是其實想吸收這些阿宅當教徒,基本上還是有優點及缺點;
優點:高達八成的阿宅都有過人的特殊技藝,特別是有關網路方面。
缺點:傳教不易,因為這些阿宅都很懶,而且高達八成同時也是無產階級鄉民。

第二步:創造教名及教徽
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教徽也是很重要的

教名
有了跟隨你的信徒之後,當然要有一個讓他們覺得有前途且倍感驕傲的教名,因此有一個閃亮的教名也有利於繼續誘騙招收新教徒。更重要的是能讓人一聽就知道是什麼樣性質的宗教。
如何取個好教名是你的工作,沒有人會幫你出這個主意,你得自己想,因為這是你創的宗教。

教徽
如果你所創的宗教有打算朝國際發展傳教,有個讓人一目了然的教徽是很重要的,因為每個國家的文字都不同,當然即便有了教名,屆時翻譯出來可能給人的涵義會大不相同,因此有個能讓全世界都看得懂的教徽也是十分重要的。
因為就連企業都知道設計商標,當然宗教也是需要有代表自己的符號。

第三步:樹立自己的形象
面對千萬的教徒們,你的形象是很重要的因為你是創造這個宗教的人,因此你必須確立清楚你在這個宗教裡頭的角色與地位,當然你有下列這些身分可以選擇;
你是這個宗教的神
這個身分是絕對至高無上的,因為你的話就是真理就是神諭,沒有人能弗逆你的權威。但是,要想讓他們相信你就是新世界的神,如果沒有能力展現一些表面上很偉大但實際上是騙人的神跡的話,偽基百科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說自己是神。
因為信徒們也不是笨蛋。
你是神的代言人
你雖然不是神,但是你是神所指派到人間傳言的代言人,只有你可以直接獲得神的指示。所以你的話也可以說是至高無上的神諭。
不過因為你是神的代表,你的所作所為都可能影響到神的權威,信徒們每一雙眼睛都在盯著你的一言一行。所以,你可能因此必須終身過著禁慾清高的生活,即使想要享樂也必須偷偷摸摸的做。
沒辦法誰讓你是神的代表。
你是最了解神的人
你如果不想成為新世界的神,也不想因為是神的代言人而得過著不是人過的生活的話,那麼你可以定位自己是最了解神的人,這種人一般而言稱之為先知。
因為你是先知,你不是神,也不是神的代表,所以你可以有一般人的生活享受。正因為你是最了解神的先知,不過你不是神也不是神的代言人,雖然你說的話也勉強可以讓信徒解讀為神諭,但是如果你的知識水平若是不夠,或者根本是個文盲,沒辦法解釋神為什麼這麼說?偽基百科建議你還是考慮直接選擇當神比較輕鬆。

第四步:編撰一部經典來寫神話
每一個宗教都有一部記載教義的經典,就連中國x慘黨當年都知道編一本x語錄來對中x人洗腦。所以你要創立一個宗教也必須編撰一本能讓教徒每個人一本天天背誦,就連上茅廁也不離手的經典。
當然經典叫什麼經什麼典並不重要,重點是能讓信徒看得似懂非懂最重要,因為寫了沒有人看得懂自然就沒有人會念,看得懂的話那每個人都能成為先知,還需要你這個教主做什麼?
為了不讓信徒讀了乏味就像是在看維基百科一樣無聊,最好在經典當中能串插幾則神話故事,如此不僅能讓教徒看得下去,還能順便編成床頭故事去幫你對小孩子洗腦,成為新一代的教徒一代傳一代。

第五步:創造敵人
你已經成為宗教中至高無上的教主,而且也有一部能對信徒們洗腦的經典,接下來要讓信徒們相信他們所信仰的宗教是絕對代表正義的一方,創造敵人是非常重要的。
正義的反面就是邪惡,天使的反面就是魔鬼,偽基百科的反面就是維基百科,創造敵人並不見得要傳播暴力或是仇恨,但是起碼有下列幾項重點必須了解;
加強信徒對宗教的忠誠心,因為只有信仰你的宗教才能獲得免遭敵人傷害的救贖。
如果沒有敵人又怎麼能證明你的宗教是代表正義的一方。
可以對信徒洗腦表示尚未信仰你的宗教的人目前都還受敵人的蠱惑及傷害,讓信徒們有幫你傳教的動機及理由。
一般而言宗教的敵人就跟神一樣的虛幻,沒有人真的見過神,當然也沒有人真的見過魔鬼。除非你創立的宗教是邪教,否則那個所謂的敵人只需要靠幾篇腦殘的鬼故事就能應付交代過去了。

第六步:制定教條
因為宗教是由一群人所聚集的團體,教條當然就等於是這個團體的法律及內規,無規不成圓,無矩不成方。因此有了經典也有了假想敵,當然也要有約束教徒紀律的教條。
不過,因為這個宗教是你所創立的,制定教條前有幾項問題是你必須思考的;
是否允許或支持殺人
雖然殺人可以輕鬆解決掉那些反對者,但是很容易因此而被其它人認定為是邪教。無論你允許或是支持你的信徒可以殺人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終究目前世界上高達九成的宗教都不允許他們的信徒殺人。
除非你所創立的宗教就是邪教。
女性的地位問題
女性的地位問題很可能會直接影響你的宗教在世人眼中的形象問題,雖然目前世界其它各大宗教也都沒有平等解決女性地位問題,但是並不代表你的宗教可以迴避或是忽視這個問題。因為你的宗教不可能只收男人或是女人的信徒。
食物是否有禁忌
據了解目前高達八成已知的宗教都有挑食的教條,例如印度教不吃牛,伊斯蘭教不吃豬,佛教根本連肉都不吃了。據傳這些宗教的食物禁忌都與創教的教主個人的偏食習慣有關。
至於你的宗教是否要限制信徒的飲食習慣,也是由你決定。如果你也有偏食的毛病的話,或許信徒們會基於崇拜你的原因也跟著不吃那些你不喜歡吃的東西。
但是你最好有為什麼不能吃那些食物的理由,因為很可能當初只不過是你自己的偏食習慣而就此影響世世代代千萬人就此與那些食物絕緣。
神職人員的婚姻問題
就如同飲食禁忌一樣,世界各大宗教對於神職人員的婚姻教規也是取決於當初創教教主的個人婚姻問題。
倘若你不反對你的神職人員可以結婚的話,也要立下教規講清楚,因為你自己結不結婚,事實上可能影響到你的宗教的各級神職人員可不可以結婚。
因為事實是沒有人想跟你結婚而也很可能因此拖累後來世世代代的信徒也跟著當曠男及怨女。
信徒死了會到哪裡
雖然你可以仿照其它宗教的說法一樣,好人會上天堂,壞人會下地獄,但是怎樣是好人?怎樣是壞人?或許你可以說信教的人是好人會上天堂,不信教的人是壞人會下地獄。
反正沒有人知道死了之後的事,只要有人相信你的說法就行了。至於如何說服你的信徒相信你這套二分法的觀念,這就是你的工作了。

第七步:制定儀式
你已經成了至高無上的教主,有了讓教徒奉為圭臬的經典,也有規範教徒的各項教規及教義,剩下的就是要讓信徒們如何參拜你,或者是你所杜撰出來的那個神?因此要制定儀式有幾項重點是必須注意的;
儀式的時間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太長了會有信徒因此去夢周公去了,反而成了睡教的信徒。太短會讓信徒覺得你的宗教太草率而沒有價值。如果可以最好在一至兩個小時之內結束為佳。
儀式的內容
儀式的內容一開始能不能讓信徒理解不重要,重點是要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拜神就行了。
儀式的獻祭
儀式的獻祭是信徒對你或是對你所編出來的那個神的一種朝貢行為,好處是你可以大大方方的收受信徒獻祭的供品當成你日常賴以維生的食物來源。
當然你若是不需要靠儀式的獻祭來補充你的食糧的話,或許可以清高一點就讓信徒以花來做為儀式的獻祭,用來提升宗教的品味與形象。
但是,如果儀式獻祭的貢品一定會出現肉類的話,最好還是以平常的飼養家禽家畜做為供品,切忌不要拿一些奇奇怪怪的動物來獻祭,特別是狗貓,甚至於是嬰兒,因為很可能儀式還沒拜完,你已經被警察給帶走了。

第八步:傳教
你已經創立了一個新的宗教了,剩下來就是開始廣招信徒了,至於如何傳教?原則上你可以參考下列的方式;

印善書贈閱
雖然你印的這些免費贈閱的宗教書籍高達九成九都會像肉包子打狗一樣,但是至少能吸引到那百分之一的腦殘鄉民願意入教至少還是有效果的。
雖然這樣的方式非常花錢。

上門推銷傳教
這種方式雖然花不了多少成本,但是你很可能因此被人放狗咬,被人拿掃帚追,更多時候是吃閉門羹。但是為了宣傳你的宗教,受點委屈算什麼?
反正這些人將來若是讓你洗腦成功而成為你的信徒,以後你多的是機會把賬連本帶利要回來。
尋找一個傳教的地點
或許你會希望能在一座富麗堂皇又不失莊嚴神聖的神殿中傳教,但是實際上一開始你可能只能在破落的民房中,甚至於在公園的一隅。但是,至少是有一處固定的地方,不管在哪?有人願意坐在台下聽你洗腦才是最重要的。

第九步:開始斂財
即便宗教是慈善團體也是要吃飯要花錢,這還需要特別說明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