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網址介紹] 香港歷史系列 II - 傳教與辦學

了解教會如何「教育」香港華人的歷史。

第十集 傳教與辦學

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之初,英國並沒有在香港建立正式的教育制度,只是鼓勵私人和教會辦學。自1842至年1866年間,西方教會派遣傳教士來港主在宣教,借辦學為手段。但基於當時社會無論在人口、政治、經濟,及文化方面都未有穩定和清晰的藍圖,宗教藉教育工作宣教的策略還在摸索期。

直至1865年教育司署成立,港府才把教育權收回,訂立一套自主政策,推行世俗教育,並加強英語人才培訓。教會取向有所改變,期間影響至深者,有以下四間學校,分別來自倫敦傳道會的英華書院、基督教聖公會的聖保羅書院、天主教喇沙會的聖若瑟書院,和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聖心書院。

助導:李萍萍
編導:黃天任
監製:李耀明、利子良

http://programme.rthk.org.hk/rth ... 22277&m=episode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