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搞笑] 在「沒有便便」中經歷上帝

高皓正:讚美神需言之有物、有所經歷  

記者:陳念琪

多隻奶粉廣告最近都用同一個買點:「吃了XX牌奶粉,BB有便便」!不單只BB,其實成年人每天有便便也不簡單,還值得感恩;問問藝人高皓正,他很樂意和我們share。

經歷「沒有便便」的恐怖

他在一個由中華基督教會梁發記念禮拜堂及共享詩歌協會的音樂聚會中,他分享了人生點滴中的上帝經歷,其中「沒有便便」成了他一大經歷。

他憶述:「我最近和太太及兩個藝人到歐洲佈道,在最後的一程,我們從英國坐飛機到西班牙,我突然感到肚子痛,而且痛得非常劇烈,在西班牙辦理完入境手續,入到廁所時,竟然拉不出來。這時我才感覺到,這是一件恐怖的事。」

他說:「既然上不到廁所,唯有帶著劇痛的肚子回酒店睡覺。翌日早上,我只能做的只是躺在床上。我的醫生太太懷疑我是盲腸炎,若真是如此便十分麻煩,因為就只有動手術才能醫治。」

「沒有便便」+「不能小便」

高皓正說,他當時可以做的就只有祈禱和交托,並且不是一個人祈禱:「我電郵給香港教會的弟兄姊妹,叫他們為我祈禱,也叫歐洲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協力禱告,躺在床上兩天後,第三天我雖然才可以勉強行走,但這回卻遇到另一個問題:『不能小便』。」

他續說:「到第四天,我忽然間在酒店廁所裡,終於嘗到了人生中最『勁』的便便。我在出廁所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只有感謝上帝。我們真的要無時無刻感謝上帝,不論在什麼境況,我們能看見、能聽到的也要感謝。」

高皓正說,正如他能嘗到一罐可樂,也不忘感恩。他還記得,年青時他家中沒有開冷氣的習慣,一天他向上帝說:「若回到家中雪櫃裡有可樂飲,我就向袮感恩,結果打開雪櫃時,發現了那裡真的有一罐可樂。」原來爸爸剛買了兩罐可樂,喝了一罐,還剩一罐,他感到上帝的聆聽。

讚美需言之有物及有所經歷

高皓正表示,在信主三十三年裡,總有不開心時候,特別在我頭廿餘年中,即使耶穌一直都很愛我,但我生命也不豐盛,直至我發現,唯有要愛上帝,我的生命才會豐盛。

他比喻:「這就好像我太太很愛我,為我做盡『酙茶遞水』、煮飯,也不代表婚姻是豐盛的,這婚姻是我要用相等的愛愛我太太,才有豐盛的婚姻。這幾年我很開心,無時無刻都會在內心歡笑,因為我總是經歷到上帝。」

高皓正說:「耶穌和我們關係也像婚姻一樣,若基督徒只有口裡說讚美神,但心裡總是不懂感恩,這不是一個豐盛的生命。正如好像我看著太太讚美她:『你很漂亮、溫柔和體貼。』這些讚美是言之有物,是我所經歷和看到的。」

他強調,信仰也是一樣,不斷想到感恩的事,讚美上帝也需言之有物,有所經歷。

http://www.upwill.org/news/daily-news/6755-gratitude

抽按:呢篇見證寫得非常好,希望大家在便秘時,都記掛著主耶穌。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