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基督徒八大惡劣特徵

林天民先生在《宗教與現代人生》一書中把基督徒分為成熟的基督徒與不成熟的基督徒,他歸納出幼稚不成熟的基督徒的特色是依靠性、服從宗教權威、沒有思考及不關心現實世界四點。筆者感慨的是,現今社會上仍然存在著大量不成熟的基督徒,暴露出宗教信仰者醜陋的一面,筆者現將他們的特徵概括如下:

1)盲目信仰、訴諸權威

作為一個基督徒,將自己一生埋葬於基督宗教,無論如何都是人生一大事,然而極大多數基督徒,信主或決志前,是根本不曾仔細研究過基督教的。他們沒有把《聖經》通讀,考察基督教這個宗教的起源,《聖經》怎樣寫成等等一連串問題就胡亂信奉,牧師所言全部照單全收,甘願被牧,而那些無知的師奶嬸嬸基督徒,可能對進化論為何物更一無所知。

非基督徒與基督徒進行信仰討論,往往發現有一個現象就是當基督徒總是有一個訴諸權威的習性。舉例來說,麥道衛的《鐵證待判》一書是教會中比較權威的護教名著,該書對基督教信仰進行了理性上的論證,它也自然地成為了眾多基督徒的護身符,用來抵禦非信徒們對基督教的理性質問,我們經常遇到很多基督徒在討論宗教過程中理屈時,總喜歡搬出麥道衛的《鐵證待判》一書,說什麼:「對於你的質疑,我介紹你看一看麥道衛《鐵證待判》一書。」「你的問題在《鐵證待判》一書中己經解答了。」云云...其實這是訴諸權威不負責任的行為,試問當基督徒搬出《鐵證待判》一書時,有幾多個基督徒認真求證過這些所謂權威著作的可信性呢?

2)相信地獄、人性歪曲

基督徒渴望天國生活,不惜心理上承認不信主的人會下地獄,地獄是基督教一個以永恒烈火燒人的報復性教義,為有良知的人所不齒。相信和接受這些教義的人,其人本身的人性實已被歪曲及泯滅。

故此我可以歸結出,信耶穌就是出於自私心,因為每一個有良心的人都不會相信地獄,如達爾文就這麼說:

「而且實際上,我恐怕還不能夠理解到,無論什麼人怎樣會希望基督教的教義成為真情實事;因為如果它是這樣的話,那麼《福音書》中簡明的經文大概就表明:不信神的人,其中應當包括我的父親、哥哥和幾乎所有我的親密好友,都將會受到永世的懲罰了。這真是該死的教義!」

而哲學家羅素亦說:

「我認為在基督的道德品性中存在著一個非常嚴重的缺點,那就是他相信地獄。我自己認為,真正非常慈悲的人決不會相信永遠的懲罰。《福音》書中描繪的基督無疑是相信永遠的懲罰的,我們也一再發現把不聽從他訓導的那些人視為寇仇的報復心理,這種態度在傳教士中並不少見。」

即使有些基督徒不願承認地獄中具體的火,但地獄至少也是令人精神痛苦的地方,單憑這一點,耶和華即已是一個邪惡之主。

3)仇視科學、指鹿為馬

基督徒極大部分都是反進化論的,這是很可悲的,因為科學界普遍來說已承認進化論是科學事實的時候,基督徒仍然躲在教會中發夢進化論已被推翻,而牧師卻大言不慚而且可恥地攻擊進化,愚弄教徒。

其實基督徒對科學的誤解及歪曲,稍有看書都知道他們對科學的無知。其實無知是不要緊的,最重要是虛心學習,然後由無知變有知,可惜基督徒偏執至極,既不懂又不願學,面對他們,實在是可悲復可憐。

4)背祖離宗、枉為國人

專指中國基督徒,稍微研究下基督教的發生史,都知道耶和華只是源於猶太人的部落神祗,到後來才被逐級提升,由部落神到護國神再到全人類救主,《舊約》中的耶和華只不過是以色列人的神,《馬太福音》亦清楚表明耶穌只不過是以色列人的救世主。

“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太:10,5)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太:15,24)

基督教本就是羅馬帝國統治壓迫下低下群眾自發形成的,後來基督徒向外邦人傳教才將以色列人的救世主升級到全人類的救世主。

現今中國基督徒全忘了當初洋人是怎樣用槍炮,怎樣一手拿《聖經》一手拿麵飽強行向中國人傳教的,中國人基督徒,甘做以色列宗教的狗,把以色列的宗教文化取代祖國的文化,棄中國偉大文化不顧,更甚者,有某些基督徒以中國文化附會聖經,認賊作父,實在是中國人的敗類及恥辱!

5)洗腦教育、誤人子弟

正如哲學家羅素所說:

「不顧事實的盲目信仰,是一切宗教的通性,也是一切國家教育制度的基本精神。在這種情況下,青年的心智發育備受阻礙,對於抱有別種盲目信仰的人,充滿了盲目的敵意,對於反對一切盲目信仰的人,更懷有惡毒的忿恨。」

這段說話對今日的教會中小學校而言仍然適用,學生年輕幼嫩,思想多未成熟,就要受教會學校每天上課日催眠式福音洗腦,在他們的潛意識裡被灌輸及植入迷信思想,正如某些教會開辦的中學,學生們每天早上集會都要被迫攜帶一本聖詩集,教會學校就是透過悅耳的歌唱,不斷歌頌主殘暴聖主耶和華,漸漸麻痺學生,從而達到“洗腦”的效果,這種手法不禁令人汗毛直豎。

課堂上,進化論被基督徒教師惡意歪曲並攻擊,學生接收的訊息不是客觀的事實,而是爭議性很大的偏見!在此情形下,學生的獨立思維能力及靈活性被嚴重破壞。(注:本文作者为香港人。本条说的是前英国殖民地香港的情况)

6)自命屬靈、排斥異己

基督徒最討厭的地方就是他們那種自高自大,自命為屬靈一族,以致覺得自己便是唯一得救的一群,自以為只有他們才獲得了最後真理,基督徒便是高人一等似的,從而鄙視其他學問知識,不信的就是“屬世者”,不配他們這些“屬靈人”,在婚姻上便是“信與不信原不相配”。

7)出賣尊嚴、自我作賤

基督徒在上帝前無疑盡失做人的基本尊嚴,基督徒決志的那一刻就注定要把做人的尊嚴交出,基督徒所謂的以榮耀神為屬靈生活的目標,其實只是為討上帝歡心,如此作賤自我的為令人側目,難怪羅素會說:

「當你聽見人們在教堂中自我貶斥,說他們是可怜的罪人這類話時,會感到是可恥的,是同有自尊心的人不相稱的。我們應當昂然奮起、坦率地正視世界。」

8)教派衝突、狗咬狗骨

基督教與天主教同出一根,但是自從新教改革以後,新教比天主舊教更邪惡,對社會的危害性比中世紀的舊教本質上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總是不安分守己,某些新教教派更經常攻擊天主教,視為異端,而即使是新教教會與教會之間,也透露出各堂會之間的不和與勾心鬥角,當中不難嗅出教會之間的權力鬥爭與商業化的氣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b61bb60100e7bj.html
林天民先生在《宗教與現代人生》一書中把基督徒分為成熟的基督徒與不成熟的基督徒,他歸納出幼稚不成熟的基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5/29 21:35



那麼...成熟的基督徒, 行為又是怎樣的
應當是與不成熟的基相異哩, 不然, 又何需劃分出來?

與上邊十點不相同的行為, 當是不錯的人了


為甚麼你要去做一個不成熟基督徒, 卻不去做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呢?
決定...仍然是在你手.

又講平白一點:
好人, 壞人.........善與惡....你如何抉擇取捨唶.
成熟嘅基督徒...多半做左離教者...
成熟即係等於唔駛依賴、唔駛靠權威、自己會獨立思考、分清黑白、為自己負責...咁,仲信教做乜鬼?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0/5/30 04:14 編輯
成熟嘅基督徒...多半做左離教者...
成熟即係等於唔駛依賴、唔駛靠權威、自己會獨立思考、分清黑白、為 ...
Jennifer 發表於 2010/5/29 23:28


你這種講法, 有點似:
一有年輕女子說想日後加入娛樂圈發展, 你便謬言立論總括說:
她一定是貪慕虛榮, 想當高級娼妓, 釣金龜, 圖可嫁入豪門......
我不敢說你全錯, 但也不會說你全對
你這樣說也太不尊重演藝行業.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你」即係「我」下fa?
入娛圈係有表演天分或有表演慾係事實,其後你話會發生嘅事,因人而異嘅
正如我話成熟嘅基督徒「多半」做左離教者,亦都唔係「一定」咁解
成熟又肯留喺基教,亦總有其原因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0/5/30 12:49 編輯
「你」即係「我」下fa?
入娛圈係有表演天分或有表演慾係事實,其後你話會發生嘅事,因人而異嘅
正如我話成 ...

正如我話成熟嘅基督徒「多半」做左離教者,亦都唔係「一定」咁解
成熟又肯留喺基教,亦總有其原因


Jennifer 發表於 2010/5/30 12:33



你能一早這樣詳加說明解釋便好了
(現在後補也未算太遲)

發表談話....少以偏概全便好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0/5/30 13:08 編輯
這個你是誰,解釋一下吧。
drsherlock 發表於 2010/5/30 12:12


有人認頭了
你不用費心了
(一定不會是指你哩.........你都無乜發言過)

有人認頭了----說明我的帖, 都唔係咁難睇明唶
最緊要係我想佢睇明過個睇得明囉.
回復 2# beebeechan

我想, 總不會所有基徒都是這樣的. 大慨是一種general 的形容吧. 正如某些基徒做見證時, 話信完就會好咗, 倒也不見得所有人信完基教就會變好一樣. 這世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人的
回復  beebeechan

我想, 總不會所有基徒都是這樣的. 大慨是一種general 的形容吧. 正如某些基徒做見證時, ...
weakest 發表於 2010/6/3 22:51



你能咁講.....
說明你是一個成熟的反基囉

不似那些哥哥仔
又有分早熟同遲熟嘅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3# Jennifer


    世上根本沒有成熟基督徒.當一個基督徒獨立反思信仰,結果可能會否定基督教.另一個可能性是發現一切上天國的方式根本和向公司註冊處註冊的教會無關.這種人不否定這個神,又不認同教會的教義,不參加,或者為社交而參加宗教活動,更加不會以xx教徒標籤自己.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本帖最後由 weiyan 於 2010/6/4 23:55 編輯

大部份識同,只是有關科學方面不識同.在今天科學可以解釋的只是有限.科學不可以證明有沒有神存在,也不可以證明有神.

基督徒不成熟有兩大原因:1.牧師本身學識有限公司.2.如果牧養到全部兩成熟,只要明白在神面前人人平等,又知道小學程度己經可以睇明聖經,沒有人願意出錢請牧師.正式教識徒弟沒有師傅.

天主教和基督教狗咬狗骨,正確但不限於.新教之間的逼迫比較天主教逼迫異教更利害.重洗派洗一個,剎一個就一個例子.同門相害的慘酷只要讀少少歐洲史就以見到.

背祖離宗、枉為國人?如果單單拜以色列神是和中國文化沒問題的。耶穌閙發利賽人律法主義,聖經另一處又講上帝是看人的心。偏偏基督宗教自編一套律法,不明白宗廟的意思,視敬祖為拜偶像。打麻將,跑馬,食煙(以上三種活動我都不會參與)都是不屬靈.論語,老子,莊子,易經是迷信書.但柏拉圖,穌格拉底康得叫做哲學.基督宗教徒有如此誤會是因為教條主義加上對中國文化無知加偏見.
出賣尊嚴、自我作賤
如果真正做到卑賤,同中國文化十分配合.
基督徒通常在教堂大叫自己是罪人,一出街又自以為比全人類都聖潔.在人前扮卑賤,大大訹說神的恩典.表面自卑,實質是借神抬高自己.
一書中把基督徒分為成熟的基督徒與不成熟的基督徒

你地無睇清楚個論題咩
人地係講不成熟既基督徒所為
回復  Jennifer


    世上根本沒有成熟基督徒.
weiyan 發表於 2010/6/4 22:41


咁你亦無細讀本論串,
有人話成熟的基督徒=離教者.


討論前先爬帖...這個你也辦不到
回復 17# beebeechan


    Sorry!
成熟基督徒=離教者
離教者=非基督徒?
非基督徒可以變成熟基督徒嗎?
十分對不起,小弟是右腦思考,欠logic mind.
回復 13# drsherlock


    我沒有認真想過獨立思考和信仰相容的問題,有一點可以肯定獨立思考和基督宗教徒不相容.一表示有不同見解,次次聚會d人都幫你祈禱.跟住又求聖靈比他們包容能力.一出現就要別人包容,自都吾好意思,最後還是走佬對大家好些.
回復  beebeechan


    Sorry!
成熟基督徒=離教者
離教者=非基督徒?
非基督徒可以變成熟基督徒嗎?
十 ...
weiyan 發表於 2010/6/5 10:57


正!
所以, 成個論題都係廢論
(呢論題邊個拎出黎架?)
吹水聊天作罷巴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