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貼] 回首看不見,野蠻的驕傲

小弟這幾天無意間發現這篇網誌文章   與小弟的想法很接近  文筆又好內容又豐富  原本只是貼連結  但已徵得作者同意轉載  所以就另開這個主題貼文讓大家欣賞   來看看基教如何荼毒其他民族的例子吧

---------------------------------------------------------------------------------------------------------

回首看不見,野蠻的驕傲

作者: Vincent D.


電影「賽德克巴萊」著名的台詞就是:「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只是歷史一再證明,很多時候,野蠻非但驕傲不起來,甚至卑躬屈膝了,甚至拋棄傳統與之同化,結果仍是悲劇,最後更被遺忘 ……

我身邊有些大陸朋友,各來自大江南北。當中有些人專注於賺錢賺錢光耀門楣,也有些人汲汲營營致力於「中國的民主事業」,也有更極端要「推翻共產黨」的。而這些人當中,有許多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相信「只有基督教才能救中國」、「基督教才能帶來民主」。當然,這些住在美國的中國人,在美國的政治光譜上,是與反對同性戀、甚至是深惡痛絕同性戀的共和黨,站在一起。當他們知道你不信基督教,就拚命的要你信;當他們知道你支持民主黨,就對你露出鄙視的眼光。而每當有同志權益的法案在議會當中審議,或是政府當中考慮的時候,這些虔誠的華人基督徒,就會轉寄許多「同性戀性濫交的實例」、「同性戀造成婚姻基石崩解」、「同性戀是神所不喜的」、「同性戀將把美國帶向衰敗」的文章。

但基督教真的能夠帶來民主嗎?基督教真的能夠拯救中國嗎?

我們來看看夏威夷王國的例子。

大約在1820年前後,一群基督教傳教士來到夏威夷,種下了惡因,最終結出了惡果 – 幾近滅族的大量死亡、傳統文化和信仰的破壞、以及民族尊嚴遭受踐踏。

當年第一批傳教士就來了150人,派遣他們來的「美國海外傳教使團」( American Board of Commissioners for Foreign Missions ),清楚說明了他們的使命:「這些肥沃的島嶼,舒適的居住環境,還有學校以及教會,一個都不要放過,要將所有的人都推向基督教文明的境界,將他們從野蠻的行為以及習性當中轉化。」「aim at nothing short of covering these islands with fruitful fields and pleasant dwellings, and schools and churches; of raising up the whole people to an elevated state of Christian civilization...to turn them from their barbarous courses and habits. 」

就如他們在亞洲、非洲等「蠻荒地區」一樣,這些傳教士挾著西方科技的優勢,成功地讓當地夏威夷人心生羨慕,在各種威脅利誘與崇洋心態之下,不過才20年,就把夏威夷三分之一的原住民轉化成基督徒。基督教是不能容許其他宗教的,而當你改信基督教,當然也要懺悔並踐踏自己原本的信仰。於是原本庇祐萬千夏威夷原住民的眾神,變成「要打倒的偶像崇拜」,不准拜;而現在是夏威夷象徵的傳統舞蹈Hula舞(俗稱的草裙舞),當年也被教會禁止,不准跳。

現在仍有穿著長袖,而非傳統原住民服飾跳草裙舞的,就是教會的遺毒。

教會禁止夏威夷原住民保留自己的文化、傳統、宗教,將原住民從根拔起,大力推動全盤西化,要從文化上、社會上、教育上,將你身邊的所有人,以及你的下一代,變的跟他們一樣,這樣,你也不得不跟他們一樣。

而基督教最厲害,也最勢利的一點,就是很會跟權勢合作。這些牧師們設立了一所學校,專門只給七大皇族的子弟學習,告訴這些皇族,如果你不西化,就會多慘多慘。他們的用意是什麼?當然是藉由灌輸基督教義,而得以箝制皇族子弟的心靈。控制了皇族,就控制了政治權力。」針對社會精英來培養基督教的奴隸」這招,他們在世界各國都在用,歐洲、美國不用說,沒有一個領導人不是信基督教體系的宗教,甚至連大法官會議,也都是基督徒 – 法院根本是教會開的。明明就是中華文化傳承的中華民國,從孫中山到馬英九,全都是基督徒(但 國父孫中山後來後悔信基督教,並且認為基督教是迷信,不過那些在傳教的人都故意忽視這點)。非洲的前殖民地國家,也因為基督教隨著帝國主義散佈,而鯨吞蠶食了原有部落的傳統文化宗教,造成現在多個非洲國家,例如烏干達等,領導人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或天主教徒,然後紛紛定下」同性戀者唯一死刑」的法律。

莉莉烏公主,就是當時這間皇族教會學校的學生之一。

莉莉烏公主出生時的夏威夷名字是 Lili'u Loloku Walania Wewehi Kamaka'eha,但教會強迫大家用「教名」,教會「嗯賜」了她一個基督教名字 Lydia,所以莉莉烏公主,從此變成了莉迪亞公主。

公主還年輕的時候,這些教會人士說服夏威夷國王進行君主立憲。但由於各部落的長老並沒有實施憲法的經驗,所以這些教會人士以及白人,就開始進入政府,順理成章的奪取政治權力。同時,這些白人也開始娶原住民,尤其是皇族女子,來滲透並且奪取社經地位,進一步鞏固政治權力。莉莉烏公主就嫁給了一個白人 John Owen Dominis。

這樣的婚姻,就算是在基督教上帝的見證之下結合的,當然不幸福。John Dominis 出去參加宴會的時候,是不會帶原住民老婆出門「丟臉」的,而婆婆 Mary Dominis 更是完全看不起這個原住民媳婦。即便她已經努力西化,甚至拋棄自己民族的原有宗教,改信白人的基督教,但公主依舊是被白人基督徒看不起的「番仔」。在這期間,寂寞的公主寄情於音樂,譜出許多動聽樂章,包括了著名的《阿囉哈》《Aloha Oe》。她也藉此保存了許多夏威夷傳統音樂。

夏威夷原住民原本有 80 萬人口,但當這些白人來到之後,帶來各種疾病,還有酗酒等惡習,不到五十年,夏威夷原住民死了80%!!哈利路亞!

教會人士自以為帶來福音,自以為教化了這些「野蠻人」,讓他們「認識上帝」,但結果卻是讓這些無辜、善良、純真的靈魂,被這忌妒的神給收去了。

奪取政治權力當然還不夠,教會人士還要掌控經濟權力;只有完完整整的全面掌控,才能營造讓每個人都信奉單一的一神教的大環境。教會人士不斷的推動他們口中所謂「民主方式」,但原住民卻發現怎麼越是「民主改革」,自己家裡的田,就越來越少,家裡的地,就越來越小。到最後,整個夏威夷只有不到1%的土地,是屬於原住民的。而人口變少,擁有的土地也變小,則迫使原住民居住的越來越分散,也越來越難團結,教會人士也越容易進入你的家中、你的生活中、你的心靈中。

1874年,莉莉烏公主的哥哥卡拉卡瓦(La'amea Kamanakapu』u Mahinulani Nalaiaehuokalani Lumialani Kalākaua)繼任國王,並且任命莉莉烏為王儲。

兄妹兩人都非常重視保存原住民傳統文化,而這些傳統文化都是教會要打壓的。例如教會禁止草裙舞(Hula),但卡拉卡瓦國王在自己生日宴會的時候,卻大跳草裙舞,跟族民共歡。這些挑戰天主權威的事情,當然教會都看在眼裡 – 教會要整垮的人,甚至是政府,沒有做不到的。

在卡拉卡瓦國王的領導之下,夏威夷的糖業蒸蒸日上,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產蔗糖國家之一。但始料未及的是,土地、農田跟糖廠,幾乎都已經掌握在教會白人的手裡的,而他們利用這些金錢來進一步擠壓國王以及原住民的生存空間。這群富商,自稱為「教會男孩」「Missionary Boys」。這些教會男孩,跟他們的父執輩抱持相同的信仰,就是只有讓「野蠻人」信基督教,全盤西化,才能夠「拯救」他們。

富有強烈求知慾望的卡拉卡瓦國王環遊世界,到了包括美國、日本、中國(光緒年間)、印度、埃及、義大利、法國、葡萄牙、英國等國;他是世界上第一位環遊世界的國王。遊歷世界之後,他瞭解建立軍隊的重要,便購買了一艘砲艦,準備建造保護夏威夷王國的海軍。他也相信科學,在與愛迪生商討過之後,他建造的伊奧拉尼宮(『Iolani Palace),更是世界上第一個全面裝設電燈系統的房子。這樣的事情,「教會男孩」怎麼能夠忍受呢?

一位牧師的孫子,Lorrin A. Thurston,便開始策劃要推翻國王。身為兩個牧師家族通婚之後的後代,這位牧師之孫,除了抱持虔誠的基督教信仰,並且同時身兼律師以及記者兩職,更世襲了他父親夏威夷王國國會議員的席次 – 以律師身份可以影響司法,以記者身份可以操縱輿論,國會議員身份更可以控制政策制定;教會一向是這麼有計畫的在培養「為神所用的人才」;天下與它一樣專制、虔誠膜拜中心思想的宗教或政黨不多,而其他宗教,同志團體等,當然只能望之項背。Thurston是「教會黨」「The Missionary Party」的一員,而正如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組織一樣(如真愛聯盟),教會黨之後改名為「夏威夷改革黨」「The Reform Party of Hawaii」,並且與民兵合作,想要推翻國王,但還是口口聲聲說:「我們是要推翻專制,建立民主」。

1887年,卡拉卡瓦國王在教會人士的槍口之下,不得已簽署了他們擬定的「刺刀憲法」「Bayonet Constitution」,從此之後國王變成教會的櫆儡。而這些口口聲聲將「民主」、「共和」、「自由」掛在嘴邊的基督徒,在新憲施行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剝奪所有原住民的投票權!!哈利路亞!

不只從此之後沒有投票權,原住民從此之後也被禁止在政府當中擔任高層職務。

這位牧師之孫 Lorrin Thurston 的孫子,名叫 Thurston Twigg-Smith,現在還活著,而且他繼承祖父志願,繼續反原住民。即使人家的王朝已經被你們推翻,即使人家原住民也因此受盡欺壓,但他依舊不屈不饒,展現基督徒虔誠的堅定信仰,對於逐漸抬頭的原住民意識,大加撻罰,並且反對所有以夏威夷本土意識出發的政策。他的祖父正是上帝派來拯救這些野蠻人的,野蠻人怎麼可以不知悔改、不懂感激,還要求有原住民意識呢?

眼見王國在自己手中被教會人士硬生生奪走,眼見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卻淪為教會的奴僕,卡拉卡瓦國王積鬱成疾,在1890年遠赴舊金山求醫,卻依然不治。莉莉烏公主在同年繼任王位,號為利留卡拉尼女王(Queen Lili』uokalani)。此時,夏威夷原住民只剩下 4 萬人(原本是 80 萬人!)

女王繼位之後,開始走訪各個部落,發現每個部落都希望能廢除那份教會人士編撰的不公平憲法。於是女王開始準備擬定新的憲法,好讓原住民能夠獲得平等權力。1893年1月14號,女王與內閣閣員開會,並準備宣佈新憲法,但早就滲透在政府當中的教會人士,馬上跑去告密。

同時間各個部落都私下通風報信,知道女王將要宣佈新憲法,所以在王宮外面漸漸聚集了許多原住民,到最後聚集了上千人。教會人士抓緊這個維穩時機,說女王要「革命」。於是「教會黨」「Missionary Party」再次集結,教會黨當中的主要成員組成「安全委員會」「Committee of Safety」,策劃推翻女王。

這個由「教會黨」精英組成的安全委員會,更選出一名牧師的兒子,名叫 Sanford B. Dole,作為推翻女王之後的「夏威夷共和國大總統」。這個人之後更加入了現在的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憑藉從美國本土調來的軍隊,他們包圍王宮,自行宣佈成立新政府,並且脅迫女王辭職。

事實上,當時所有的原住民,都已經受夠了。只要女王一聲令下,原住民就會團結起來,讓這些教會人士「看看野蠻的驕傲」,但是女王跟賽德克巴萊作出了不同的選擇。她呼籲原住民們不要出來,要忍讓不要起衝突,因為夏威夷原住民已經從80萬人減少到只剩4萬人,若再浴血奮戰,恐怕面臨的就是完全的滅族。

想當然爾的,新的「共和國」成立之後,就開始實施戒嚴法。在戒嚴的情況之下,原住民更加受到打壓,於是他們開始在家裡製作夏威夷王國國旗(現在成為夏威夷州旗),寫著女王名字的布條等等,作為對於當權者不滿的軟性抗議。

之後,女王更被冠上圖謀造反的罪名,被褫奪公權,從此之後被軟禁在王宮當中。軟禁期間,教會人士禁止所有書報雜誌進入王宮,只准女王閱讀聖經以及基督教祈禱書刊。擔憂此生無望再走出王宮一步,也擔心這些史實就此湮沒,女王將自己的生平繡在拼花被單上面。

1898年8月12號,「共和國大總統」,牧師之子Dole舉辦大典,將政權交給美國。

教會人士獲勝了,但正如羅馬帝國被他們推翻之後,正如每一個被他們趕盡殺絕的宗教滅亡之後,基督徒不忘還要落井下石,詆毀被他們推翻的對象,說對方信的是邪神,說對方有多惡劣腐敗,來正當化自己的作為,光耀他們的上帝。當女王以及她的族人親信,還有眾多的原住民,躲在家中不敢出門之際,夏威夷王國的旗幟,被撕成碎片,然後分給教會人士,說:「給教會家庭的兒子女兒們,他們可以留作紀念,紀念他們成功推翻夏威夷王國,以及終結夏威夷王朝的暴政。」「To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missionary families, they could keep those as little tokens, for their great victory over the Hawaiian kingdom and the end of the tyranny of the Hawaiian monarchy. 」

或許是終於看清了基督教真正的嘴臉,女王在她的餘生,除了繼續致力保存夏威夷傳統文化,更大力支持由日本以及中國移民帶來的佛教和神道教,努力不讓基督教會像當年禁止草群舞一樣,禁止這兩個宗教。她更在1901年5月19號,親自出席參加了當年的佛祖誕辰慶典(衛賽節、浴佛節)。

夏威夷王國滅了,夏威夷原住民被合法剝削,只剩下洋人的上帝在作威作福。相同的劇情,世界各地不斷上演。曾經聽一名台灣原住民的女同志說過,作為同志,在部落當中更為辛苦,一方面是因為部落當中太過緊密的人際關係,另一方面正是因為虔誠的基督教信仰。

台灣的原住民,同樣也被握在基督教的魔掌之中。更遑論美國的黑人,原本的信仰被強制剝奪,灌輸虔誠的基督信仰,讓他們忘記了自己也有曾受到打壓的血淋淋歷史,而成為現在反對同性戀的強大阻力。

基督教向來就是隨著帝國主義而像病毒般擴散,而更樂意成為帝國主義的利劍,剷除異教、顛覆政權。不管是中國,還是任何其他國家,千萬要記取教訓,記取夏威夷的前車之鑑,不要引狼入室了。「 只有基督教才能救中國」、「基督教才能帶來民主」,真的嗎?

------------------------------------------------------------------------------------------------------------

文章來源: http://vincentdear.pixnet.net/blog/post/37013146#comment-37003570
如果一個社會的民主與進步是靠犧牲自己民族的文化換來的   那這種民主與進步一點意義都沒有  民族之所以是民族是因為大家有相同的文化   如果有天這種文化的連結沒了   這個民族還會團結嗎?  這個國家還有向心力嗎?  而基教就是文化的殺手   假民主之名  行剷除異己之實   一個社會的民主一個國家的富強  靠的是自己的努力爭取  自己要爭氣才有用  不是信個基教就有的   若你要靠基教來實行民主   總有天你會付出代價
支持民主黨
好文~

但很多十字教徒會說~那些人不是真正的信徒~
真正的十字教徒是不會和政治結合的~
如果結合就是假的
回覆 5# wolfa


    十字教信徒常常自以為是地分辨甚麼是「真正的」信徒,卻忘了「因信稱義」就是其核心教義之一。
回覆 5# wolfa


    喔不!!我覺得在這些鷹派基教的眼中  我們黃種人教會才不是真正的基徒  搞不好它們認為它們血統最純正  它們擁有龐大的政治資源 經濟資源   手握大權  是不是真正的基徒  不是我們說了算  它們說了算
回覆  wolfa


    喔不!!我覺得在這些鷹派基教的眼中  我們黃種人教會才不是真正的基徒  搞不好它們認為 ...
Guest from 111.252.105.x 發表於 2012/4/17 13:09



呵~
各個教派不分國籍都一樣~
都自認正統~

但在馬來西亞的十字教徒~
很明顯不知道馬來西亞以外的國家發什麼事情~
一直為那本書做出一堆詮釋~
天外飛來一隻豬
When Pigs Have Wings
上映日期:2012-04-13
類  型:喜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希爾維艾斯提巴
演  員:《樂隊來訪時》賽森加拜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天外飛來一隻豬When Pigs Have Wings】台灣版一分鐘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rYZ5c9YOY
回覆 8# wolfa


    是地  其實若只是爭正統不打緊   怕的是打著正統旗幟大大方方侵入他國   干涉他國   我只是想提醒這些鄉愿的華人教徒甚至教會   別以為傳的勤信的誠就自認是上帝的尖兵   基教的根本是把持在那些少數當權者的手中   在他眼中你什麼都不是  他們才是真正基教的代言人   他一句話就可以把你打成異端了  就像文中的莉莉烏公主   從小讀皇族專門的教會學校  受基督教的教育長大   這樣的人難道還不夠信主不夠虔誠?  但在那些人眼中終究是非我族類   所以這些教徒別在一廂情願了  看清楚你皮膚是什麼顏色的   再看看那些大藝術家名畫中的耶穌跟你的顏色一樣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