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緬甸6.8級地震至少50死

緬甸6.8級地震至少50死
(星島)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13:38
周四深夜在緬甸接近泰國    邊境發生的大地震,緬甸官方證實,增至超過五十人死亡,九十人受傷。有數十幢建築物被毀。金三角廣泛地區的居民都感到劇烈震動,建築物搖晃,許多人都感到恐慌,摸黑跑到街上躲避。中國雲南省、廣西省、西雙版納、南寧市以至越南    首都河內    和距離震央八百公里外的曼谷    ,也有居民感到震動。

  美國    地質勘探局初時錄得這次地震為黎克特制七級,其後向下修訂為六點八級,震央位於泰國和老撾邊界接攘處,深入地底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第一次大地震發生後不久,該區再發生一次五點四級餘震。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緬甸官員說,單是在最接近震央的泰利    鎮,已證實有二十四人喪生,包括十一名男子和十三名女子,死傷人數還可能會上升。

  他指出:「鎮內有五座寺院和三十五幢樓房倒塌,許多人都是被塌下來的瓦礫壓死。由於道路損毀,救援人員無法前往災區展開搶救行動。」

  一名居民憶述地震發生的經過時,猶有餘悸。他說:「我們都要伏在地上。當局透過揚聲器,呼籲市民不要留在屋內,跑到街上或空地躲避。當時已是夜深,我們都感到很驚慌。」有居民說,地震持續了最少五秒。


--------------------------------------------------------------------------------------------------------

世界各地咁多地震,香港喺咪一定無事咖?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