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陸招遠命案 6嫌為全能神成員

陸招遠命案 6嫌為全能神成員
中央社 – 2014年5月31日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山東省招遠市一名女子日前因拒給電話號碼遭毆打致死,陸媒報導,6名嫌犯是「全能神」教成員,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其中5嫌,並展開打擊邪教專項行動。

中國大陸山東省招遠市一家麥當勞餐廳28日發生命案,一名女性顧客被6人毆打致死,警方接到通報後趕往現場,並當場逮捕6名嫌犯。

新華網今天報導,據警方調查,這6名嫌犯是宗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當時這6名嫌犯為招攬組織成員,在麥當勞向用餐顧客索取電話號碼,但遭到被害人拒絕後,把被害人毆打致死。

警方將5名嫌犯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另1名嫌犯因未達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並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邪教違法犯罪活動。

大陸中央電視台曾經報導,「全能神」教帶有政治色彩,又稱「東方閃電」、「實際神」,1990年代開始出現在河南省,後來擴展到各地,斂財、洗腦為主要犯罪手法。

1030531

陸招遠命案 6嫌為全能神成員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8%E6%8B%9B%E9%81%A0%E5%91%BD%E6%A1%88-6%E5%AB%8C%E7%82%BA%E5%85%A8%E8%83%BD%E7%A5%9E%E6%88%90%E5%93%A1-063425132.html
毫無悔意
思想扭曲得可怕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 03:37 編輯

【更新】山東麥當勞血案 邪教組織6人被捕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涉案的一名光頭男子一邊大罵已倒在地上的女死者「惡魔」、「永世不得超生」。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更新:加照片與目擊民警說法)

山東省招遠市一名女子 , 周三晚(28日)在麥當勞速食店被人毆打致死案, 公安拘捕6名男女嫌犯 , 懷疑他們是一個邪教組織「全能神」(原稱「東方閃電」)的成員。警方已在他們的住所內,搜出「全能神」的書籍等資料。

案發時,涉案的一名光頭男子,一邊大罵已倒在地上的女死者「惡魔」、「永世不得超生」,一邊用棍子毆打她,過程長約2分鐘。有圍觀的群眾想要上前制止,打人者竟說:「你們誰管誰死」。

據目擊民眾稱,在圍毆的過程中,該6人都有參與,其中一名看起來只有12至13歲的男孩,也曾踹過死者,打得很厲害,而這6人打人後並沒逃跑。

民警閆志軍向央視說,當時他首個趕到現場,看到行兇者仍然在毆打死者吳女士,手段非常殘忍。有目擊者表示,施暴的6個人像喝醉酒般,當晚在餐廳向不少人要電話號碼,他也曾被索要。

另外,有事發時麥當勞內監視器照片流出,顯示案發的地點是死角,行兇過程未被記錄。但照片看到櫃台外3名女子就是參與施暴者,有人還持有打人的棍狀物體。

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辦公室官方微博的消息,涉案者為發展組織成員,他們向在麥當勞用餐的人索取電話號碼。受害人拒絕後,嫌犯便把她毆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被另行處理外,對5名嫌疑人以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當地警方已開展打擊邪教專項行動。(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時間:13:10
更新時間:18:16

【更新】山東麥當勞血案 邪教組織6人被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31/407910/%E3%80%90%E6%9B%B4%E6%96%B0%E3%80%91%E5%B1%B1%E6%9D%B1%E9%BA%A5%E7%95%B6%E5%8B%9E%E8%A1%80%E6%A1%88%E3%80%80%E9%82%AA%E6%95%99%E7%B5%84%E7%B9%946%E4%BA%BA%E8%A2%AB%E6%8D%95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 04:57 編輯

【麥記血案】光頭男: 唔怕法律 相信神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山東招遠市的麥當勞恐怖血案,主犯張立冬今日接受央視記者訪問,他承認信奉「全能神」有7年時間,之前不認識受害人。當記者問他為甚麼當日毆打他人時,他指對方是惡魔,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張立冬對於犯法一事,想了一會後答到:「不考慮。」 他也不害怕法律問題,因為「相信神。」張立冬接受訪問時神情冷靜,眼神也對「全能神」相當堅定。

央視

【麥記血案】光頭男: 唔怕法律 相信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5128
【麥記血案】閉路電視片段曝光 首名趕到警員遭阻撓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山東招遠市周三晚的麥當勞恐怖血案,警方發放當日的閉路電視畫面,影片中看到,身穿白色制服的麥當勞女副經理曾兩度勸阻毆鬥,被兩名女疑犯用頭盔扔打。

招遠市公安分局警員閆志軍向央視說,當時他首個趕到現場,看到行兇者仍然在毆打死者吳女士,手段非常殘忍。閆準備上前阻止毆鬥時,遭在吧台的3名女同黨及小男孩趨前阻截,隨後前來支援的警察及金都百貨保安合力將光頭男子制服,但在外押送時,又遭到小男孩阻止,一女子被捕時,仍在攻擊警察。

有目擊者表示,施暴的6個人像喝醉酒般,當晚在餐廳向不少人要電話號碼,他也曾被索要。

另外,有事發時麥當勞內的監控照片流出,顯示案發的地點是死角,行兇過程未被記錄。但照片看到櫃台外3名女子就是參與施暴者,有人還持有打人的棍狀物體。

人民網

【麥記血案】閉路電視片段曝光 首名趕到警員遭阻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4520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 05:06 編輯

【麥記血案】案發後3天公佈案情 政府解畫:免影響破案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山東招遠市麥當勞血腥殺人案發生後,有網民質疑警方為何遲遲不公佈案情。招遠市宣傳副部長于言偉今日表示,警方剛開始以為是簡單治安案件,隨後在疑犯家中搜出邪教資料,立即向省公安廳匯報,省廳再向公安部匯報,最終由公安部定性。而案發3天後才作出公佈,是因擔心過早公佈會影響破案。

另外,案發的麥當勞餐館,今日照常營業,但下午時分食客稀少,全店約60座位僅3桌食客。餐廳門口有人放了一束菊花,估計是悼念該案的女死者。

《南方都市報》

【麥記血案】案發後3天公佈案情 政府解畫:免影響破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4474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 05:12 編輯

【麥記血案】網民人肉光頭男 傳為礦老闆揸波子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互聯網)

山東招遠市周三晚的麥當勞恐怖血案,6名兇手中、為首狂毆女死者的光頭男,被網民人肉搜索,稱他名字叫張立冬,河北人,在招遠開礦,開一輛保時捷卡宴,還有另外兩部豪車,背景很深,當地媒體全部封口。網民強烈呼籲招遠有關部門排除干擾、依法辦事、嚴懲兇手。

新浪微博

【麥記血案】網民人肉光頭男 傳為礦老闆揸波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3651
【今日我最悲】女死者等老公收工 最後留言「遇到了瘋子」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互聯網)

山東招遠市麥當勞餐廳周三晚發生的恐怖殺人案,6名疑兇已被警方拘捕。據女死者一名姓呂的親屬表示,被毆打致死的是她的37歲兄嫂吳女士。28日晚上9點18分,吳在微信朋友圈內稱「遇到了瘋子」,隨後便和家人失去聯絡。

呂表示她和家人當晚看到有關此事的圖片,沒想到是吳,還找了她一夜,但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至昨晨,招遠警方找到吳女士家中,才告知有關死訊。

呂稱,死者生前做銷售工作,當晚下班後和同事去逛商場,感覺疲累便獨自到樓下的麥當勞休息,等待丈夫去接她下班,就在等待期間發生了慘劇。吳有個不到7歲的兒子,現在家人都不敢告訴他,只對他說媽媽再也不回來。

呂形容,兄嫂平時脾氣好、朋友多,是熱心腸的人。「除非特別大的事,不然不會生氣發火。發生這件事後,我們全家人到現在都不能接受。」

受害人的家屬說:「我們真的不想其他的,賠償、物質都不在乎了,我們只希望事情有個結果。」目前,吳女士的屍體放在殯儀館內,已按程序進行驗屍,「死因非常明確,她的頭部殘忍被打。」家屬正等待公安局的進一步處理。

《京華時報》

【今日我最悲】女死者等老公收工 最後留言「遇到了瘋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3435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 05:16 編輯

【麥記血案】目擊者畀假電話甩身 受害人唔肯畀惹禍
蘋果日報2014年05月31日

山東招遠市的麥當勞恐怖血案,央視訪問當時在場目擊者張洪鵬,他憶述,當時與2名女友人到麥當勞用餐,涉案的光頭男與其家人就坐在他的附近,疑犯的次女在店內周圍問人拿電話號碼。

「這邊有個小姑娘過來索要電話號碼,然後跟我要,我們給了一個假的。」張洪鵬說,當時以為是年輕人玩真心話大冒險遊戲。然後,他看到相信次女的小姑娘向受害人索取電話號碼,受害人遭斷言拒絕,輕輕地說了一句:「你一邊玩去。」然後,光頭男的長女大聲喊說:「讓她有自信!」次女就狠起來拍抬問:「你給不給我電話號碼?」

張洪鵬表示,當該小姑娘回到桌上後,那名年紀稍大的女子就胡言亂語,他與朋友感到害怕便離開餐廳。當他們剛步出餐廳時,就聽到有人大喊餐廳內打死人。事後,張感到不可思議,怎麼因為這樣能打死人呢,覺得太突然,難以釋懷。

央視

【麥記血案】目擊者畀假電話甩身 受害人唔肯畀惹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31/52535023
全能神 大陸定為邪教
中央社 – 2014年6月1日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山東招遠5月28日發生故意殺人案,震驚社會。大陸警方指出,6名犯罪嫌疑人是「全能神」成員;而「全能神」1995年11月已被大陸政府確定為邪教組織。

山東省招遠市一家麥當勞餐廳5月28日發生命案,1名女顧客被6人毆打致死。據警方調查,這6名嫌犯為「全能神」成員,由於向女顧客索取電話號碼遭到拒絕,他們將被害人毆打致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歷年來發生在大陸的多起自殺、他殺等刑事案件均與這個教派有關。「全能神」1995年11月被大陸政府確定為邪教組織。

媒體指出,2011年1月10日,河南省蘭考縣谷營鄉谷東村,女子李桂榮因女兒出生導致無法外出傳教被組織降職,之後用剪刀割斷自己僅兩個月大女兒的喉嚨。

2012年12月16日,河南光山縣發生砍傷學生案,嫌犯閔擁軍就是受同村一名60多歲「全能神」女信徒的影響,才導致了案件發生。

新京報說,「全能神」又自稱「實際神」、「東方閃電」,這個在上世紀90年代初從河南省中南部地區出現的教派歷經多次演變。

「全能神」邪教吸收成員的範圍主要集中於弱勢人群,也會吸納一些社會閒散人員。這個教派成員的年齡主要集中在50歲至60歲左右。

「全能神」邪教的研究者、人民公安大學教授武伯欣稱,從心理學角度分析,這個年齡層的人群遭遇的人生磨難較多,挫折感強,缺乏關懷,易被蠱惑。

「全能神」的實際操縱者和發起人為趙維山。教會組織架構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的楊向彬來自山西大同,是一名高考落榜後精神分裂的女子。因文筆相對精緻,被趙維山包裝成「女基督」,趙維山則為「聖靈使用的人」,也有人稱他為「大祭司」。

「女基督」楊向彬又稱「全能神」、「實際神」,名義上擁有教會的最高權力,但她只是一個傀儡。

趙維山出逃美國後,在美建立了總部,並透過網路控制大陸的教徒。

他為了加強控制,設立了互相制約的「監察組」,成員包括他在內的7人,為「全能神」的權力核心,控制著百萬教眾,也享用著各種管道聚斂來的巨額財富。1030601


全能神 大陸定為邪教
https://tw.news.yahoo.com/%e5%85%a8%e8%83%bd%e7%a5%9e-%e5%a4%a7%e9%99%b8%e5%ae%9a%e7%82%ba%e9%82%aa%e6%95%99-060540973.html
全能神教女子為驅魔掐死女兒同學
文匯網2014-06-20

邪說,蠱惑人心,煽動、麻痺一些文化素質低,信念脆弱的群眾加入組織。被蠱惑的群眾盲目、癡迷於邪教的歪理邪說,非但不知道自己在違法犯罪,反認為自己再拯救人類、拯救世界。前不久,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就審結了一起「全能神」教殺人案。

據法制網20日報道,被告人徐芳因信奉全能神邪教,並以拯救其女兒侍某同學管某的名義,攜同侍某(14歲,另案處理) 、葛某(女,15歲,侍某同學,另案處理)到管某家中將患有精神疾病的管某帶至自己家中同住。

2013年1月30日晚,徐芳勸管某停止服用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管某遂出現精神異常。徐芳認為系「 魔鬼撒旦」附身所致,需將「魔鬼撒旦」殺死,即用板凳砸打管某頭部,又用手掐捂其頸部、嘴巴,並 唆使其女兒侍某和兒子侍某某(未滿14週歲)用跳繩勒管某頸部、葛某按壓住管某雙腿,致管某因遭受 掐捂致機械性窒息死亡。

經精神疾病司法鑒定:被鑒定人徐芳、侍某系與巫術有關的精神障礙患者,作案時具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徐芳以邪教驅魔治病的方式,打砸被害人頭部,並教唆未成年人參與實施剝 奪被害人生命的行為,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且系共同犯罪。被告人徐芳在共同犯罪 中系主犯,且教唆未成年人殺人,應從重處罰。被告人徐芳歸案後能夠如實供述犯罪事實,系坦白,且 其在作案時具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可依法從輕處罰。法院依法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徐芳無期徒刑, 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責令其賠償被害人管某親屬喪葬費兩萬兩千九百九十三元五角。

全能神教女子為驅魔掐死女兒同學

http://news.wenweipo.com/2014/06/20/IN1406200015.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