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明光社副主席陳一華牧師提名唐英年

天主教無人提名唐 基督教一票

【明報專訊】唐英年在六大宗教選委中,僅得26個提名,不及60名選委的一半,其中天主教選委10人全數不提名唐,孔教亦只得兩人交提名。不過,唐英年在回教、佛教及道教大獲支持,除剛逝世的脫志賢外,唐盡取回教9票,在佛教和道教他均獲得七成提名票。

基督教協進會10名選委中,只得警察以諾團契團牧陳一華牧師提名唐英年,他昨日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獲回佛道支持

孔教學院的選委包括支持梁振英的劉夢熊,他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相信孔教大部分選委均會提名梁振英,至於有人支持唐英年,他形容是孔教內部認為不要得失唐英年那邊,「將來不論誰當選,孔教都可能要向政府申請批地興建孔廟,所以有人主張要搞平衡」。最終提名唐的孔教選委,是吳榮治和呂天增。

對於天主教選委沒人提名唐,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表示,這些選委都是個人名義參加,不會承認他們代表天主教區,她不知道他們的提名取態。

道德塔利班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