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係神職人員就好人有限

民權領袖又點吖?

積琪蓮斥馬丁路德金好色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前第一夫人積琪蓮(Jacqueline Kennedy,1929-1994)一批錄音訪問內容在事隔近50年首次公開,當中她力數政壇名人如法國總統戴高樂、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和印度甘地夫人的不是。
積琪蓮在丈夫約翰甘迺迪1963年遇刺後4個月,接受了史學家施萊辛格(Arthur M. Schlesinger Jr.)幾次訪問,編製成長達8個半小時的錄音和一批文稿,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率先播放內容。
邱吉爾「令人失望」
積琪蓮稱,甘迺迪在1950年代末終於見到偶像邱吉爾後,感覺很失望。當時邱吉爾垂垂老矣,不復當年勇。積琪蓮又稱,原以為法國總統戴高樂是英雄,1961年訪法後卻發覺他「心術不正」;她也憎厭法國人,因為他們自我中心和不友善。
戴高樂「心術不正」
她還形容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是「騙子」。她指甘廼迪弟弟羅拔透露,馬丁路德金在甘迺迪喪禮上喝醉及嘲笑主教的彌撒。並根據FBI竊聽的錄音帶告訴施萊辛格,馬丁路德金在發表「我有一個夢」的經典演說前一晚曾在下榻的飯店籌辦雜交派對。據稱當年由FBI局長胡佛下令的竊聽音帶,被法庭下令保密至2027年。
至於甘地夫人(1966年起任印度總理),積琪蓮形容她是個「尖刻、愛出風頭、可怕的女人」。
此外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時,她披露毅然拒絕丈夫送她和子女往安全地方。她對丈夫說﹕「如果有事發生,我們全都在這裏陪你……我想與你在一起,想與你死在一起。」
http://hk.news.yahoo.com/%E7%A9% ... D%90-232619697.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