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法院給香港人的新年禮物 ?

校本官司天主教區需付堂費


天主教香港教區就《校本條例》進行上訴,終審法院較早前作出判決,駁回教區的上訴。法院今早頒下書面判辭,教區需要支付所有堂費。

《校本條例》於2004年通過,要求全港津貼學校成立法團校董會。天主教會、循道衛理及聖公會一直拒絕成立。

開辦80多間中、小學的天主教香港教區申請司法覆核,展開多年法律訴訟。最終,教區就《校本條例》進行上訴,終審法院於去年10月作出判決,駁回教區上訴。

判辭指,教區仍可自由委任法團校董會的大部分成員,維持辦學理念,學校宗教活動沒有被削弱,《校本條例》沒有違反《基本法》。教區對判決感到失望及遺憾,但表明不會放棄辦學權。



這個禮物香港人喜歡嗎 ?
不錯!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的確是好禮物!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法庭几时会判埋圣经系禁书呀?
㸃會無聖經。加入家長後,只會有更多迷信的家長,要求更多靈修教育。
1) 希特拉有聖靈感動, 所以他用人道方法處理猶太人。
2) 潛意識形成後,不能從意識層面改變。花大力氣理性討論後,僅記,這個討論,只會加強自身立場的潛意識,不能改變對方的立場。
都是在歪解圣经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