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人類及生物是神或上帝的實驗品 ?

創造論, 無法解釋惡的存在、世界的不完美及缺陷

無神論 (無神論不是進化論),無法解釋世界的奇妙,亦不能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所有宗教經驗, Near Death Experience 和神蹟都是假的

但上帝的實驗品理論,則可以近完美地解釋為甚麼世界善惡,起源,美麗的地方,奇妙的地方,可怕的地方,和不完美的地方。

人類科技界,已出現人工智能和複製生物, 以及複製人的可能. 電腦科技更以每二年一倍的速度成長。早就有科學界警告,人工智能可以超越人類及破壞人類.  如果要創造人工智能, 必先確保人工智能不會對人類社會有危害及吞滅人類。

在宗教經典聖經中,上帝用說話創造世界 (好似電腦軟件設計師,用電腦語言創造電腦軟件和人工智能軟件)(程式員的說話創造軟件世界),又用蛇試探人, 見人類科技暴升,起到巴別塔時,出手干預。似乎連宗教都同實驗理論吻合。

上帝可能要創造人工智能,但不要被人工智能威脅, 所以造我們實驗品。

上帝是誰
上帝可以是: 自有永有,創造宇宙者。(可能整個宇宙都是實驗品)
上帝可以是: 極長壽,創造宇宙者。
上帝可以是: 極長壽,但僅創造太陽系者。
上帝可以是: 僅創造地球生命的外星高等生物。

天堂與地獄

可能只有成功的實驗品,會被保留,就係上天堂意思。失敗的會不被保留,就是下地獄意思。

如何成為成功實驗品

假設實驗論是真實,我們如何成為成功實驗品 ?

我們不知道上帝實驗目的是怎樣, 更難知道成功的條件及選擇的機制.  所以不可能知道如何成功 ?

加入基督教 ? 可能是上帝實驗的成功要素,就是要相信基督教。原因或許是佢希望要人個又聰明又肯相信看起來不合邏輯的宗教.

加入佛教 ? 也有可能。你肯信輪迴,上帝就給你輪迴。

成為無神論者 ? 也有可能得救。上帝可能只會非常欣賞,那些在沒有宗教,沒有神的信仰下,仍然堅守道德、不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肯幫人、肯做義工、與人分享、肯保護生命、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的無神論者。

其他相似概念

大家可以在網上Search下

Computational Universe theory / digital physics
Universe as computer simulation
Computational Theology
Ancient Aliens
惡和善只是人的說法,被認為是人的天性且獨一無二的,
但如果你有養一群動物,你會發現那是所有生物與生俱來的,
我養了幾隻雞,離人夠遠了,
但他們會打架會欺負弱小,也會團結互助互相照顧,會沒義氣的在被狗追時四散,也會在母雞生蛋時陪伴左右在有找到好吃東西時叫母雞來吃,有階級,也有互相的個性。
比較有靈性的動物(或說智商比較高的)會比那些雞更豐富,
史金納的實驗,他說「如果你認為這是人類特有的行為,那麼我將給你一隻迷信的鴿子。」

說真的,把所有推給"有個上帝"那不叫解釋,
就像問為何有彩虹,古人回答不出來說上帝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祂與地立約的記號。
可現代問為何有彩虹?
動物學家人類學家心理學家很多都能證明一堆人類認為自己獨有的,在動物身上也不缺。

我認同一句話,基督教一直在吃科學豆腐。

--
而且無神論者也可以是有靈論者和去猜相善惡靈的來處,隨便掰一個,
靈是聚合體,如太極分有善有惡其乃念,人死後回歸分離自己的善惡與整個靈融合,當再轉生(被甩出來)會重新沾黏到不一定比例的善和惡,因為靈如漩渦能聚合也分離…這世上有的靈如人念之強有的卻如草木弱小不顯,就是因分離得到的多寡不一。
這能和現代科學相融合,比如宇宙是轉動的擴張中的,其中有黑洞白洞,並能解釋世上所有不同…所以一定是真的!這樣你會開心嗎…
我覺得今日的電腦軟件概念可能可以有所提示
我們可以隨意修改自已的電腦hard disk 和軟件的內容,但你不能寫一個完美的軟件出來
而電腦的軟件,編譯背後最終只會用1和0儲存。1和0最後會變成binary形式的電子訊息。

宇宙,無論是物質, 生物, 人類, 星球,都係由基本粒子組成,基本粒子黎黎黎去都係果幾十隻,但可以組成不同星系與生命,情形有點像電腦用1和0組合成各種不同的軟件。

人工智能是一種軟件, 但科學家都警告一旦研發成功,該軟件可以控制人類和攻擊人類.
創造者會唔會都係一樣, 要開發自由意志的軟件,人類就係呢套軟件,但要測試呢套軟件會否有問題
蛇與禁果係一種測試,宗教亦可能係測試工具之一。

不過,我們仍非常難猜測如何可以通過測試,因為我們不是上帝,不知道測試標準。但堅守道德, 和諧, 和行善, 應會是通過的 key.  至於宗教是否需要, 或者有宗教在來生的角度上是否會有利, 就好難講.
宗教唔係神俾既. 神討厭宗教. 包括所有異教,行律法的撒都該派,和號稱服侍神的法利賽派。
Qc testing 和實驗品都係測試
但Qc 的話,合格機會較高,較受設計者尊重。
不過,if Qc testing theory 係true 亦不能說明有宗教比無宗教好,不能說明有宗教會較易通過Qc testing
因為上帝可能更欣賞無宗教又行行善的人
但若不能行善,要靠宗教,就唯有靠宗教
宗教可能係上帝給人導人行善的工具,幫佢地通過testing, 但如無需宗教行善,可能無宗教會更好
本帖最後由 出位基督徒 於 2013/12/8 03:51 編輯

有少少修正...
人唔係實驗品, 係製成品...
    實驗品 = 左玩右試, 成功後再根據實驗資料製做成品
   製成品 = 應用的本物

世界係試驗場所。 QC Testing.
    及格的被保留,就係上天堂. 不及格的不被保留,就是下地獄.

你可能會問: 會有不及格的? 所以神的創造會有瑕疵,所以神並不完美或神不是全能?
這又牽涉到自由意志的問題,有幾會再講。
宗教和基督教亦可能是上帝實驗的工具
回覆 2# Guest from 124.11.191.x

如果是上帝實驗品,冇必要全部乎合,
如果上帝將全部宇宙真理俾你,就試唔到野出來。
俾你的信息,有真有假,先可以做到實驗
回覆 2# Guest from 124.11.191.x

伊斯蘭教也說了同樣的話呢~
信錯教會永遠下地獄的啊·V·a

要搞清楚才信啊·v·a

不過大概也只有死後才知道誰對誰錯吧~

真的是世紀大賭局啊!!
不合乎聖經ˇ.ˇ

可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詩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