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主教教區的冷血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12/2/22 10:03 編輯

天主教教區日前發表一份「牧函」︰
    「天主教香港教區注關下屆特首選舉,又提出對下屆特區政府的期望,包括落實雙普選和改善施政。
    剛剛成為樞機團成員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在最新的主教牧函中表示,應該善用公眾中發聲的機會為社會爭取公義。近日,下屆特首選舉已成為大眾關注焦點,教區徵納教內人士意見後擬定一份意見書,表達對未來特區政府的期望。
    天主教香港教區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發表這份意見書,指出社會是否健全發展、造福人民,關鍵在於政制,建議在一七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以及立法會和區議會的議員應由市民一人一票選出。
    而在施政方面,他們批評政府近年施政失當,間接或直接使本港貧富懸殊問題惡化,建議下屆政府平衡過度的市場經濟活動和非政府組織,在社會服務上合作改變「自己不做又不肯撥款讓別人做」的態度,增建公屋、復建居屋,重新訂立長遠房屋策略,以及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訂立「貧窮線」積極援助低收入人士。
    教區又指,本港離婚數字、家庭暴力和虐兒個案激增,政府必須關顧。而面對近來出現的內地和香港亦有不少社會矛盾,包括本地人和雙非孕婦產生矛盾等問題,教區認為政府應制訂長遠人口政策,不應單以經濟利益為考慮,須貫徹以民為本的精神。」港天主教區建議政府落實雙普選及改善施政》  亞洲電視2012-02-19
    天主教教區何以不在社會廣泛聲音要求復建公屋、居屋;要求遏止雙非孕婦來港産子時批評政府?
    原因是曾蔭權的天主教徒政權已時日無多,再無利用價值,下屆特區首長選舉,無論何人當選,均非天主教徒,此時出來表態順應大眾的意願,正好表示天主教「以民為本」的精神。
    天主教教區不在曾蔭權聲望日走下坡時表態支持,反而倒打一耙的做法,寧不讓允當天主教鷹犬者寒心?
回復 1# 旁觀者
點解又總唔見佢地全體鷹犬落實一人一票雙普選教宗、利是封主教?憑乜嘢要求雙普選特首呢?
回復 2# 沙文


    我要有權選上帝!
上帝是否得一個?
若要選上帝,有那些候選者?
佛祖、黃大仙、玉皇大帝、我!
我來選,就是我選上帝的人!
我有權選,代表我超越一切神明!
這樣,我就是神!禍災!
回復  旁觀者
點解又總唔見佢地全體鷹犬落實一人一票雙普選教宗、利是封主教?憑乜嘢要求雙普選特首呢? ...
沙文 發表於 2012/2/21 16:42

係喎!老朽都未有想過這問題。
這幫人都是一群社會蠹蟲,還好意思講公義。
回復  沙文


    我要有權選上帝!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2/21 21:52

他們的頭頭好像叫什麼「皇」的,挺擁護專制帝制的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