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宗教稅 德國民權組織有異見

德國「人本聯盟」(Humanistische Union)認為,國家應停止付給教會巨額基金。這個民權組織的研究報告顯示,1945年以來,這方面的支出近140億歐元。

     德國納稅人所繳的稅金當中有一項「宗教稅」,除了漢堡與布來梅,各邦對於登記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新教教徒的居民都固定徵收「宗教稅」,這些稅金會轉給教會。

     政府必須每年撥給教會基金,在德國憲法有明文規定,而受惠的只有天主教及路德派新教。根據「人本聯盟」的報告,1945年至今,路德派新教大約獲得75億歐元,天主教大約64億歐元。

     近年來,德國社會對於宗教稅有不少討論,也有許多民權組織認為應該取消。目前在不同地區繳交的金額差異很大,例如在巴登符騰堡的教徒一年可能要繳近10歐元,在薩蘭邦的教徒卻只需繳0.69歐元。

     因為只有登記是教徒的人才需要繳宗教稅,不但登記的人愈來愈少,甚至有人向當局取消登記,不願再繳這項稅金。

     基督教在德國社會仍是重要的穩定力量。許多重要宗教節日仍是國定假日。但是,德國各地固定上教堂的人一年比一年減少。


     社會團體的研究報告顯示,德國的基督徒人數(包括天主教與新教)大約有5000萬,而固定在週日上教堂的人數大約只有百萬上下。


Source:中時電子報
"因為只有登記是教徒的人才需要繳宗教稅,不但登記的人愈來愈少,甚至有人向當局取消登記,不願再繳這項稅金。"

信成這樣,真是可憐,充滿了算計
不知道當地什一奉獻收的如何?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所有搵食既宗教,例如基督教, 都要交 「宗教稅」 而唔係相反.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