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佛教殘殺三十萬名日本天主教徒是真的嗎?(駁斥)

佛教殘殺三十萬名日本天主教徒是真的嗎?(駁斥基督徒不實造謠)

=======================================

最近網路上經常有基督徒宣說:佛教殘殺三十萬名日本天主教徒

[基督徒貼文]

數百年前日本崇傳和尚在反教聲明中指責基督信仰是「邪法」,呼籲當權者下手打擊,被視為淨土宗佛教徒的德川家康接納他的意見,發佈“禁教令”,導致三十萬名天主教徒遭屠殺,殺戮方式包括活埋、火焚、竹鋸凌遲(大家應該知道「凌遲」是什麼吧!)、釘十字架、水磔、倒吊汙穴等,而在送上刑場之前,他們往往先被處以灌涼水、竹串穿指、挖眼、強姦等酷刑…

試問,為什麼佛教徒要對天主教徒做這麼“殘忍血腥”的事?而且不是只對一、兩個人這麼做,而是數十萬人~~

還不只如此,例如1638年就有上萬名天草一帶的信徒殉教,江戶幕府隨即在這裏廣建佛寺以鎮壓天主教信仰,並強迫全國人民到佛寺登記為佛教徒,否則處死,此後超過兩個世紀,佛教成為幕府逼迫信徒的打手…

=======================================

轉貼: 駁斥基督徒不實造謠

1549年8月15日,葡萄牙國王和剛建立不久的耶穌會總會長依納爵.羅耀拉派遣傳教士方濟各·德·沙勿略,抵達日本九州鹿兒島,開始日本的「天主教傳教史」

葡萄牙傳教士為了在這塊偌大的地區傳播福音,所採取的方式和西班牙人在拉丁美洲所用的方式相同~立即消滅不信教的政權,逢到廟宇偶像便摧毀,並且殘殺迫害異教徒

他們以為把過去的一切夷為平地,徹底剷除,建立自已教會勢力,政教合一,是傳教最方便、也最快的途徑。 。

在方濟各來日本之前一五四五年一月,方濟各.沙勿略曾寫了一封信給會長,信中就透露這劣行 ,      他說:「在印度果阿地方一個月之內,我付洗的人超過一萬。我的方法是:當我來到那些要皈依基督的外教人的村莊時~~~~~~~~就這樣,我便給他們付洗,並用筆寫交給他們每個人一個聖名。男人領洗後,回到家裡,又叫他們的妻子和家人到我這裡來。我用同樣的方式給她們付洗。當大家都領完了洗,我便吩咐他們把村裏的廟宇和偶像及祭司全都摧毀、殘殺。

在日本由於一般民眾識字的很多,不像在印度果阿未開化士著,那麼容易以物質利誘傳教,耶穌會的傳教方式是自上而下式的壓迫法,他們先以貿易利益為誘餌,吸引大名信教再迫其下領民信教。

當時戰國時代群雄割據,大名們急需戰略物資和增加財富。但當時國內貿易由於戰亂無法進行,與明朝的勘合貿易(明朝賜與日本政府商船出口至中國大陸可免稅的優待)因為倭寇的擾亂而斷絕,只有依靠南蠻貿易維持經濟,而接受天主教是獲得南蠻貿易的先要條件。


期日本有些地方領主(註:大名)看在商業利益的考量而歸依天主教,如第一位皈依的肥前大名大村純忠為了吸引葡萄牙人在其領國內的橫賴浦開港口而接受天主教洗禮,最後竟把領地讓售天主教,並強逼領民信教,而後來引起豐田秀吉的戒心,另一例如大名尾村秀康希望能成為基督徒,是因為葡國商船會,會把船停泊在他管轄的地區內,能讓他獲利良多;他還於1580年把長崎港交給耶穌會管理,以保證葡國商船繼續泊進這港口內。

由於教士的慫擁,因此許多大名為了自身利益,在成為天主教徒後立即強迫領內百姓改教,不但毀佛寺並迫害殘殺不願信教者與僧侶,以爭取獲得更多貿易機會與專權。

這充分地助長了天主教傳播的速度,此後幾十年間,日本皈依天主教的人數直線上升,九州和京都與東 京一帶奉教的人最多,總共達三十萬。當時的羅馬宗座視察員,意大利耶穌會士范禮安神父(VALIGNANO),是日本初期教會傳教工作計劃的最主要負責 人。

耶穌會士在日本經濟本能自足,期間傳教士試圖利用日本勢力侵入中國,並向支持天主教的大名提供軍事援助,捲入日本政治鬥爭  。

1587年豐臣秀吉因有許多傳教士將日本人販賣到國外為奴隸並有基督徒暴動,引起豐臣秀吉的不滿也怕九州基督徒坐大造反,如一向宗的情形發生,因而發佈詔令驅逐傳教士,但並沒有真正執行,也沒有採取強制措施

三年後1590年,西班牙方濟會及道明會的神父到達日本。葡萄牙與西班牙之間爭奪殖民地的對抗斗爭,亦在耶穌會士與方濟會士及道明會士中延續,甚至教民間也互相敵視;教會兩方又各向日本當局檢舉對方有意統治日本的政治企圖,於是日本對基督徒正式進行禁教施行。

六年後1596年,發生「聖菲利普號(San Felipe)事件」,日本當局查獲西班牙商船,聖菲利普號上藏有大量軍火,立即被強硬扣押及充公。

船上的領航員在被審訊時招供,傳教士等人是西班牙領土擴張的幫兇,他們的使命是為西班牙軍事侵略作好前鋒準備,因而能令西班牙在全球各地迅速地殖民他國領土。

這一事很快讓日本統治者警覺,接著次年1597年2月5 日,有些基督徒開始進行武裝反叛,甚至要求從他國殖民地派遣武裝力量到日本,要推翻豐臣秀吉,日本於是對基督徒進行抓捕。

耶穌會士及方濟會士一同被拘留在首都的監獄中「耶穌會士因著與朝廷的良好關係(曾提供武器)而迅即獲釋」。六名西班牙方濟會教士和二十名信徒在長崎被處死。

這二十六人就是日本天主教宣傳的第一批殉道者(與中國類似將這些企圖謀反的惡霸當成烈士),這與一些心懷不軌的傳教士充當間諜,企圖殖民割分中國的情況相似

德川第二代幕府將軍秀忠(1579年至1632年)年代,由於發覺有些基督教大名與外國傳教士互相勾結意圖不法,傳教士為了把日本變成天主教國家,肯定也作過類似的努力。

所以在1614年發出「從日本驅逐全部傳教士」的命令,日本開始命令基督教徒放棄信仰,要他們踐踏耶穌像以及十字架,不從者則砍頭或火燒,有些大名被驅逐出國,因此其下人再也不用被強迫信洋教而重得自由,在募府命令下幾乎所有教徒自願離棄基督教。

據史家研究基督教會被禁,大概有四種原因,可整理如下述;

1由於先前被教會迫害的佛教徒反彈
2外國殖民地主義勾結傳教士與教民企圖謀反
3新教(即基督教)的暗中宣傳與天主教間為傳教互斗
4外國船隻被查獲運送武器與招供。


而如果以國家的安全理由,則可以說是將軍害怕「外國勢力利用宗教企圖佔領支配這個國家」吧。


1622 51名信徒在長崎被處死。
1624 50名信徒在江戶被燒死,西班牙艦船被禁止停靠日本港口。
1633 發佈第一道閉關鎖國令。30 名企圖謀反的傳教士被處死。

根據日本天主教網頁刊登的殉教人數
死亡的總共不過188多人,
http://www.sendai.catholic.jp/188junnkyou.htm
那來這些基督徒宣傳的30 萬人被殺,真是胡說九道!不識羞恥
再看華人天主教網站公布的日本詢道者資料  
所列的殉道者更少不過是111 人
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 ... an.htm#_Toc51928103

在他們資料中所述,其中許多是病死或被西洋人自已加害(如「平山常陳事件」),還有自願找死殉道的,所受刑最多不過是被砍頭,倒吊與火燒而已,何來竹鋸凌遲、水磔、灌涼水、竹串穿指、挖眼等酷刑。更那來佛教徒姦殺基督徒的鬼話!   

我們檢視言論,就知這些基督徒為了污衊佛教形像,掩飾自已過去燒殺淫掠不寬容,不惜無中生有,編造故事!

又 發生於1637年的「島原之亂」指揮造反的天主教徒領袖是年方16的天草四郎,在那之前天草、島原一帶流傳一則預言(可能自已事先編造的)說天將出現異象,有一名16歲天童將出來拯救大家回歸基督教義。

天草自小聰穎過人有神童之稱且外表俊秀。有一位相士曾對天草說「閣下面相尊貴本應掌握天下只可惜生在德川時代難成大事」

天草四郎接受天主教思想後被教民奉為「天童」、「救世主」。

於寬永十四年(1637年) ,他勾結在大坂冬、夏之陣中戰敗逃出來的浪人,其中大部分是天主教徒。他們在失去主君之後,逃到了天草地方。其中比較著名的有出仕天草家、志岐家的“天草五人眾”等豪族。

他們招募各地浪人,最終推舉天草四郎作為總大將率領三萬數千名(一說兩萬數千名)來自島原(長崎)和天草(熊本)的基督徒造反,佔領島原半島南部的原城殺光全城的人,於城上豎立起十字架,掛上畫有十字架和聖像的旗幟,但最後結果,還是戰敗,全被殺光,終結天主教想統治日本人的陰謀。

按:基督徒有了一定數量就會鼓動信徒造反掌權,如最近印尼的百濟島獨立事件,緬甸的山地基督教欽族,中國洪秀全~~都是,這些教徒企圖造反成基督王國,總會先藉口說遭人迫害,等稱王了,就加害他人,歴史就是如此,豐田與德川家,早就料到並預防,與外國貿易利益雖好,但當知到外國宗教的陰謀會危及政權時,誰能容忍呢、

有基督徒對1638年島原之變造反,說被殺的二、三萬心懷不軌的基督徒可算為佛教徒迫害天主教徒,那麼一些犯罪的強姦犯、殺人犯被依法所殺的,及與德川家康對抗的天主教軍隊被殺的,依這基督徒的理論也算是被迫害了

而與之對抗的板倉軍隊先前大敗,損失三千九百餘人,板倉重昌戰死,及被佔領殺光的原城居民,及所殺的德川家康軍隊是不是也要算被基督徒迫害?

世上還有比這更可笑的算法嗎?再不要臉也不用如此呀!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5024765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1/7/21 15:13 編輯
佛教殘殺三十萬名日本天主教徒是真的嗎?(駁斥基督徒不實造謠)

=======================================

...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1/7/21 13:42


即是佛教有殘殺日本天主教徒啦,咁就得喇,佛教徒正**人渣,落地獄一定預埋佢地。殺戮方式唔句括「活埋、火焚、竹鋸凌遲、釘十字架、水磔、倒吊汙穴等,而在送上刑場之前,他們往往先被處以灌涼水、竹串穿指、挖眼等酷刑......」喺你偏面之詞,我喺唔會信。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7/21 22:35 編輯

迫害天主教徒最多的乃織田信長,這位老兄乃憎人也殺!這是君王當政的事,迫害天主教的問題一定要扯到佛教頭上嗎。
為了傳教,扭曲歷史,基督教只值八個字:卑鄙、無恥、下流、賤格!
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 ... an.htm#_Toc51928103
日本殉道者有205位受封真福。
我相信實際上有更多人因為不肯放棄信仰而死。
歷來恐怖行動中,常有些無名小卒被犧牲在歷史裡,連滴水花也沒讓人看見。

不過就我所知,不清楚佛教徒跟這些屠殺行動有無關係。

遠藤周作  「沉默」
本人應該把該文章的(駁斥)擺在標題的前面
真擔心有人進首頁的第一印象以為greenboy是反佛人士
真是誤會...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我沒有誤會,你是駁斥網上關於佛教徒屠殺的傳聞,請放心!
講過好多次,佛教的首戒是戒殺,怎可能會參與任何屠殺的歷史?為何還有人信這種傳聞?
我沒有誤會,你是駁斥網上關於佛教徒屠殺的傳聞,請放心!
講過好多次,佛教的首戒是戒殺,怎可能會參與任 ...
阿修羅 發表於 2011/7/27 12:31


酒肉和尚沒聽過嗎?
我沒有誤會,你是駁斥網上關於佛教徒屠殺的傳聞,請放心!
講過好多次,佛教的首戒是戒殺,怎可能會參與任 ...
阿修羅 發表於 2011/7/27 12:31


有咩咁出奇?基督教就有十戒,但基督徒一扯起火為了護教的名義咪又喺肆無忌憚咁殺人。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