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似乎很多敵基督和無神論者也相當喜歡佛教!



                                                                                                                                                                                                                                                                                黑暗王子(殿下)

各位認為是什麼原因呢?

基督徒每談及耶穌,就想到他是神的子,是救世主,並立刻把他與“愛”字劃上等號,這便是基督徒的思維邏輯,這是宗教迷信,很難令人明白真相。

無神論者考察耶穌,就是根據科學的歷史唯物主義原則,撇開所有宗教及神秘因素,把耶穌放在特定的歷史時代中,考察其思想背景、淵源,從而把耶穌還原為純粹的歷史人物,正如恩格斯說:「對於一種征服羅馬世界帝國、統治文明人類的大多數達一千八百年之久的宗教,簡單地說它是騙子手湊集而成的無稽之談,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要根據宗教借以產生和取得統治地位的歷史條件,去說明它們的起源和發展,才能解決問題,對基督教更是這樣。」(1),身為無神論者,我們自豪於我們是實事求是地講究科學原則,而不是像基督徒那樣一味“不要怕,只要信”,成為了宗教的可憐奴隸。

多神信仰下產生的民族家神

猶太�基督教的主神耶和華原是始於摩西出於控制民眾的需要,把眾多巴力之一,亞伯拉罕的家族神雅赫維抬高而獨尊的(當時各家族都有各自的家神,雅赫維只是其中之一),在摩西及其先,猶太人不能產生一神信仰,即使是摩西本人,也保存著多神信仰的遺跡,例如他在率領以民出埃及時,就曾鑄造銅蛇像而膜拜,其弟亞倫亦製造過金牛犢,由此可知,耶和華的一神地位最早始於摩西時代。

以此思路分析,耶和華必定是多神信仰下的自然產物,考諸祂的起源,祂其實是當地的大自然神、月神、牛神的混合體而也,在宗教的發生史來看,先民最早經歷萬物有靈及大自然崇拜以至後期的祖先崇拜,古猶太人尤其崇拜雨神及月神,此乃受當地環境影響的,在乾旱之地,月亮出現,乃至有露水滋潤,月神之受以民膜拜誠是必然。

至於耶和華這個神之身世,乃源於猶太古民的原始大自然崇拜,祂本是當地多神信仰的綜合體,跟祂血統扯上關係的有好幾個,祂常從雷火,大風中顯現,可見祂源出於颶風神及雷神,而西奈山亦本為月神之所在地,耶和華在此向摩西及其後先知顯現,可見祂又與月神有關,月神可視之為耶和華前身之一,這可從摩西上西奈近一事可推知,《舊約》說摩西上西奈山和可怖的耶和華對談四十天,其實正正是摩西在求月神啟示,而四十這個天數,更隱含著月亮運行的週期數目。

月神之外,耶和華更是風神雷神的混合體,西奈沙漠地常有颶風,先知以利沙便從颶風之際聽到了耶和華的聲音,而耶和華經常在烈焰,巨火中出沒,可知祂的前身必又是雷神及火神。

我們又可從中推知伊甸園中引誘夏娃的那條蛇的神話原形,摩西時代向迦南地侵略及流浪的以民,常受到蛇的侵襲,在以民心中,蛇必是他們敵人,蛇神話一再經過猶太人的豐富想像力,便創成了伊甸園中引誘夏娃的那條蛇的神話故事了。

猶太人其後在巴以倫囚居其間學到了神創世界及洪水神話,然後把它附會在自己的民族神耶和華身上。(2)
“耶和華”本是一個誤會

“耶和華”的希伯來文只以四個輔音符號 J H V H 為代表,原來讀作“亞偉”(Jahveh),由於猶太人不敢妄稱上帝之名,於是遭到 J HV H 時就讀“阿東乃”(Adonai),即稱“主”(Lord)代替之。公元六、七世紀時,猶太教瑪瑣拉學者創造希伯來文元音符號後,為要提醒人對 J H VH 應讀“阿東乃”,所以把“阿東乃”的三個元音e、o、a標注於 J H V H 之下。後來基督教繼承猶太教《舊約》,誤將 J H V H和原屬“阿東乃”的三個元音e、o、a拼讀在一起,於是就出現“Je HoVaH”(耶和華)這個新名字,所以“耶和華”是猶太教神名字基督教的誤讀,現今教會常常高呼耶和華是我們的主,實在是一種諷刺。(3)

一神教的誕生
至於猶太�基督教的一神觀念是怎樣產生的?我們可以說是文化選擇的結果。正如恩格斯所說:「通過自然力的人格化,產生了最初的神。隨著各種宗教的進一步發展,這些神越來越具有了超世界的形象,直到最後,通過智力發展中自然發生的抽象化過程---幾乎可以說來是蒸餾過程,在人們的頭腦,從或多或少有限的和互相限制的許多神中產生了一神教的唯一的神的觀念。」(4)

作為基督教的母教猶太教始於閃族的遊牧民族,其產生背景乃為閃族的多神信仰,其遠祖亞伯拉罕乃傳說人物,亞伯拉罕自始至終只信奉他的家族保護神耶和華,在遠古的亞伯拉罕時代乃至摩西時代,猶太民族都未產生真正的一神信仰,耶和華(雅赫維)為亞伯拉罕的神,正確地說,應該是亞伯拉罕從眾多巴力中選定了(雅赫維)作保護神,而非(雅赫維)選定了亞伯拉罕。

考察基督教的神觀,它從閃族的多神信仰到亞伯拉罕的家族一神信仰,再到摩西時的部落神,再上升到士師王國時的護國神,再上升到基督教產生後的三一位格神,可以看出基督教的神觀是隨著環境而演化的,而且是逐級上升的。

摩西之需要強調一神的絕對信仰,其實乃是純出於政治原因,他以雅赫維的名義頒佈十誡,考諸十誡內容,其實是參照了古民的宗教法則,例如埃及於公元前1400年就有一個信奉一神的法老阿肯納頓就曾強行奉太陽神阿頓一神,十誡的安息日乃出於巴比倫神話,而十誡的後六條倫理法規亦酷似漢摩拉法典,摩西生於埃及宮廷,自然熟悉這些法規,這些都是他構想十誡的源泉,摩西把它們編成十條,乃出於控制猶太群眾也。(5)

苦難是基督教誕生的溫床

耶穌作為基督教的創始者,除了四福音外,當時乃至他死後,知道耶穌其人的人並不多,即使是當時的歷史學家,也並沒有提及耶穌其人,耶穌生在公元一世紀羅馬統治的巴勒斯坦,這是一個充滿末世思想的時代。

恩格斯說,基督教及任何革命運動一樣,都是群眾創造的。在“巴比倫之囚”時代,猶太教祭司們幻想著上帝將派遣一個復國領袖拯救民族於水深火熱中,在羅馬統治時期中,不僅存在著奴隸主及奴隸的矛盾,民族矛盾也很突出,猶太人的反抗斗爭愈趨激烈,例如著名的西西里奴隸起義,斯巴達克起義及多次猶太起義,但全部都遭到羅馬帝國的殘酷鎮壓,許多起義者被釘上十字架,政治及現實上的絕望,勢必導致苦難的猶太人在精神上尋求出路,人們迫切需要一種新宗教慰籍絕望,“彌賽亞”及末世思想應運而生,耶穌的先驅施洗者約翰,亦是一名懷抱強烈末世思想的宗教狂熱份子,所以他亦呼告天國即將來臨,世人應該悔改。 (6)

猶太人的絕望亦見於《聖經》的描述,例如《哈該書》預言“過不多時”,耶和華將“再次震動大地”,毀滅波斯帝國,《但以理書》把希臘佔領者比作大獸,《以諾書》稱耶和華將委派“人子”審判全人類,開創新天地...這些俱是當時猶太人在精神上的一種反映。

耶穌先驅施洗者約翰,據學者考證,是猶太教某一派別的創始人,約翰死後,耶穌繼承其思想及門徒,故此耶穌亦為一狂熱的末世論者。“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馬太16:28)”當然,耶穌所期待的世界末日並沒有實現。

環境孕育基督教

至於當時的思想環境又如何呢?羅馬帝國當時盛行的是宗氣氣息濃厚的斯多葛主義,代表人物是塞涅卡,宣揚宿命觀神秘主義,在東方則流行著多種神秘宗教,例如阿提斯神每年春分死而復生的神話,埃及流傳著奧西里斯教聖母哺育聖子的形像,神學上,則有猶太教與斯多葛主義融合的神秘哲學,猶太神哲學家斐洛把希臘柏拉圖哲學的理念,靈魂觀念和猶太始的天使,魔鬼觀念揉合,形成邏各斯觀念,他把“邏各斯”解釋為上帝智慧的產物,稱它為萬物與上帝之間以及神與人之間的中介,因而恩格斯稱斐洛為“基督教之父”,而羅馬斯多葛派哲學家塞涅卡則是“基督教之叔父”(7)。古羅馬唯心主義哲學家宣揚柔順、忍耐、禁慾等說教則被基督教的倫理體系所吸收,故此恩格斯說基督教是:

「從普遍化了的東方神學,特別是猶太神學和庸俗化了的希臘哲學,特別是斯多葛派哲學的混合中悄悄產生的。」(8)

以上種種,對基督教的神話,神學的構造皆產生直接影響(詳參基督教思想淵源)。

耶穌死後,其門徒根據當時流行的神話將其神化,宣稱他即將來臨,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認為耶穌將臨的一代紛紛死去後耶穌仍遲遲不來,神學家便只得說神視千年如一日,這些俱是亡羊補牢之法也。

基督教的變質

基督教在創立初階稱為原始基督教,它的思想反映在新約成書較早的《啟示錄》(寫於公元68-69年)中,認為耶穌復活升天再降臨人間,建立“地上”的千年王國,《啟示錄》之所以用啟示形式表達是因為猶太人對羅馬政府敢怒不敢言,故借隱喻暗示形式,它反映出猶太人的反抗復仇精神,在《啟示錄》中,我們絲毫也感受不到基督教是“愛的宗教”。

而且原始基督教是當時社會下層受苦民眾的思想形態,故意識上憎恨富人,主張共產,強烈反抗羅馬政府,諷刺的是,當基督教結束其原始階段後便開始變質,首先是把“地上”的千年王國飛升搬往天上,當基督教變後,更多富人加入基督教,基督教原先那種憎恨富人及反抗的精神盪然無存,例如在《羅馬人書》中公然倡導“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凡掌權的,都上帝所任命的”,在《哥羅西書》中更露骨地說“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在《彼得前書》中竟然說到“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彼得前書2:13-14) 。(9)

從此,基督教就被羅馬帝國的統治工具,君士坦丁承認基督教的合法地位後,基督教就淪落成統冶階級的剝削及麻醉人民的工具,整個中世紀的黑暗時期見證了基督教權力暴漲所引起的惡果。


                                                                                                                                                                                                                                                                                魔之子

那麼我就要細說一下敵基督的人是如何的了。

點解呢個世界咁多宗教,但係天主教一定係最出名吧!

聖經係全球銷量最好的書!

我未聽過什麼敵佛教或什麼的,只係因為唔同宗教而有些衝突!

唯獨是敵基督這個名詞好特別!

天主係唯一的神,不能拜其它偶像或什麼的!伊斯蘭教好似也是,認為阿拉係唯一的真主!

但我忘了是不是也不能拜其實偶像orz....即使係也好,但係也比不上天父!

名氣也點都大過其它吧!相信各位也是這樣認為,不是什麼宗教,而係天主教同基督教!

如果一個人在世,對世界抱有不滿,這範圍很廣範!包括樣貌...才智...家庭...待遇這種

不好的認響下,那時想起一句說話...神係造物主!全能的父!或什麼的諸餘此類…

點解神要咁對我?神居然咁對我!太過份了!敵基督主要都係初時都係入過教會,之後就

捨棄教徒的身份成為敵基督!也對~的確人在那種時侯唔通怨自己母親生到自己咁ge款?

再之後d人對佢咁ge款也不受多大的歡迎,朋友自然少,也得不到其它人擁有的。

就會以這個身份出現。冇可能嬲自己親人,只能怨神!即係全能的父!

之所以不嬲佛教這是因為那宗教不霸道,也有典故說人經過修練可以成佛,當然在立場上

不會討厭佛教!無神論者也是一樣,好明顯這個名詞也是專為父而命名的...多數.....

天主或基督教的確比現今世界有好大影響力!比任何一個宗教也強大!佛教只係和尚為佛姐

一個咁ge過程...可以視為吹水...

看來天主教同基督教都係在這世界影響最大!
一定係!
我可認為....
所謂的教是不可能永恆的
因為教的起源是人們的思想開始
終有一天人們的思想會忘掉,從而把這些教忘卻
那時候所謂的神便不存在了

http://bbs.qoos.com/viewthread.php?tid=1317287&extra=&page=1
我喜歡乾爹教,

「務要謹守全裸的道理。就有財富積聚在天上。」
《乾爹教》作者. 乾爹聖言.

淚兒願意一起來信嗎?

聚會都在我家歐,有免費的布甸、凍蟹和可樂,還有好多的網路電視頻道可看歐。
我喜歡乾爹教,

「務要謹守全裸的道理。就有財富積聚在天上。」
《乾爹教》作者. 乾爹聖言.

淚兒願意一起來信嗎?

聚會都在我家歐,有免費的布甸、凍蟹和可樂,還有好多的網路電視頻道可看歐。 ...
dior13dior13 發表於 2009/11/1 18:43


乾爹教用可口可樂經呀

男帶頭巾女帶避孕套呀{:3_173:}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09/11/3 01:19 編輯

咳,男帶頭巾;乾爹教的道理你都知道了!

那是古早以前的事,現在在的乾爹教男孩子都帶仿冒黑人帶的帽子和超低腰牛仔褲,願意一起來信嗎?

其中混的好的主教都上了電視當明星歐!

Snoop Dogg - Sensual Seduct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z-RXSeIYA
個人想法是,宗教很多時候作用更像是精神上的毒品。
彿教較不被排斥的原因或許在於包容性相當高(儘管不乏曾經批判過彿教的思想家),
與絕多數宗教相比寬容得許多。戒律也不會強硬施加在一般民眾上。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09/11/5 23:42 編輯

毒品?

Official Snoop Dogg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CFJhv3Bwc
沒有關西 ,乾爹教本身不排斥毒品,反而持有越多越好,以證明自己據有的財力!有個教主堆了20多公斤貨在桌子上拍饒舌音樂炫耀自己就不說了,東西也不知到是真是假!就不張貼該主教的流行音樂了,因為太過挑戰國家法律~~!

「我未聽過什麼敵佛教或什麼的,只係因為唔同宗教而有些衝突!」

日本織田信長便當過「佛敵」

用詞,用詞,佛教用的是「魔」吧?
本帖最後由 Step.King 於 2009/11/4 13:18 編輯

耶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宗教, 而且還要充滿部落守護神的色彩。
而佛教其實可以看成一門哲, 專注自身修行多於發展教派, 相比之下自然沒有那麼aggressive  自己多受反基人士歡迎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喂英文差過曾蔭權,aggressive 呀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喂英文差過曾蔭權,aggressive 呀
沙文 發表於 2009/11/4 12:57


我英文差你又唔係第一日知
所以我做唔到特首law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