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說好的醫病趕鬼呢?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23/10/29 00:50 編輯

袁天佑牧師患癌辭世 享年71歲

2019年11月19日晚,袁天佑牧師曾聯同夏志誠輔理主教,到理工大學內探望被圍困的學生。(Lik Hang fb 圖片)


麥碧綜合報道
2023年07月16日 09:40AM




曾任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祐牧師於昨日(7月15日)早上與世長辭,享年71歲。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總議會今日(16日)凌晨時分表示,袁天祐牧師在周五(7月14日)下午,因突發性腦出血,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搶救,至昨日(7月15日)早上8時在家人陪伴下安息主懷,在世生活71載。總議會指,袁天祐牧師一生為大家樹立美好典範,深信他在天家得到永恆的安息。


據時代論壇報道指,袁天祐牧師近年罹患癌症,接受不同治療,雖效果未如理想,但他一直積極面對。袁天祐曾任中學老師,其後成為牧師,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工作38年,直至2016年年初退休。2012至2015年間,他擔任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並兼任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

一向以敢言見稱的袁天祐牧師認為,教會應該是無牆和面向公眾的。他多年來一直堅持記念六四,並於今年在「時代論壇」撰寫「中國主日」講章,呼籲為自己、執政者認罪悔改,不要失去遠象。

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身為循道衛理堂香港堂主任的他,持續開放堂會讓受催淚彈傷害的市民躲避、休息及祈禱;同時,他亦曾多次走進現場施餐,關心參與社運的群眾。

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已退休的袁天祐牧師仍關心社會情況,不時走進現場作出關懷。同年6月11日晚上,他在政總外的祈禱會完結後,與會眾通宵唱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此曲其後成為反修例運動其中一支代表性歌曲,街知巷聞。他亦曾聯同夏志誠輔理主教,到理工大學內探望被圍困的學生。

2020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袁天祐牧師曾擔心日後講道及寫文章會受影響,不過他選擇留港,並認為教會仍能鼓勵社會大眾關心基層和邊緣的人。他於2022年4月起,在《低聲道》定期分享錄影訊息,勉勵香港人努力生活。@



袁天佑牧師患癌辭世 享年71歲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3-07-16/10527414



說好的醫病趕鬼呢?
牠也可以吹是"蒙主寵召", 到"天堂享福".
回覆 2# 旁觀者

我牧師大兒子糖尿病死掉,他就是這樣吹!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