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徒對同性戀沒有佛教那麼包容(你看林以諾牧師)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12/6/14 12:29 編輯

基督徒對同性戀沒有佛教那麼包容

面向同志的菩薩的十種甚深大願

1.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念佛往生淨土的微妙法門,得聞西方極樂世界及阿彌陀佛的名號。不但我自己稱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我亦弘揚西方淨土法門,教一切眾生稱念阿彌陀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是為菩薩的第一大願。

2.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受持、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我亦弘揚觀音法門,教一切眾生得聞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同蒙觀世音菩薩的救渡,是為菩薩的第二大願。

3.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六字大明、觀音微妙心印,受持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直至成佛,永不退失。我亦教一切眾生稱念六字大明,同蒙觀世音菩薩的救渡,是為菩薩的第三大願。

4.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綠度母及二十一度母的名號,受持綠度母咒及二十一度母大法。我亦教一切眾生受持、稱念綠度母咒及餘二十度母的咒語,同蒙包括綠度母的二十一度母的救渡,是為菩薩的第四大願。

5.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文殊師利菩薩的名號及睹其形象,稱念文殊師利菩薩的名號,及向文殊師利菩薩祈禱。我亦向一切眾生宣說文殊師利菩薩的名號,及稱讚文殊師利菩薩的功德,普勸受持,同蒙文殊師利菩薩的加持,智慧開朗,速證菩提,是為菩薩的第五大願。

6.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普賢菩薩的名號,及其殊勝的普賢十大行願。普願我及一切眾生同稱念普賢菩薩的名號,同修普賢十大行願,同入普賢行願海,是為菩薩的第六大願。

7.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地藏菩薩的名號,皈依及稱念地藏菩薩名號。我亦教一切眾生皈依及稱念地藏菩薩,願我及一切眾生因皈依地藏菩薩,生生世世不墮三惡道,常生人天,恆修佛法,是為菩薩的第七大願。

8.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得聞東方世界藥師七佛的名號,受持藥師七佛法門。普願我及一切眾生同發藥師七佛的大願,同修藥師七佛法門,同稱念藥師七佛的名號,乃至以醫藥救療眾生的一切疾病,是為菩薩的第八大願。

9.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我廣修五戒、十善、三十七助道品、四攝、六度等菩薩行,恆常幫助一切眾生,願以此功德,迴向我及一切眾生同證菩提,同登彼岸,永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為菩薩的第九大願。

10. 願我生生修菩薩道時,我不歧視一切不同性傾向的同志。凡同性愛者、雙性愛者及異性愛者,我悉皆歡喜接受,教他們學習佛法,同發願修證菩提,同修佛法,同登彼岸,是為菩薩的第十大願。

以上菩薩的十種甚深大願甚深微妙,功德不可思議。願一切眾生聞此誓願,歡喜信受。一切同志聞此誓願,同發此十種甚深大願,同修十種甚深大願,同登覺路。是為禱!


註:地藏菩薩的英語名稱可以譯為 Earth Treasure Bodhisattva。

寫於2001年
如果我以為我的一生只是一連串的幻象,包括我所擁有的一切,我所享受的一切,我所感受的一切,這當中包括我對其他動物互相殘殺的憐恤,或者人類的殘忍,那麼,如果我是一個如此敬虔的佛教徒,我豈不是立刻去自殺死掉比較好?
佛教不鼓勵自殺的
其實不少基督徒是同性戀者
尊重各個宗教及所有離教者
佛教不鼓勵自殺的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2/6/7 00:05


反正一切也是幻象,自殺死掉也只是幻象,反而會變清醒,又有何不可?
回覆 5# hellboy


    咁你又唔去死?
本帖最後由 666 於 2012/6/7 23:04 編輯

佛教指一切事物都是因緣生因緣滅,不存在一個當時印度人認為的『常一主宰」的永存的實體,也就是一般人認為的永遠不變 單一存在的靈魂或物件,既是世間一切是因緣生滅就有多重變化如變魔術幻化般轉化(一切如幻),人因而也可改變一切, 成就一切。
佛說善惡隨人如影隨形,罪福追人久無不彰 ,自殺業果還是隨死後再生存在
回覆 5# hellboy


根據佛教的說法,自殺只會招致極大的痛苦。自殺去世的亡者在清醒時,會感受極大的痛苦。在下一世輪迴以後,會不斷重覆自殺的動作。這是你想要的嗎?

佛教對自殺有很清楚的解說--
自殺是大罪,只會墮落。

墮落地獄的比例很高。
自殺不一定有罪
個別而論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2/6/9 13:33 編輯
回覆  hellboy


    咁你又唔去死?
PangCake 發表於 2012/6/7 22:51


我又唔喺信佛教,喺信佛教抵即。
不存在一個當時印度人認為的『常一主宰」的永存的實體,
666 發表於 2012/6/7 23:00


咁即喺極樂世界和永恆的佛祖不存在嗎?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2/6/9 13:33 編輯
根據佛教的說法,自殺只會招致極大的痛苦。自殺去世的亡者在清醒時,會感受極大的痛苦。在下一世輪迴以後,會不斷重覆自殺的動作。這是你想要的嗎?

佛教對自殺有很清楚的解說--
自殺是大罪,只會墮落。

墮落地獄的比例很高。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2/6/8 19:48


如果眾生真的皆幻象,世界上所有事物皆幻象,自殺不會招致極大痛苦,因為痛苦根本不存在,世界亦沒有真正的痛苦,亦根本沒有地獄,所有一切皆是幻象,而幻象的結束,即是死亡,是最好的解決,自殺就是通向極樂世界的e道,除非,這一切其實是真的。如果這一切既然是真的,亦即我所堅信的,你是不是應該拋棄那不切實際、誤人誤己、怪力亂神的佛教,好好享受和珍惜你的人生?
凡夫之人未證空性,這樣自殺是有罪的。

己證空性的人則不需要自殺。

大乘佛教和西藏密宗皆禁止自殺。特別是西藏密宗絕對禁止自殺。

自殺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障礙,而不是e道。請勿打此妄想。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2/6/9 17:40 編輯
凡夫之人未證空性,這樣自殺是有罪的。

己證空性的人則不需要自殺。

大乘佛教和西藏密宗皆禁止自殺。特別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2/6/9 16:30


既然是空,又何來有罪?莫過話自殺無罪,就算是殺人,如果我信佛教,我都會覺得無罪,因為我根本便沒有殺人的能力,他縱然死掉,但死掉也只是幻象,立刻便可以活過來,最多只是形象改變了擺了,或者根本就無變。

至於西方極樂世界,即然是空,亦即根本無極樂世界,亦沒有地獄,你的存在根本等如不存在,是不是這樣說?

那些人,口口聲聲說萬物皆空,叫人跟隨他們一起唸觀音的名號,還說可以清除罪業,大言不慚,如果真是萬物皆空,又豈需理會生死宿命和罪業倫常?如果真的是萬物皆空,活着還有什麼意義?我又何需理會世間的福樂與痛苦?他們自稱不貪戀塵世,在我看來根本就是背信棄義,而棄父棄母出家,根本是為不孝,而那些沒有半點人道的人,再加上迷信不堪,又不講求半點科學,不追求半點人間的真理,一味老作亂吹,胡言亂語,根本無可能有多大能力,反而他們的弟子,卻充滿騙財騙色之徒,在我看來,佛教有時候真的比基督教還要狗屁不通。

不要跟我說有人在貶低這個佛教的價值,這個世界的價值全都是這個世界所賜予,在佛教看來,這個世界亳無價值,在我看來,這個佛教對這個世界也亳無價值,屬於
佛教的那個世界的人,應該草草了結自己生命來得實際。否則,便給我好好地離開佛教,然後好好看清楚自己原本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幸福。
>>咁即喺極樂世界和永恆的佛祖不存在嗎?

遇緣則有

>>既然是空,又何來有罪
>>那些人,口口聲聲說萬物皆空

佛教的空是佛學術語;指因緣所生法;不是空無一物;什麼都沒有的空

閣下對佛學一知半解狗屁不通
佛陀許一些了道但難耐病痛苦礎的信徒自殺
佛陀教導世人切勿迷信~羯臘磨經

羯臘磨經

本經可和漢譯本《中阿含經》十六《伽藍經》互相對照

有一次,佛世尊帶領若干弟子到羯腊摩人的村落去,在那裏佛世尊的智慧、功德和神聖,是眾所週知的。於是羯腊摩人集合起來,向佛頂禮,並對佛說,許多僧侶和婆羅門曾屢次來訪問他們,向他們說教,都宣稱自已的教義是最好的,且又互相攻訐,因而羯腊摩人感到困惑,不知誰的宗教對,誰的宗教錯,由於曾聽說佛世尊所教的是最好的宗教,他們乃求佛世尊為他們釋疑,以使他們能夠得知真理是什麼。

佛世尊回答他們說:你們懷疑(的態度)是對的,因為這根本就是一件可疑的事,我告訴你們所有的人,不要相信你們所聽到的,那就是說,當你們聽到任何人說,這個特別好,或這個非常壞的時候,不要相信。不要與自已辯論,心想如果不是真的,就不會說的那麼確定,這麼一想,就(會)信以為真了,也不要因傳統是多代多處傳下來的而(輕易)信仰傳統。

不要因為謠傳如此或許多人這麼說而相信任何事物,不要認為謠言或多人之言就足以証明那是真的。

不要只因為某位先賢的書面聲明被提出來而相信,不要就此肯定該作品曾被那位賢者校正過,就肯定該作品可以信賴。

不要相信你們的幻想,認為某一念頭既然如此奇特,那麼它必定是某一神祗或不可思議的生靈灌輸給你們的。

不要相信猜測,那就是說,不要任意假設某事為起點,從而獲得結論 ,這等於是先算二、三、四,然後才確定什麼是一。

不要因為你們認為有類似之處,即在事物或事物之間有相應之處,而相信,如因看見水在盆中而相信世界一定有圍牆(印度傳說中的鐵圍山),或因看見樹影而相信一定有須彌山,或因房舍城鎮皆有建築師而相信必定有一造物主。

不要相信你們習慣而戀著的就是真理,因為每一個國家都相信自已本國的服飾和語文優於他國。

不要因為告訴你們的人看來可信而相信他的話,譬如當你們看見任人有感人的外表,就推斷他一定聰明可靠,或當你們看見任何人有超出常人的職權或才能,就相信他的話,或者想大貴人應得到信任,因為他若不是好人,國王決不會提名他到如此高的地位。

不要就憑老師或師父的話而相信,不要只因他們相信和修行,你們就跟著他們相信而修行。我告訴你們所有的人,你們必須親知這是惡,這是該罰的,這是賢者所譴責的,信仰這種(惡的..)東西,於人非但無益,而且會招致悲哀,如是知已,即應遠離。

我要對你們住在此村的每一人如是說,回答我這個問題,貪,即貪婪; 瞋,即憤怒和野蠻,痴,即愚痴和無明,當此三者或其中任何一個在人心中生起時,結果是有益還是無益? 他們回答:「世尊啊,無益!」

於是佛世尊繼續說:「有貪瞋痴的人殺生、偷盜、犯邪淫、說謊話,是不是這樣呢?」他們回答:「如世尊所說」

佛世尊繼續說:「貪、瞋、痴、殺生、偷盜、犯邪淫、說謊話,這些是好呢?還是壞呢?是對呢?還是錯呢?是為賢者所讚許呢?還是 為賢者所譴責呢?它們難道不是無益的和憂患之因嗎?」他們回 答:「如佛世尊所說」

佛世尊又說「因此,我告訴你們,不要只因聽到就相信,但是,當你們親自覺知某事為惡時。即應禁戒。」

然後佛世尊又教導他們何者為善:「如果你們中間有任何人親知那一件事是善,不是惡的,是賢者所許,是有益的,是能產生幸福的,那麼他就應依信力行,我問你們,無貪即無貪瞋,無瞋即無怒,無痴即無愚,這些是有利的?還是無利的?」他們回 答:「是有利的」

佛世尊繼續說:「不貪、不瞋、不痴的人不會殺生、偷盜、犯邪淫、說謊話,不是這樣嗎?」他們回 答:「如佛世尊所說」

於是佛世尊問:「不貪、不瞋、不痴、不殺生、不偷盜、不犯邪淫、不說謊話,這是好呢還是壞呢?是對呢?還是錯呢?這是為賢者所讚許呢?還是為賢者所譴責呢?是有利和趨向幸福呢? 還是不如此?」他們回 答:「是好的,對的、賢者所讚許的,有利的,趨向幸福的。」

佛世尊又說:「因此我教導你們,不要只因聽到過就相信,但是當你們因自已覺知而相信的時候,就應依信力行。」

佛世尊繼續說:「聖人必須不貪不瞋不痴,並且一定要熟暗四無量心(Brahmaviharas).即:

慈:自已所追求的幸福,願一切眾生皆能享有;

悲:對一切眾生修悲心,願他們一切都能免於地獄或其他惡道所有憂患,就如看見朋友生病,希望他康復的心比什麼都強一樣;

喜:以一切眾生為樂,就像遊伴彼此遇見時那麼高興;

捨:使心保持平衡和公正,不厚此薄彼。」

勿因耳聞而輕信,道聽塗說本無稽;

不以傳統而妄信,歷代傳說多謬奇;

眾人謠言不可靠,毫釐之差失千里;

迷信教條未見安,經典所載非無疑;

師長訓示固可貴,懾信權威非所宜;

凡事合理方可信,且需益己復益人;

必俟體察分析後,始能虔信並奉行

=============================




�X�B: 佛陀教導世人切勿迷信~羯臘磨經 - 佛教新聞天地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2410192#ixzz1xI4ZC3pd
佛教所講的空性乃三乘共許,所謂緣起空性,即是緣起不離空性,空性不離緣起,空有圓融。你已經錯解佛法。
你應該去看看佛陀所講,苦、集、滅、道四聖諦。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2/6/9 21:51 編輯
>>咁即喺極樂世界和永恆的佛祖不存在嗎?

遇緣則有

>>既然是空,又何來有罪
>>那些人,口口聲聲說萬物皆 ...
666 發表於 2012/6/9 18:14


對唔住,喺我對佛學的狗屁不通一知半解,我現在就是嘗試去了解他到底是如何不狗屈不通,但是你們對我的指引卻甚令人感到不是味兒。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