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人類可以擁有不受物質限制的新身體

很多人都在問一個神學問題:「在耶穌基督內重生的人,返回天國後仍有犯罪的可能嗎?撒但還能在天國誘惑人嗎?」這個問題跟另外一個經常聽到的問題是遙相呼應的 —— 「天主為什麼不在開始時就創造一個沒有誘惑的安全環境?為什麼不創造不能犯罪的人?」這兩個問題牽涉到聖經的開頭與結局,關係到世界的開始和結束,因此很值得我們認真思考。

人生唯一正確的目標是返回天國,與天主永遠同在。天主透過多種途徑向我們傳遞了這個信息,因此,天國的奧秘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中產生了「天主為什麼不⋯⋯」之類的問題。聖經說:「對於這一切奧蹟,連眾天使也都切望窺探。」(伯多祿前書1:12)既然天使都切望窺探,那麼人類的好奇更是自然不過。

《默示錄》21章揭示了天國「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很明顯,沒有死亡的天國是沒有罪惡的,「因為罪惡的薪俸是死亡」(羅馬書6:23),沒有罪惡的天國當然不存在罪惡的根源 —— 撒但,所以牠不可能在天國誘惑人。

因為天國的大家長是聖潔至善的天主,天國的就肯定是一個聖潔與善的家,家庭成員也必須是聖潔與善的,所以,天主對渴慕天國的人提出要求:「因為我上主是你們的天主:你們該表現為聖潔的,你們應是聖的,因為我是聖的」(肋未紀11:44),「什麼是善,上主要求於你的是什麼:無非就是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米該亞6:8)。當初亞當、厄娃就是因為違反了天主的命令,染上了罪惡的污穢,所以不能留在天主身邊。人類在世上的家,也有着類似的家規;如果家中成員不守規矩,在房子內到處便溺、扔垃圾、潑髒水、放煙花爆竹,或互相鬥毆、刀劍雙向,這個家還能存立嗎?對於這樣的搗亂者,其他家庭成員或會將其送醫治療,或報警處理,甚至與其斷絕關係、永不讓其再進家門。既然我們容忍不了胡亂的行為,更何況是聖潔的天主呢?因此,罪惡絕對進不了天國。

既然天國容不下罪惡,那麼天主為何允許世界存在罪惡呢?沒錯,天主只是「允許」,祂沒有製造罪惡,罪惡是撒但及其追隨者背叛並離開天主而產生的後果。罪惡一旦形成,苦難便隨之而來。天主尊重人的自由,允許人自由選擇善惡,允許人自由體驗甘苦,讓人能夠從苦難中學習、醒悟,從而離開罪惡、回歸良善,皈依天主。

另一個問題 ——「天主為什麼不在開始時就創造一個沒有誘惑的安全環境?為什麼不創造不能犯罪的人?」這真是人渴望的存在狀態嗎?我們在現今世界也可以找到這種存在:「沒有誘惑的安全環境」—— 單獨囚禁重犯的密封監獄;「不能犯罪的人」—— 機械人或重度精神分裂症病人。那些問「為什麼不⋯⋯」的人是否真的希望生活在這種環境和成為這樣的人呢?

至潔至善的天主是萬物源頭,人若能保持聖潔,朝拜天主,跟隨耶穌基督,就會進入永恆福樂的永生;然而,人一旦離開了天主,就會進入不潔不善的罪惡狀態,罪惡導致永罰,永罰就是在沒有天主的地獄中度過永恆。永生與永罰是兩個相反的方向,世人的思想、言語、行為中所含的善、惡兩種元素,會把他們分別導向這兩個南轅北轍的目的地。人應該選擇哪個方向呢?雖然選擇離開天主的大有人在,天主尊重其自由選擇,但是祂「不願任何人喪亡,只願眾人回心轉意」(伯多祿後書3:9),天主規勸人不要離開善的源頭,不要進入罪惡:「我是上主你的天主,除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谷紀20:2-3)「你們只應跟隨上主你們的天主,只應敬畏他,遵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依靠他。」(申命紀13:5)亞當、厄娃就是因為信從撒但,背叛了天主,而成了魔鬼的俘虜。現在生活在世界上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撫心自問:「我在善的源頭裏面嗎?我有敬畏、聽從、事奉、依靠天主嗎?我有虛心地與天主來往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一定是在敬畏、聽從、事奉、依靠世間的金錢、權勢或其他偶像,驕傲地拒絕天主,你與進入永生的人是背道而馳的,耶穌基督說:「這些人要進入永罰,而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瑪竇福音25:46)

總結一下,「天主為什麼不在開始時就創造一個沒有誘惑的安全環境?為什麼不創造不能犯罪的人?」天主為什麼不厭其煩地告誡人要棄惡從善,認識真理,拒絕罪惡呢?因為只有具備自由意志和相應行為能力的人,才能擁有具道德能力的尊貴人格,才能光榮天主。在「沒有誘惑的安全環境」中不可能看到人的道德能力,被設定為「不能犯罪」的機械人從來不具備人格。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贖罪,死而復生,戰勝了掌握死亡之權的魔鬼撒但。在主耶穌內重生的基督徒,將來會獲得與復活的基督相似的神健、神速、神透、神光的新身體(格林多前書15),不再受制於這個舊物質世界,進入到沒有罪惡的新天新地,成為「特選的種族,王家的司祭,聖潔的國民,屬於主的民族,為叫你們宣揚,那由黑暗中召叫你們,進入他奇妙之光者的榮耀。」(伯多祿前書2:9)這種被天主的恩典更新了的人,豈能與機械人同日而語?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23/11/7 17:56 編輯

日本修女因幫助神父性侵天主教學校的幾十名聾啞兒童而被捕
2022/04/10 00:11:48
瀏覽:139
迴響:0
推薦:0
         
日本修女因幫助神父性侵天主教學校的幾十名聾啞兒童而被捕

      Nun Arrested For Helping Priests Sexually Abuse Dozens Of Deaf Children At A Catholic School

            一名來自日本的羅馬天主教修女,42歲的Kosaka Kumiko小阪久美子,因涉嫌幫助阿根廷神父在一所聽障青年學校性侵兒童而被逮捕和指控。

據報導,Kumiko小阪久美子幫神父進行肛交和陰道強姦、撫摸和口交聽障兒童,據稱這些行為發生在Lujan de Cuyo的學校的浴室、宿舍、花園和一個地下室。


孩子們說,這兩名羅馬天主教神父在聖母瑪利亞像旁不斷強姦他們。




針對久美子的案件始於一名前女學生指控她讓她穿上尿布以掩蓋下陰出血。這是在她被牧師HoracioCorbacho科 爾巴喬強姦之後。久美子後來自首。

至少有24名普羅沃洛學院的學生站出來指控科爾巴喬、另一位名叫尼古拉-科爾拉迪的牧師和其他三名教會男子。

          去年11月逮捕了這五名被告,在柯拉迪的房間裡發現了一系列色情雜誌和大約34,000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50年的監禁。柯拉迪早些時候在義大利被指控在維羅納的普羅沃洛學院性待學生,這是一所聾啞學校,據信多年來有數百名兒童被二十幾名牧師和修士性侵犯過。

  學校三名員工也被逮捕。調查人員正在調查30多份針對這些神父和教職人員的證詞。

                2019年12月阿根廷神父霍拉西奧・科爾巴喬被判處 45 年監禁,義大利人尼古拉2014至 2016 年間在普羅沃洛聾啞和聽力受損兒童研究所虐待約 20 名兒童而被判處 42 年

該審判是該校尚未開始的幾起審判之一,它在教皇法蘭西斯的家鄉的天主教堂中引起了震動。

法院表示,這些判決考慮到了神父對孩子們的福祉負有責任的加重情節,以及受害者是住在寄宿學校的未成年人這一事實。

受害者是 4 至 17 歲的兒童和青少年。

                     教會的園丁阿曼多・戈麥斯也因性虐待被判入獄 18 年。

                          法庭外,一群年輕人舉著寫著 “支持普羅沃倖存者”的橫幅等待裁決。

                當法庭宣讀判決時,一些人爆發了瘋狂的慶祝活動。一些受害者的母親只是擁抱並哭泣。

                 久美子及 另有14 名被告在另外兩起涉及學校的獨立案件中待面臨審判

日本修女因幫助神父性侵天主教學校的幾十名聾啞兒童而被捕

https://blog.udn.com/mobile/acewang3005/173176404?fbclid=IwAR2UGsMMYJ4B76NFj0OdADClPsnU4viXgXzG69rdVYjmzCRoLnYBdseIgxQ

人生唯一正確的目標是返回天國,與天主永遠同在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1/3 15:12

爺爺都提醒過你唔知幾多次,俾回教徒斬首不就立刻可以上天堂,和主在一起,為啥你總無智慧領受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