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價值觀與宗教衝突 安省公校臨棘手問題

隨著安省人口更趨多元化,學校時常陷入政治風暴之中:當公立學校的價值觀與宗教信仰相互衝突的時候如何處理。
每年開學之際,部分不同族裔背景的家長時常向學校提出請求,是否孩子可以不參加音樂課程、希臘神學或性教育課程之類,因為課程內容與其宗教原則有衝突。
今秋開學時,這類爭議將有增無減,因為異性戀與同性戀學生團體正爭取在天主教教育局學校中的角色。甚至在開學之前,密西沙加學生艾絲坎德(Leanne Iskander)上周被告知,不可將在聖約瑟夫中學(St. Joseph Secondary)發起的反憎恨同性戀團體改名為「同性戀-異性戀聯盟」,因教會的反同性戀傾向。天主教教育局的學校正等省府委員會裁決。但這政治爭議重新令人質疑,是否應用納稅人金錢資助天主教學校。
約克大學教授韋斯夫爾(William Westfall)認為:「若天主教學校系統接受納稅人金錢,其平等政策應遵守政府指引。」他還表示,接受不同宗教是真正包容性社會的特徵。
任教於多倫多大學、性多元化研究中心(Centre for Sexual Diversity Studies)的總監萊希德(David Rayside)指出:「這是信仰與平等的衝突,以及宗教權利的限制。」
Thorncliffe Park Public School校委會主席、信息科技顧問巴洛奇(Khalid Baloch)表示:「存在許多錯誤概念,但影響孩子性格的所有事情並非都是壞的。我們只是不希望孩子早熟。」他說,為宗教信仰提供方便是粘著劑,可以令所有加拿大人都在同一個學校系統內。
安省公立學校教育局協會(Ontario Public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將於今冬為教育委員舉行討論會,探討如何應對。資料來源:星報

http://news.singtao.ca/vancouver ... 216396d3404672.html
人地都幾先進喎。

如果在香港能「引起爭議」已經很好了。
始终『人鬼殊途』,鬼都未有共识,人嘅社会更加难接受。
許多年前,某教會學校強制一個只剩一學期就畢業的
已婚懷孕的女學生休學,
理由是,根據內線消息,女學生是婚前就懷孕的。
(女學生若想復學時,所有學校費用都需要再繳一次。)

還有,某神學院開除了一個未公開自己是同性戀者的學生,
但是可以讓他付學分費修課。

說是宗教與社會價值觀不符嗎?
不如說是宗教可以成為定罪人然後斂財的藉口吧?
許多年前,某教會學校強制一個只剩一學期就畢業的
已婚懷孕的女學生休學,
理由是,根據內線消息,女學生是 ...
comet 發表於 2011/9/8 18:31


許多年前....就是不知在那年
某教會學校.....就是不知是那一間學校
某一神學院....就是說不出是那一間.....
這事發生在那裡都未知.......

典型的道聽途說囉.......聽左少少, 老作多多, 加些鹽, 加些醋....講番出去
回復 5# beebeechan

途說實例.......聽左少少, 老作多多, 加些鹽, 加些醋....講番出去


2 Sam 10:18 阿蘭人在以色列面前潰退。達味擊殺了阿蘭人的七百匹拉車的馬,和四萬馬兵;又攻擊了他們的元帥芍巴客,他便死在那裏。

1 Cor 19:18  但阿蘭人在以色列面前潰退,達味乘勝擊殺了阿蘭七千騎兵,四萬步兵,也殺了他們的元帥芍法客。
許多年前....就是不知在那年
某教會學校.....就是不知是那一間學校
某一神學院....就是說不出是那一間...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9/9 08:24



    就算畫到出腸你都話道聽途說架啦
要講哂d實例點都講唔哂,想知上網搵一搵都大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