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孌童癖困擾 自小求助教會

抽按:教會弟兄未能得力戰勝魔鬼引誘,真是深表遺憾。

【本報訊】談吐外表溫文的陳亨坦承自幼已對性充滿困惑,小六起已向教會求助及接受輔導,及至中五接受精神科治療,但卻不願相信自己有孌童癖,曾為此不斷四出求診;他又為免行差踏錯而要求家人別長時間外遊獨留他在港,但案發期間終因家人外遊,他在缺乏監管下放縱地瀏覽色情網站,致無法自控下犯案。

陳亨昨獲父母、親友、傳道人、教友及同事到庭支持,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透過律師求情時稱,自感犯案愧對父母、教會及教育界,事件亦令父母情緒大受打擊。他亦親撰求情信,對自己不顧後果向少女拍裸照及非禮之行為表示感到可恥,他亦不望法庭會輕判。

陳亨在教育學院曾取得英文學系優異獎兼獲高度嘉許,九九年畢業後任教中學,校長對他有高度評價。辯方形容陳是受人尊敬的師長,校長及教牧均向法庭致求情信,被告坦承雖曾對所教的年幼女生有性幻想,但能克己自制不作非法行為,今次則全因其孌童癖好才令他犯案。

醫生促落實性罪犯名冊

法官深信被告已相當後悔,望服刑期間能堅持接受藥物及行為治療,免錯失家人及社會給予的機會,亦期望被告能如自己求情所指,「日後能重投社會作更大貢獻和重新做人」。

教育局昨不評論個別事件。發言人稱,教局會在教師違法失德個案有定論時,轉交轄下一內部工作小組,從教師註冊層面跟進;若教師干犯嚴重刑事罪行被定罪,小組會建議取消其註冊教師資格。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李永堅醫生指,孌童癖屬精神科疾病一種,患者大多不能控制自己行為,更難透過藥物根治,對兒童安全構成威脅,一般而言,患者只能透過心理輔導及行為治療,矯正其性觀念及性行為。他促請港府盡快落實「性罪犯名冊」,供僱主在聘用與兒童及青少年有關工作的僱員時,查閱應徵者有否性罪行紀錄,以保障兒童。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119/00176_003.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