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從《若望福音》瞭解宇宙的起源和基礎

《若望福音》是聖經中非常特別的一卷,把宇宙的起源和存在的基礎、世界的現狀和將來、人類面對的選項及相應的歸宿等等,都作出了啓示。除聖經之外,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如此清晰的啟示,因為聖經記載的是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親自向人類揭示的宇宙真相。

聖經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天主的聖言,天主以設計師和建築師的身份親自向世界講述了宇宙中靈界和物質界的故事本末,這跟人以居住在地球的物質使用者的身份去對靈界進行探索、冥想、分析、思考所得出的結果 —— 人本位的宗教信仰理論,不可同日而語;同理,天主的啓示,跟魔鬼撒旦戴著狼外婆面具向人類傳遞的訊息,兩者的目的更是南轅北轍,天主勸人回歸真理,以使我们不滅的靈魂得享天國的永恆福樂,而撒旦則用糖衣毒藥引人走向永火地獄。

現在跟大家分享《若望福音》的兩段經文:

(1)「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他⋯⋯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著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的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而是由天主生的。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他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從來沒有人見過天主,只有那在父懷裡的獨生者,身為天主的,他給我們詳述了。」(若1:1-18)

(2)「耶穌回答說:『⋯⋯若我給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我給你們說天上的事,你們怎麼會信呢?沒有人上過天,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裡高舉了蛇,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使凡信的人,在他內得永生。』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審判就在於此:光明來到了世界,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的確,凡作惡的,都憎惡光明,也不來就光明,怕自己的行為彰顯出來;然而履行真理的,卻來就光明,為顯示出他的行為是在天主內完成的。」(若3:12-21)

以上經文中提到的「聖言」,就是天主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祂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存在,天地萬物無論有形無形的,均藉祂而造,一切受造之物均由祂創造,因此,祂不是受造的,因為祂就是自有永有的天主,祂就是生命本體,是光明的本體,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的來源。然而,這個造物主、人類生命之源來到世界時,世界卻不認識祂,人類卻拒絕祂,原因是已被罪惡的魔鬼撒旦控制著的黑暗世界與聖潔光明的天主不能共處。幸好,世界上仍然有人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願意跟隨基督走出黑暗,離開通往地獄的道路,藉着耶穌基督重獲新生,成為天主的子女,這些天主的子女就是基督徒。然而,那些因「愛黑暗甚於光明」而拒絕耶穌基督的人,那些說「請不要向我傳福音,因為未聽過福音就不知者不罪」的人,是在拒絕真理,逃避真理,找籍口繼續違反真理,他們將與魔鬼撒旦一起受到真理的審判。

我們再看看聖經的兩段經文,便知道基督徒的身份是多麼的榮耀:「耶穌回答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若望福音14:6)「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徒大事錄4:12)

天下人間,無論何人,只有藉着耶穌基督才能得救,因為主耶穌是通往天國的唯一道路。
聖經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天主的聖言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0/14 09:04

看看"聖言"吧:
「上帝將他們(異族)交給你(以色列人)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不可與他們結親,……。」《申命記》7:2
「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約書亞記 10:40》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馬太》10:34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12:25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3/10/15 09:09 編輯
《若望福音》是聖經中非常特別的一卷,把宇宙的起源和存在的基礎、世界的現狀和將來、人類面對的選項及相應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0/14 09:04



   女媧以泥土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並建構人類社會;又替人類立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兩性相互婚配,繁衍後代,因此也被傳為主職姻緣與情愛的皋禖古 神。女媧是中華民族的母親,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 。
她慈祥地創造了生命,又勇敢地照顧生靈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被慈祥地創造總比消滅剩的死剩種,又要子孫代代有罪好得多!
你們想有個慈祥的母親呢?
還是想有個生了你出來,拋棄你,又咒你子孫代代没好死呢?



.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