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人生在世,目的何在?

『人生在世,目的何在?』,相信這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曾經思考過的問題。眾人的思考結果不盡相同,千差萬別的答案導致各人分別帶著積極盼望或消極無奈的心情、努力爭取或隨緣放蕩的態度去渡過其生命的每一天。
儘管數千年來人們苦苦思索,亦不停靠己力用種種方法試圖從靈魂上及肉體上跨越『人生苦短』這個難以逾越的高欄,但成功者幾希。
我在預讀明天(8月2日)的主日彌撒讀經時,聯想到以上問題。原來跨越那高欄並非想像中困難,而且跨欄方法一直擺在我們面前,只是很多人對其忽視了,殊為可惜。我們先看看有關經文:

讀經一(口渴的,請到水泉來吧!)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3

上主說:「凡口渴的,請到水泉來!那沒有錢的,也請來吧!請來買不花錢,不收費的酒和奶!
「你們為什麼為那些不能充飢的東西花錢?為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浪費薪金呢?你們如果細心聽我,你們就能吃到豐美的食物;你們的心靈必因飽享佳餚而喜悅。
「你們如果走近我,側耳聽我,你們必將獲得生命;我要與你們訂立一項永久的盟約,即誓許於達味的恩惠。」──上主的話。

天主在公元前八世紀就已通過依撒意亞先知將人生的目的及跨欄的方法告知了我們:天主叫我們不要花錢買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而應藉著接近祂,免費吃喝祂賞賜的的泉水、酒、奶和豐美的食物,與祂締結永久的盟約,以領受祂誓許於達味的恩惠 一一 這便是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
「誓許於達味的恩惠」又是什麼呢?在撒慕爾紀(下)7:16天主傳話給達味王:「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這誓許的恩惠一直延續到達味的子孫耶穌 一一 我們的救世主,永遠的君王。
耶穌在聖若望福音4:14對撒瑪利亞婦人說:「但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他將永遠不渴;並且我賜給他的水,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祂又在14:6-7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在14:27又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裡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付清了獲得永生的費用,我們只要白白領受這恩典便可,這免費的恩典跟世間需付費購買的東西不可同日而語。顯然,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免費的永生飲料和食物,以及天主誓許於達味的恩惠,都是指天主的終極救贖 一一 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信靠基督而獲享天國的永生,領受無上光榮的天主所誓許的恩惠,就是我們人生在世的目的。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0/8/1 11:43 編輯
『人生在世,目的何在?』,相信這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曾經思考過的問題。眾人的思考結果不盡相同,千差萬別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8/1 11:02



傳教抄書廢話一大堆!
美國最多信基督教耶穌的教徒,
㸃解美國平均日增確診人數超過6.6萬,總確診人數超過450萬?
乜你認為死了的基督教徒冇祈過禱咩?
冇求件廢柴耶穌咩?冇求件馬利亞性母咩?


耶穌死咗去邊?馬利亞性母死咗去邊?點解唔出來救人?
平時又話神蹟乜神蹟物一大堆?
世界上死的人有多少是信耶穌的?天天祈禱的基督徒?有冇統計過?
信靠基督會死快D就是你們人生在世的目的了?對嗎?


7月30日,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50676人!
耶穌呢?
似乎靠自己靠醫生比較有保證過信件神棍耶穌和馬利亞吧?






.
關於人生目的,非宗教的讀者,可參考:https://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197#meaning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0/8/1 14:23 編輯

8月1日彌撒讀經:

讀經一(上主派了我來,給你們宣佈這一切。)
恭讀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司祭和先知對官員和全體人民說:「這人該死,因為他預言反對這城,你們也親耳聽見了。」耶肋米亞遂答覆官員和全體人民說:「是上主派我預言你們剛纔聽到的一切反對這殿和這城的話。現在你們應該改善你們的品行和作為,聽從上主你們天主的勸告,上主就必會後悔自己曾決意要給你們降的災禍。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裡,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麼對待我。但你們卻要切實知道:你們若殺害我,便是給自己和這城與其中的居民招來無辜的血債,因為實在是上主派了我來,給你們當面宣佈這一切。」
官員和全體人民於是對司祭和先知說:「這人不該死,因為他是奉上主我們天主的名,向我們發言。」
惟有沙番的兒子阿希甘一手衛護耶肋米亞,不讓他交在人民手中,遭受殺害。──上主的話。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0/8/2 23:35 編輯
天主叫我們不要花錢買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而應藉著接近祂,免費吃喝祂賞賜的的泉水、酒、奶和豐美的食物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8/1 11:02

    「天主」若真咁好嘢,我寧願要一百億元買鮑參翅肚吃,就實惠得多,好過聽個神經佬發噏風,講埋啲無文臭氣嘅空話。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付清了獲得永生的費用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8/1 11:02

    一個暴恐分子,講明要造反稱王,帶埋班靚四圍敲搾勒索,結果被當權者釘死。「為我們付清了獲得永生的費用」,那是一派胡言。
天主叫我們不要花錢買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而應藉著接近祂,免費吃喝祂賞賜的的泉水、酒、奶和豐美的食物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8/1 11:02




既然天主叫我們不要花錢買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
點解教堂教會神棍叫基督教徒奉獻花錢買那些不足以果腹的東西(神棍吹牛傳教)?





.
『人生在世,目的何在?』,相信這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曾經思考過的問題。眾人的思考結果不盡相同,千差萬別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8/1 11:02

人生在世,目的何在?就是做
人【非狗非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