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耶穌變身賓拉丹 澳洲基督徒氣炸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澳洲兩幅諷刺基督教信仰的作品入圍知名藝術競賽,近來引發衛道人士的批判,澳洲總理霍華德也譴責這些作品具侮辱意味,毫無藝術價值。
這兩項入圍澳洲最知名的宗教藝術獎「布萊克獎」的作品,一個在瑪莉亞雕像披上穆斯林頭巾,另一個是把恐怖組織「開打」頭子賓拉丹畫成像耶穌一樣,引來政界人士與教會領導人大聲撻伐。
霍華德表示,這些作品侮辱無理,「無端冒犯許多澳洲人的宗教信仰」。
但把賓拉丹化成耶穌像的昆士蘭州律師布拉克女士為自己的作品辯護說,她這幅畫像並非是要比較耶穌與賓拉丹,而是以媒體處理這位恐怖組織領導人的方式,所做的評論。
聖母雕像披穆斯林頭巾
創作瑪莉亞披穆斯林頭紗雕像作品,並命名為「法蒂瑪的第四個秘密」的雪梨藝術家蘇利文則說,她的作品不是要引起爭議,而是希望能讓人想想有關宗教未來的問題。
蘇利文說:「(宗教)本質就是支配性的,可以無所不包而且很有影響力。」
主辦布萊克獎的聯合教會表示,他們沒料到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因為基督教社團向來不重視藝術。
瑪莉亞雕像「矛盾地表現兩種不同宗教傳統」,蘇利文只是對性別在男性主導的宗教中扮演何種角色,表達看法而已。

另一幅爭議入圍作品則是讓聖母瑪莉亞披上穆斯林婦女的頭巾。(路透)

圖為入圍澳洲布萊克獎的凸透鏡作品,觀者經過時,影像會從原本的耶穌畫像變成賓拉丹穿著耶穌衣服,再變成穿著白袍的賓拉丹。(美聯社)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4/today-int1.htm
呢幅靚D :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