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24种常见的谬误(谨献给来此吧的基督徒)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2/1 01:36 編輯

24种常见的谬误(谨献给来此吧的基督徒)
文:朱丽叶591

1.稻草人

即歪曲了别人的观点,使自己能够更加轻松地攻击别人。

例子:小明说国家应该向教育投入更多的预算。小红回复道:“想不到你这么不爱国,居然想减少国防开支,让外国列强有机可乘。”

2.错误归因

即从两个事物可能存在相关性,就得出一个事物是造成另一个事物的原因。

例子:小红指出,过去几个世纪全球海盗数量减少,全球温度在升高,从而认为海盗的数量的减少造成了气候变化。(飞天拉面神教爱用的典型讽刺)

3.诉诸情感

即试图通过操作别人的感情来取代一个有力的论述。

例子:小红在饭店看到小明吃狗肉,于是上前训斥:“你怎么可以吃狗肉,小狗多么可爱,就像小朋友一样,你忍心伤害小朋友吗?”

4.从论证到结论

即看到别人的论述水平很低,或者别人的论述里面有谬误,就认为别人的观点一定是错误的。

例子:一个人在电视上发表了很荒唐的言论来推广健康饮食理念,小红看后觉得健康饮食就是骗人的,于是开始每天暴饮暴食。

5.滑坡谬误

即搞得好像如果A发生了,那么Z也一定会发生,以此来表示A不应该发生。

例子:小红反对同性恋婚姻,因为她认为如果我们允许同性恋结婚,那么就会有人想要和桌子结婚。

6.人身攻击

即讨论时针对对方的人格、动机或处境等,进行攻击或评论,并以此当作提出了理据去驳斥对方的论证或去支持自己的论点。

例子:当小明提出了一个合理提议的时候,小红说她不相信小明的话,因为小明不爱国。

7.诉诸虚伪

即不正面回应别人对自己的批评,而是用批评别人作为回复。

例子:小明指出小红犯了谬误,小红回应:“你之前也犯了谬误。”(这个基督徒常用。比如你没资格说耶和华怎么怎么样,另外你信的佛/飞天拉面大神/无神论也怎样怎样)

8.个人怀疑

即因为自己不明白,就认为一个事物是假的。

例子:小红指着石头说:“你说进化论是真的,那你让这块石头进化给我看看。”

9.片面谬误

即当观点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用特例来给自己开脱。

例子:小红说自己能算出未出生小孩的性别,但是孩子生下来后发现猜错了,于是她就说是算命的人缺乏信仰。

10.诱导性问题

即在提出问题的时候加入了诱导的成分,使得对方只能按着诱导来回答。

例子:小红怀疑自己的丈夫和A搞外遇,于是就问他:“A屁股上有胎记吗?”(我还真遇到过这种基督徒,具体是谁就不点名了)

11举证责任

你认为举证责任不在提出观点的人,而在于质疑观点的人。当有人提出一个观点结果被人质疑后,你认为举证的责任不在提出观点的人,而在质疑者。不能证伪一个事物,或者举出反例,并不能证明这个事物的合理性。当然,如果只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说明一个事物是合理的并不能肯定的说明它是不合理的。

例子:小红说他相信宇宙是一个叫KengDie的全知全0能0神创造的,因为没有人能证明KengDie不存在,所以KengDie是存在的。小红犯了举证责任的谬误。(把这个神换成耶和华,把小红换成基督徒试试)

12.语义模糊

即用双关语或者意思存有歧义的语言来歪曲事实。

例子:地上一个猴,树上qi个猴,一共几个猴?

13.赌徒谬误

即认为随机事物的发生和之前发生的事情是有相关性的。

例子:抛硬币时,如果前面连着五个正面,就认为下一个肯定是反面。

14.乐队花车

即试图说明因为很多人都在做同一件事情/相信同一件事物,这件事情就是对的。

例子:看到《货币战争》那么畅销,小红相信一定是罗斯柴尔德和共济会在背后操纵着整个世界。(耶经销售量很高,所以耶经是真理)

15.诉诸权威

即利用一个权威人物/机构的观点来取代一个有力的论述。

例子:小红不知道怎么反驳进化论,于是就说:“我老公是大科学家,他觉得进化论是错的。”

16.合成谬误

即认为一个总体的组成部分所具有的特性,对于这个总体的其它部分也是普适的。

例子:小红看到自行车车座是人造革,就觉得自行车其它部位也是人造革的。

17.没有真正的苏格兰人

即提出了一个观点,并受到了别人的批评,试图用“诉诸纯洁”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观点。

例子:小红认为所有的河南人都喜欢喝胡辣汤,但作为河南人的孙越不喜欢喝,小红就说只有“真正的”河南人才喜欢喝胡辣汤。

18.基因谬误

即通过一个事物的出身来判断它的好坏。

例子:孙越说自己不喜欢喝胡辣汤,小红说:“你是河南人,怎么会不喜欢喝胡辣汤?”

19.非黑即白

即把黑和白作为仅有的可能,却忽略了其它可能性的存在。

例子:在谈到反恐战争时,总统说如果你不支持反恐战争,你就是支持kb分子。(基督教的教义就是非黑即白的吧?不信基督,那就必须下地狱。)

20.循环论证

即采用循环论证的方法来证明一个被包含在前提里面的观点。

例子:KengDie教的经文《KengDie Sutra》里面说的东西都是真理,因为《KengDie Sutra》第一章第二段提到了“KengDie所述都是真理”。(这说的不是耶经吗?)

21.诉诸自然

即认为一个事物是“自然”的,所以必然是更好的。

例子:小红认为吃草药肯定比吃人工制造的药有效,因为草药更加“自然”。

22.轶事证据

即试图用个人经验或个案来取代逻辑论述或者有力的证据。

例子:小红爷爷是个30年的老烟枪,现在80多岁身体还很健康,小红因此得出吸烟对身体无害的结论。(很多教徒说自己信了耶稣,然后病好了/事业顺了,所以信基督就能获得种种好处。话说你们这么功利,你们家耶和华知道吗?)

23.德克萨斯神枪手

即在大量的数据/证据中小心地挑选出对自己的观点有利的证据,而不使用那些对自己不利的数据/证据。

例子:红X字会为了证明自己尽到了职责,到处宣传自己拨出了XXXX的善款,却只字不提自己公款消费的奢侈无度。(这个在基督教中……呵呵……)

24.中间立场

即觉得两个极端观点的妥协肯定是对的。

例子:小红认为疫苗会造成儿童自闭症,孙越持相反观点,小明认为两者观点的妥协才是正确的。


後記:
想你了霞:你跟基督徒说这些太难为他们了。
24种常见的谬误(谨献给来此吧的基督徒)
文:朱丽叶591

1.稻草人

即歪曲了别人的观点,使自己能够更加轻 ...

後記:
想你了霞:你跟基督徒说这些太难为他们了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16/2/1 01:33


全部24句都是你說的
太難為你了
邏輯這種東西,只會煩惱到非基督徒,當你變成基督徒後,你會猛然醒悟,其實邏輯很簡單:

世界好:神真偉大
世界不好:神國快要降臨了,神真偉大
有好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神真偉大
有壞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神要試煉我,神真偉大
有壞事發生在非基督徒身上:神懲罰他,神真偉大
有好事發生在非基督徒身上:神要他滅亡,必先要他瘋狂,神真偉大
邏輯這種東西,只會煩惱到非基督徒,當你變成基督徒後,你會猛然醒悟,其實邏輯很簡單:

世界好:神真偉大 ...
有好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神真偉大
有壞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神要試煉我,神真偉大
有壞事發生在非基督徒身上:神懲罰他,神真偉大
有好事發生在非基督徒身上:神要他滅亡,必先要他瘋狂,神真偉大


陳健 發表於 2016/2/20 13:08


呢 d  大包圍,反基仔都一樣成日用:

#4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1839&extra=page%3D1


若教宗没有知心友, 便傳他孤辟, 怪脾性, 驕傲, 難與人相處, 自閉
知心友是女的, 傳他們有路
知心友是男的, 傳他們搞基。
養狗便傳懷疑人獸
一於大包圍
@beebeechan

真為您的智商擔憂,反基的都是白癡,就代表您的信仰絕對正確了,這就是您的邏輯?好欽敬您。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2/20 23:39 編輯
@beebeechan

真為您的智商擔憂,反基的都是白癡,就代表您的信仰絕對正確了,這就是您的邏輯?好欽敬您。 ...
陳健 發表於 2016/2/20 17:34


你睇開邊個專醫低智商既大夫?
好不好? 介紹給我囉

(你俾左個名我, 我就一定唔去搵佢, 因為.....佢都醫你唔好)
你有這個需要,我十分同情,但人蠢睇大夫係無用既,蓋人蠢無藥醫嘛,不過你敬畏完耶和華、開端好個智慧都搞成咁,你都係繼續信落去好尐。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beebeechan

真為您的智商擔憂,反基的都是白癡,就代表您的信仰絕對正確了,這就是您的邏輯?好欽敬您。 ...
陳健 發表於 2016/2/20 17:34


那麼你十分努力地要說基督徒白痴, 低能, 淫棍, 聖經矛盾, 抄襲, 錯誤...........就代表你不信確耶?
你都是用著同一手段。
你, 我一般的低智了。
你有這個需要,我十分同情,但人蠢睇大夫係無用既,蓋人蠢無藥醫嘛,不過你敬畏完耶和華、開端好個智慧都搞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2/20 23:50


人蠢有得操架
係靠操多幾本小學推理題哩


快搵間補習社報名, 不要輸在起步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