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太極拳

曾經看過太極拳的口訣, 雖然看不懂。

但明白太極拳的精要, 不是著重那些太極拳招式, 而是那些口訣的意念。

72式辟邪劍法就算再強, 也不能用單單七十二招, 便能破解天下所有的武術。

太極拳也是一樣, 死記那些有限的招式, 是不能用來應對天下所有的武功。

所以重點是那些太極拳口訣, 當明白了這些口訣如何正確運用, 無論應對什麼招式 也能 做到 忘我境界了。

金庸小說裡, 當 張三豐 在眾人面前教授 張無忌 太極拳和太極劍 的那些對話,
應該就是重點了。

請問各位前輩, 不知道這樣理解對不對呢?

-----------


感覺聖經也很像太極拳.
不要死背招式,應該要理解上帝在聖經裡表達最重要的意境.
耶穌和門徒在聖經裡也說過,他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說出來.
因此很多時我們遇上了很多不同的困難,只看聖經所傳遞的招式,不知道神的心意如何選擇正確的應對方法.

只要記著聖經最重要的口訣: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只要緊記這個口訣,將來大家遇上甚麼對手招式和困難,就會知道神的心意要我們如何應對了.
曾經看過太極拳的口訣, 雖然看不懂。

但明白太極拳的精要, 不是著重那些太極拳招式, 而是那些口訣的意 ...
Dalvm 發表於 2021/8/21 10:58



    讚,很讚!正,超正!
讚,很讚!正,超正!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8/21 12:33


謝謝
邪教最蠱惑人心的是要信徒捨命相隨,移鼠就要妖徒去為牠當炮灰,牠就印印腳去「做王」。
   其次,「要愛人如己」。講就講得口響。移鼠連個窮寡婦兩個斗零都呃,牠有可憐過寡婦没得吃怎麼辦?牠們去勒索個撒瑪利亞人村莊,班靚唔敢打頭陣,牠就先行逃跑,牠有「愛」過,班靚?
    連父母、兄弟、姊妹、子女、自己都要殺死的邪教,口訣就是:犧牲別人,成就自己!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