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印尼基督徒被檳城伊斯蘭法庭因(通姦)而被定罪一事。

(吉隆坡20日訊)馬青嚴正看待印尼基督徒腳底按摩師被檳城伊斯蘭法庭在兩年前因過度親近(通姦)而被定罪一事。

馬青法律局主任朱偉勝發表文告說,馬青法律局對於檳州宗教局逮捕並提控一名非穆斯林而感到不安。這做法已經徹底違反憲法及2014年檳州伊斯蘭宗教行政法,因為伊斯蘭法庭只能夠審理穆斯林案件。宗教局此舉已經越權,我們為此事感到遺憾,因為該宗教局提控了一名信奉基督教的印尼腳底按摩師。

“儘管該宗教局已經知道該名按摩師不信奉伊斯蘭,該局還是嘗試了駁回該名按摩師的上訴。我們呼吁該宗教局停止挑戰該名按摩師對此案提出的上訴。”

文告說,該宗教局必須向按摩師因錯誤審判而經歷的痛苦、不安、壓力及恐懼做出道歉及賠償。

基於宗教局屬州政府機構,我們要求檳州政府立即檢討該宗教局的標準作業程序以確保非穆斯林的利益及避免再有錯誤逮捕及提控的案件。

(星洲日報)
2014/3/20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