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五大宗教 齊聚花蓮祈福

中國時報    C2/北部都會           2011/11/27

【洪祥和/花蓮報導】
  全世界很少見,不同宗教可以手牽手一起和平相處辦祭典,只有在花蓮看得到。
  花蓮縣長傅(山昆)萁已連續第二年舉辦「宗教祭天祈福大典」活動,邀原住民祖靈、佛、道、基督與天主等縣內五大宗教人士,跳脫藩籬,互相包容,一起為民祈福。
  今年的「宗教祭天祈福大典」,廿六日上午在花蓮小巨蛋開幕。開幕後,隨即展開為期七天遶境活動,將由北到南,全縣十三鄉鎮市巡迴一遍,五大宗教也會各自定點舉辦大型祈福儀式。傅(山昆)萁表示,透過宗教來淨化人心,護佑縣民,平安度過各種天災人禍。
  表演台上,五大宗教各自擺設祭壇、供品與神像,台下平起平坐,和諧與共,各宗教先後推出屬於自己的祭儀與文化表演內容。原住民祭祖靈,跳迎賓舞;道教有三獻禮,演奏中國古典音樂,跳鍾馗;佛教禮讚佛祖,表演佛韻彩袖舞蹈;基督教感恩禮拜,改編詩歌成動感舞曲,跳天國戰舞;天主教做彌撒,禮讚天主,合唱聖詩。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1/12/2 01:12 編輯

類似這種活動,耶教徒可沒閒著,參照下列幾篇可略知一二。

1. 台灣長老教會音樂承辦的祈福大會〞竟由佛教星雲大師唸誦祈禱文!
2. 摘錄→基督教逐漸接納異教信仰實例(11)..關於跨宗教祈福(聯合宗教祈禱)
3. 急促的呼籲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棄絕末世大背道路線

看完後您覺得耶教徒腦袋想的...也是如此和諧的畫面嗎?
真的是满天神佛喔!
和諧對基督徒他們來說往往只存在自己宗派之內(同教不同宗也會被指異端並詆毀)
本人只是期待許多邪惡會在有智慧的宗教人士相互交流後有所壓制...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