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神父承認性侵男童 主教知情不報竟獲教廷嘉許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4-18 11:14:35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馬德里17日電,西班牙報紙今天報導,一名樞機主教曾致函一法國主教,讚許他沒有把一名承認性侵兒童的神父交給警方。寫信的這名樞機主教現在為自己提出辯護,表示他是獲得已故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授權,才寄出此函。

哥倫比亞樞機主教賈士榮(Dario Castrillon Hoyos)2001年致函法國北部巴優-利索(Bayeux-Lisieux)教會的皮坎(Pierre Pican)主教時,稱他處理此事的方法是所有主教的典範。

這封信15日在法國媒體曝光,讓梵蒂岡處理性侵孩童案的手法,爭議性越滾越大。

81歲的賈士榮當時擔任梵蒂岡神職部長,他在信中寫道:「我要恭喜你沒有向警方舉發一名神父。」

他說:「你做得很好,我很高興在任期內有你這樣的同事,寧願坐牢也不舉發他的下屬和神父,在歷史與全球其他主教看來,也是如此。」

皮坎因為沒有舉發比瑟(Rene Bissey)被處以3個月緩刑;比瑟則因性侵11名男童,於2000年被判處18年監禁。

「真報」(La Verdad)網路版報導,賈士榮昨天在西班牙東南部城市穆西亞(Murcia)的會議表示,皮坎沒有向警方舉發比瑟,因為他是在告解中得知比瑟性侵孩童。

根據報導,賈士榮說,皮坎是受到告解的隱私所礙,因此不能「在任何情況下,以任何文字或其他方式」舉發這名神父。

他補充說,「在請示過教宗後,我寫了封信給這名主教,恭喜他沒有背棄任何子女,是為神父的楷模。」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3954644
名副其實既假基督  仲要係主教 失望
真係百思不得其解,點解神職人員都普遍會萌男童?(孌童+同性戀?)
係咩野因素而形成呢個情況既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