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Anne Rice 走出基督教



走出基督教
Walking away from Christianity


著名美國暢銷書作家安妮萊斯Anne Rice宣佈離開基督教,因為她拒絕變成'反同性戀 ...反女權主義者...反民主。

2010年8月4日

這位現年68歲的美國暢銷小說老作家,向來寫一些吸血鬼與性施虐受虐狂故事。自從回歸少女時代信仰的天主教後,幾十年間,她還寫了一系列『禱告書和“精神告解文』,這可能是當代最佳的宗教敘事詩文。

上週所有這一切突然嘎然而止,萊斯在Facebook上宣布,她已唾棄教堂和基督教組織。

她說『只有夢遊者和狂熱份子,過活不需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和哲學觀。』『今天,我離開基督徒身份。我要出走』『我仍奉獻基督而不是成為基督徒或基督教派一員。我不要再屬於這一愛爭吵,搞批斗,好爭辯和臭名昭著的團體。』

『10 年來,我累了。我受夠了,我承認失敗,我已是局外人;我的良心不讓我再如此....以基督之名,我拒絕反同性戀,我拒絕反女權主義者,我拒絕反人工節育。我拒絕反民主,我拒絕反世俗人文精神,我拒絕反科學,我拒絕反生命。以基督之名,我現退出基督教徒和基督教派。阿門。』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300500
本帖最後由 椰煞 於 2011/3/9 03:41 編輯

以基督之名,我現退出基督教徒和基督教派。阿孟。
>>
"以XX之名"的責任太大,不如說以我之名。
離開天主椰教噩夢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1/3/9 11:17 編輯

「以基督之名,我現退出基督教徒和基督教派。阿門。」這樣說,我看到她想要帶出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基督教及基督教派正正是在違反耶穌基督的精神。


題外話:點解個 forum software 有咁大失誤,在每一個留言之下都有大大隻別字,把「回覆」誤作「回復」?
回復 3# liberale


    大陸軟件,他們不懂繁體。

liberale兄提供了他和一位基要人士就此消息的對話:
http://hong-kong-liberal-religio ... tian-td5368018.html
不如甘講, 她選擇不走出基督氛圍, 始終被人指指點點.

就好似背叛一個封建社會/ 主人皇帝, 有讚有彈.

一樣野你學左幾十年, 點樣完全忘記?
離開天主椰教噩夢
離開天主教噩夢----but you enter another belief (no belief IS another belief) which still cannot fully fit you.  as you grow, the belief will become a shell, which will hinder you as well as protection.
很多離開教會的人,都係覺得教會教導的,並不是"基督精神",極其量是"基督教精神"!  他們離開,並無不妥。

又從新睇下聖經,為甚麼新約內,沒有耶穌門徒的說話? 是耶穌門徒沒有一個會說話?還是門徒的說話,跟羅馬教庭官方意見有出人?還是神左在耶穌死後,覺得以前對徒的說話不對,要聖靈將他從正典中刪除?
1) 希特拉有聖靈感動, 所以他用人道方法處理猶太人。
2) 潛意識形成後,不能從意識層面改變。花大力氣理性討論後,僅記,這個討論,只會加強自身立場的潛意識,不能改變對方的立場。
回復 4# 抽刀斷水


    是正體.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