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短片] 天道異色新世界

近日搞離教文庫,翻看不少明清時代與基督宗教有關的文獻,偶然看到這個節目,覺得很有資料性和很精彩,謹介紹給各版友,來一趟歷史宗教之旅。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 ... 2020/episode/705119

儒釋道三教在中國歷史上被認為是主流宗教,佛教雖為外來宗教,卻也在中國社會廣受歡迎。相較而言,基督宗教在明朝中葉以後才隨西學東漸而開始有系統傳播,而當時明清朝廷對此外來宗教的傳入,亦不似對佛教的包容與信奉。從馬禮遜來華起,基督宗教正式與朝廷和社會產生交流與碰撞;而政府對外來宗教傳入,亦絕非只從宗教角度思考。因此文化與政治因素的各種矛盾,激化了禁教與非禁教的衝突。本集「天道異色新世界」由各種事端,進一步思考天朝對各異端的包容與限制,從而反思權力之間的各種制衡。
你可以翻譯水上使徒行傳成中文版,交由出版社出版,賺些版權費及翻譯費,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麼厚重的書,我無法獨力完成。你先享受google為你提供的免費翻譯服務吧: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 ... 44073-h/44073-h.htm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謝謝,我還能看英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