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共產制度真正的失望原因,是無法與國際接軌

只要人類能夠實施真正的共同富裕的共產社會,就沒有因利益主導的詐騙。

沒有詐騙,要研究及確認神學(特別是瀕死經驗、祈禱治病成功個案、神蹟經驗、見鬼經驗、通靈、與神對話、前世回溯、前世記憶、前世經驗)係咪真,就容易得多了。

但點解共產會失敗?

我認為主要原因,不在人性懶惰(這只是資本主義錯誤的宣傳),不在沒有創新(蘇共成功搞核彈和太空科技),而是除了管理難度高外,最重要的是無法進行國際貿易,無法與國際接軌,還跟資本國家產生嚴重敵意。

因為蘇聯的共產制度,已經有方法解決人性懶惰的問題,所以共產失敗,絕對不是像資本主義社會所宣傳的「做又36,唔做又36」的原因。

共產制度失敗本身,在於無法促成國際合作,無法進行國際貿易,以及與資本國家的敵對。

金錢在個人來說是,但是全球人類來說,金錢只是社會管理工具。金錢這個管理工具出現太多問題,包括富人欺壓窮人,及大量資源被富人浪費,因此我們可以改變。

但是,共產主義者以為,金錢是國家層面只是管理工具,但實際上,金錢是國家層面仍然在財富,不只是社會管理工具。

資本主義批判共產主義讓人懶惰,但實際上,共產主義有一套良好制度處理人類懶惰,所以不是主因。再者,共產主義國家也能成功研製核彈和太空科技,因此共產也不是沒有創新。

共產最大難題係無法做到與國際接軌。因為外國仍然用錢做貿易,你不能用政府權力來在國際層面上搞分配資源,必須依懶金錢。由於主要的科技力量都係在資本主義國家,這造成社會主義國家無法獲得現代科技的好處。

共產捱餓也是謎思,實際上,即使是中共,只有大躍進這種激烈的改革才造成人口減少。即使在文革,人口仍然猛烈增長。即使是文革,生活情況雖然在國際上屬困苦,但如果跟民國前的中華帝國時代比較,仍然係比較好的。別要忘記,中國自己沒有科學工業革命,中國的科學技術都是外來的,社會主義讓中國無法接觸外國的科技。這更表明,共產失敗,主因就是因為無法跟國際接軌,無法進行外貿。

即使共產國家與共產國家,在共產制度下,仍無法進行交易。比喻說,中國有勞動力,俄羅斯有水資源,中東有石油,美國有科技。即使中俄都是共產,但在共產主義下,俄羅斯有甚麼原因,要把它國家大量水資訊抽掉給中國?

所以,有人認為, AI 治國就可以實施共產,我認為也不能。除非全球一國一制,而且是民主共和制,然後全民投票,轉型至共產主義,才可成功。

另外,人民用暴力革命,也是共產失敗的原因。正確應該是,人民用暴力革命推翻專制政府,建立民主政府。然後待時機成熟,用公投轉共產。但現在專制政府已取得核武及強勁的鎮壓武器,因此實現叫民主難度大增。不過,即使全球民主共和,如果全球的國家仍然有2個以上,也難以實現共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