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受害人:我們是神父修女的玩物

蘋果日報2017年12月16日
    這份報告得以完成,有賴眾多受害人挺身而出,勇敢講出黑暗真相,菲利普斯是其一。住在西澳省的她,是原住民後裔,「我們黑皮膚小孩,(在神父修女眼中)都是奴隸,是洩慾的小玩物他們不把我們當是人」。
賠錢沒用「道歉信才是寶」
    她小時受過多名神父修女性侵和虐打,跟其他小孩被當成工人使喚,她就曾被派到洗衣房、廚房、雞舍等工作,「沒受甚麼教育」。到現在她仍會夢到施虐的神父。「那些神父都很壞很壞。壞極了。修女也一樣,都是非常非常嚴厲又刻毒的女人。
    現已是祖母的她,曾以為一切是自己的錯。「把事情說出來,感覺很舒暢。我們受害人很需要說出真相。」
    53歲貨車司機彼得也曾過着「地獄」般的生活,他和孿生兄弟兩歲時被社福部門「接收」,住過多間兒童院,受盡性侵和身心虐待。15歲時他逃到悉尼做街童,為生存「做了許多不堪的事」,甚至曾「爬上悉尼港大橋」考慮自殺。幸好他想通了,遷往別省展開新生活。
    彼得在2014年鼓起勇氣向委員會作供,即使這意味讓兩名女兒知道他的過去。他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賠償,但他坦言賠錢沒有意義。「那封道歉信才是寶,代表他們承認責任。」
澳洲廣播公司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 ... e/20171216/20246179
【轉載】澳擬花240億賠償
                                                   蘋果日報2017年12月16日
    澳洲聯邦政府10月公佈全國補償計劃,向每名性侵受害人提供最高15萬澳元(約90萬港元)補償金,總開支達40億澳元(240億港元),但仍有待各省政府及教會同意才能貫徹執行。
    按聯邦政府計劃,補償計劃明年2月可交到國會討論,通過後在7月實施,聯邦機構將參與執行工作,但省政府機構、教會孤兒院等非政府組織,卻有權選擇是否加入。其中最大爭議是,賠償費用是由發生性侵事件的機構負責,若涉事機構已關閉,則由省政府埋單,引起省政府不滿,南澳省已表明不會參加,維多利亞省會視乎費用而定,其餘各省亦對計劃提出多項質疑。法律學者指,憲法訂明省政府可把特定事項的立法權授予聯邦政府,但聯邦政府要在地方實施法例,就必須先獲省接納。爭議令約6萬名受害人不知何時才能獲得補償。
澳洲廣播公司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 ... e/20171216/20246183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