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十 戒

十 戒

第一條不可信仰耶和華以外的神。
Exo 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Deu 10: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 神、萬主之主、
(萬神之神, 即是承認還有其他的神?)

第二條不可製造偶像與拜偶像。
Exo 20: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像、
Isa 45:16 凡製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都要一同歸於慚愧。
1Sa 6:4 非利士人說、應當用甚麼獻為賠罪的禮物呢.他們回答說、當照非利士首領的數目、用五個金痔瘡、五個金老鼠、因為在你們眾人和你們首領的身上、都是一樣的災。
1Sa 6:5 所以當製造你們痔瘡的像、和毀壞你們田地老鼠的像、並要歸榮耀給以色列的 神、或者他向你們和你們的神、並你們的田地、把手放輕些。
(不可製造偶像?)

第三條 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字。
Exo 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Exo 15: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戰士殺世人=愛世人?)

第四條        以安息日為聖日
Exo 20: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15:32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
15:3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
Jos 6: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Jos 6: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安息日撿柴都要死,為何照樣繞城不用死?)

第五條        應孝敬父母。
Exo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Mat 10:35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Mat 10: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Mat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Luk 12:53 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是這樣孝敬麼?)

第六條        不可殺人。
Exo 20:13 不可殺人。
Exo 32:27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
(不可殺人, 但各人可以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

第七條        不可姦淫。
Exo 20:14 不可姦淫。
Deu 21:10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交在你手中、你就擄了他們去。
Deu 21:11 若在被擄的人中見有美貌的女子、戀慕他要娶他為妻.
Deu 21:13 脫去被擄時所穿的衣服、住在你家裡哀哭父母一個整月、然後可以與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2Sa 11: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2Sa 11:4 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他的月經纔得潔淨.他來了、大衛與他同房、他就回家去了。
(不可姦淫但可以擄?)

第八條 不可偷盜。
Exo 20:15 不可偷盜。
Pro 9:17 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喫的餅是好的。
Luk 19:29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就打發兩個門徒、說、
Luk 19: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為何耶穌可偷盜?)

第九條        不可作假見證。
Exo 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Mak 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Mak 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是不是喝了毒物不用看醫生?)

第十條 不可貪戀它人財物。
Exo 20: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Exo 34:19 凡頭生的都是我的、一切牲畜頭生的、無論是牛是羊、公的都是我的。
Exo 34:20 頭生的驢、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他的頸項。凡頭生的兒子都要贖出來。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
(為何神不生他自己生的頭生? 要拿別人生的頭生?)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6/20 23:06 編輯

咁咪即係在文字上做了 photoshop,
移花接木, 把玉女, 女神藝人的頭接上了露毛祼女的身, 然後在網上散播咁囉.

女神耶和華的頭不可被移走並耶和華不可露毛,這樣的是沒有寫在聖經上呀.......

何況bb兄對 Mak 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這點不証實一下?
說人移花接木散播咁囉

我相信bbc不會是一個說謊的人。
(ps:請勿顧左右而言他,證實一個誠信的證明!係在文字上做了photoshop,也請稍為說明。)
回覆 2# beebeechan
喔~呵~呵~
真係一睇到就笑死人, 你個頭都唔同身梗係移花接木啦!同一本聖經都係移花接木咩?
乜十戒有分時間,地點,同人物咩?
喔~呵~呵~
bbc出來回答巴,不要又出廢帖
回覆  beebeechan
喔~呵~呵~
真係一睇到就笑死人, 你個頭都唔同身梗係移花接木啦!同一本聖經都係移花接木 ...
都係移花接木咩?
乜十戒有分時間,地點,同人物咩?
Guest from 42.2.152.x 發表於 2012/6/21 15:57


十誡無分時間地點
不過, #1 貼出黎既經文就有勒.
一段文字,誰人講, 對甚麼人講, 在甚麼埸合講, 意思係唔同既.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2/6/22 17:56 編輯

回覆 6# beebeechan

Exo 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Deu 10: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 神、萬主之主、

一段文字,誰人講, 對甚麼人講, 在甚麼埸合講, 意思係唔同既

但是還是沒有移花接木呀!哪移花接木了呢?神說一套,對其他人又說另一套?
十誡無分時間地點
不過, #1 貼出黎既經文就有勒.
一段文字,誰人講, 對甚麼人講, 在甚麼埸合講, 意思係唔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2/6/22 06:31


真係多lun魚,
十誡無分時間地點
犯罪就係犯罪
做過什麼,犯錯什麼罪, ,誰人講, 對甚麼人講, 在甚麼埸合講, 意思係一樣既.
即是,「聖經」都是一堆對古人講的文字,因為寫的人根本沒有預期幾千百年後仍然有一堆傻瓜把他們所寫的奉為天書,所以現代人大可不必理會,因為寫聖經的人都不是對此時此刻的人講話,對不?
嗯...
對聖經比我還了解,真是對你很敬佩,也很理性,跟我一樣!只想真正找到答案的人,只要努力以赴一定會得答案的,願上帝祝福你~
只要依據十誡一定可以去天堂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